我家的小花猫2
我家养着一只小花猫、这只小花猫既淘气又可爱。一对圆圆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两只耳朵笔直地竖立着,可以随时听到四周的动静。它有一个敏感的小鼻子见到什么飞虫都要用前脚抓一下。还有一张贪吃的小嘴,嘴边长着一对锋利的门牙。嘴角两边长着一撮小胡子,据书上说:“猫身体有多宽,胡子就有多长”,原来它把胡子当尺子用,测出老鼠洞的大小是否适合进去抓老鼠。它身上的毛油光透亮,就像披着一条花斑的毛毯。腿细长有力,腿的下面长着像蒜头一样的爪子,每只爪子上有五个趾,伸出爪趾,下面锋利的钩状爪甲,如果抓住了老鼠,老鼠就休想逃走。爪底长着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能使人听不到声音。
小花猫的身子后面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原来这个尾巴是用来当平衡器的呀,难怪它经常从高处往下跳也不会伤着筋骨,小花猫高兴的时候,左右摇摆,显得很自在。
有一天晚上我偶然看到了笑话书上说:猫的眼睛发出了绿光,当时我吓了一跳,但我很快就明白了,因为我在科普书上也曾看到过,猫的眼睛能在黑暗里发出绿光,所以老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小花猫的眼睛,猫真不愧是个捕鼠能手。
我喜欢我家这只是小花猫,它不但爱捉老鼠,而且更有趣的事——贪玩,只要我丢一颗弹珠在地上,它就会用前脚不停踢来踢去,而且,如果踢到一个小角落里的话,它会四处找来找去直到找到为止,显得很可爱。
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