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10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猫咪。它黑白相间,小小的脸蛋上嵌着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会围着我“喵喵”地叫着,仿佛是在向我问好,又仿佛是在向我撒娇。
小猫咪可淘气啦!刚出生不久,它就学会玩线团了。那圆圆的线团在它眼里仿佛是一粒球,它时不时就用脚踢一下,看着线团在地上滚来滚去,它总是不停地摇着尾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呢!有一次,我在洗地板,小猫在地上悠闲的躺着。猛然间,它看见一个长满:“头发”的“怪物”朝它袭击过来,它不甘示弱,狠狠的咬住这个“怪物”的一根“头发”。终于,这个“怪物”的一根“头发”被它咬了下来,小猫咪好高兴,衔着“战利品”在屋子里蹦来跳去。这时,妈妈回来了,小猫咪放下“战利品”,亲热地跑到妈妈身边,围着她“喵喵”地叫着,仿佛在说:“主人,我肚子饿极了,快喂我吃饭吧!”它还用尾巴勾住妈妈的腿,妈妈被小猫咪撒娇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便急忙给他、它准备美餐去了。等妈妈把小猫咪喂饱了,它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开始用舌头给自己洗脸了。
也许是我们常常把小猫咪喂的太饱了,以至让它失去了捉老鼠的本领把?有一次,我把一只玩具老鼠放进房间,然后把窗帘拉上,接着把小猫咪放了进去,并把门关上。我悠然自得地在外面磕着爪子,心想:小猫咪一定会捉到老鼠的。过了一会儿,我把门打开,眼前的情景让我哭笑不得:小猫咪卷缩在课桌下,两眼含着晶莹的泪水。它一看见我,便飞快的向我扑来,跳到了我的怀里,并把脸深深的埋了进去。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把小花猫紧紧地搂在怀里,轻轻的摸着它的头。
我悄悄告诉自己:是我们对他的宠爱使它失去了捉老鼠的本领。今后我一定要让小花猫多加练习扑、打、咬等各项技能,因为这是它能够在自然界中生存的最基本本领。
啊!我爱我家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