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月亮”并不是真正的月亮,而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
我7岁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件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只小狗。它是那样可爱,长长的嘴巴,圆圆的眼睛,亮晶晶的鼻子,胖乎乎的身体,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尾巴还高高翘起,红红的舌头舔舔我的手,痒痒的。我有些喜欢,逗个不停。妈妈布置了作业:“给它起个名字吧,要有中国风。”我绞尽脑汁,为小狗取了个响亮而又好听的名字——月亮,希望小狗能像月亮一样温顺。
我每次亲切喊“月亮”,它心领神会,马上舔舔我的鞋子,蹭蹭我的小腿,就这样,成了我的影子。
有一回,我放学回家为“月亮”带了一根骨头,喊它的名字。它立刻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不停摇着尾巴,围着我转。我将骨头向上一抛,它纵身一跳,张开嘴一咬就接住了。我立刻抚摸它的头,它高兴地直摇尾巴,时不时发出撒娇般的呜呜声,前爪按住,一口一口啃,舌头舔舔,仿佛在回味美食。那时它才两个月大。
我带着“月亮”到楼下玩耍。突然,一个讨厌的男生欺侮。“月亮”便挣脱牵引绳,冲了上去,狂犬几声,眼里放出凶狠的目光,背拱得高高,一下子扑上去,还紧追不舍,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它到底去哪里?会不会迷路了?那男生会不会暴力?“月亮!”我在整个小区大搜索,就是不见它的踪影。我累了,走到门口,月亮蹲着恭候多时,汪汪直叫。原来,它嗅着气味到了家门口,举起前爪拍打着门。妈妈用猫眼向外看,没人,“呜呜呜”,尾巴左右摇晃。狗鼻子,灵得很!
“月亮”,有些灵性,我真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