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宇航员、司机、工人、保安、老师……或平凡或伟大,不管是什么,都是人生的希望和目标。
《筑梦路上》这本书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名人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为了梦想努力奋斗,比如屠呦呦。屠呦呦是我们浙一江一宁波人。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极为艰苦的科研条件下,屠呦呦一团一队与中国其他机构合作,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从中医药古典文献中获得灵感,终于率先发现里青蒿素,开创了疟疾治疗新方法,全球数亿人因“中国神药”而受益。
从小,我就梦想长大以后当一名无私奉献的医生,因为医生扎针很好玩;再大一点,我也想当医生,因为医生调药水很有趣;现在,我还 是想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凭自己的本事救死扶伤,让病人减轻痛苦,让患者有生的希望。
每次我去医院都会看见几幕感人的情景,有的医生扶着年迈的老爷爷,有的医生在打扫着病人吐在一一床一一单上的液体,有的医生一温一柔地哄着给小宝宝打针呢!小宝宝一直哭,医生就安慰小宝宝说:“宝宝不哭了,宝宝乖,阿姨一会儿给你吃糖!”很多医生为了治传染病的病人,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些人这些事让我很感动,让我敬佩,让我想当医生的念头从没有动摇过。我梦想有一天能穿上白大褂,像一个白天使一样给病人带去健康和快乐。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一习一,打好基础,让自己也成为白天使,每天都有机会救死扶伤,可以为人们服务,让他们都拥有着一陽一光,拥有着生命,拥有着美好的生活,因为每个生命都是祖国的鲜花,祖国的希望。
愿我早日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医生,中国梦,我的梦,只要坚持,我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