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6
记得还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问过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我觉得我的梦想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有时梦想着能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有时梦想当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有时又想当科学家,还有时想象着自己能坐上宇宙飞船,遨游太空…… 上了小学后,爸爸妈妈又问了我这个同样的问题,我此时心中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答案。
为了不让他们误以为我是随意的回答,我定了定神,清了一下嗓子,郑重其事地回答道:“我的梦想是做xx,做女总统。”听了我的回答,爸爸妈妈笑得前俯后仰:“这也太不现实了吧,哪有女孩子做xx,做总统的!” 也许有人认为我的梦想太远大,不现实,甚至有点荒唐可笑。可我并不这么认为,这个梦想我早就有了。以前我很喜爱追求物质上的满足,常跟爸爸妈妈要漂亮的衣服,要好吃的零食,要精美的玩具,常羡慕那些住别墅开跑车的人。爸爸对我的这些行为非常反感,他说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必须改掉。后来我慢慢地理解了他的用意。
现在我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家里的大人辛苦工作挣来的,如果我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长大后就会是一个没有能力养活自己的人,更别谈为祖国做贡献了。如果我能当上xx,我可以为国家和人民做很多事,让中国更加富强。我会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有书读,有学上。治理好环境污染,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绿。让房子的价格降下来,人人都有大房子住。提高国家科技水平,让每个人都可以到太空去畅游…… 这就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的中国梦,虽然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学习,坚持不懈,一定会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