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4
我等着,盼着,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落下来了。
20xx年1月26日早晨八点多,我还在睡梦中,妈妈打来电话:“轩轩,轩轩,快起来,外面下雪了,快起来呀!”我一听说下雪了,马上赶跑了瞌睡虫,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跑到窗户外,一看,哇,外面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呀!
吃完早饭,我迫不及待的跑下楼。刚出门那一瞬间,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好冷呀!我抬头望天,星点般的雪花从天空慢慢飘落下来,有的落在屋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是冬日的交响曲;有的落在树枝上,调皮的翻了个跟头,就消失不见了;有的落在地上,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这些调皮的雪花儿落在我的脸颊上,冰冰的,凉凉的,我用手去抓他们,他们瞬间就化成了小水珠。除了这飘飘扬扬的小雪花,我还发现了一个更漂亮的,就是冰。冰叶子,冰花,还有挂在屋檐下的冰柱,晶莹剔透,美极了!我摘下几片冰叶子,准备带回家,等妈妈下班回来,送给她。
我喜欢下雪,下雪很漂亮。可下雪的天气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困扰。比如马路上结冰了,开车的人就要特别注意,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因为路上结冰了,好多公交车都停运了,有些景区就关门了,学校也提前放假,不考试了。为了保证人们的出行安全,环卫工人们大清早就起来扫马路,清除路上的积雪;交警叔叔们也守在马路上,指挥交通,提醒过往的车辆开慢点。这个冬天,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