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3
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呼的刮着,这是要下雪的前兆。我背着书包往家赶,刚出校门,就看到啦漫天飞舞的雪花。“耶,下雪啦!下雪啦!哈——”我兴奋地挥啦一下拳头。
雪不停地变着魔术,一会儿纷纷扬扬落下,像美丽的玉色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像随风飘舞的柳絮,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夹着北风,飘飘悠悠,轻轻盈盈地落下。一会儿又像撒盐,专门往路人的脖子里钻,凉丝丝的。不一会儿,眼前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一切都变白啦,美不胜收:大地披上啦银白色的盛装,树枝丫也毫不逊色,戴上啦盐白的小帽,真是雪白的世界啊!
到啦家,我又不知不觉得望着雪花出神,雪花时而像在空中飞舞的白蝴蝶,时而像轻飘飘的鹅毛,时而又像天上的繁星……雪越下越大,玉屑似的雪从天空中左摇摇,右摆摆,有的跌跌撞撞,好似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雪花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又好似一个个顽皮的小孩与我们玩捉迷藏。那些雪花像春的使者,预报着春天的到来,那些雪花又像欢乐的精灵,一个个活灵活现;那些雪花又好似生命的保护神,有啦它,世界才会一片生机勃勃……
啊!纯白的雪花,聚碎玉之灵气,裹圣水之香魂,和着寒风,踏着韵律穿过灰白苍穹,飞临人间,给大地带来新的信息,是大自然的使者,是快乐的精灵,是我们欢乐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