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6
从小到大,我是在爱中长大的,我沐浴过无数的爱,而最多的则是母爱。
记得八月十五那天,我和爷爷出了车祸,妈妈得知这一消息后一下就吓哭了。她放下手中的活儿,骑着车子直奔医院。医生和护士经过检查后把我放在了病床上。
我躺在床上身体十分疼痛,尤其是腿,非常凉。这一切像是一场梦。这时,妈妈来了,她一边安慰我一边鼓励我。过了一会儿,她又到爷爷那里去了。到了晚上,妈妈一直为床位发愁,因为不给睡其它的床位,妈妈只好坐在板凳上让上半身趴在我腿上睡,没多过久就入了梦乡。我睡不着,靠在床上欣赏夜色。
月是那么地害羞,尽管是中秋节却依然不愿揭开她的面纱,等到了夜幕完全笼罩了大地才露出她发黄的脸庞。我顺着皎洁的月光看到了趴在我腿上的妈妈。
她多么慈祥,静静地趴在我腿上,母爱温暖了我的腿。这时我发现妈妈好像多了条皱纹,晶莹的泪珠正从她眼中流出。我心酸了,心跳更快了,以至于身体抽搐了一下,她睡得很熟,在我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不知不觉,第二天到了,妈妈为了营养的早餐,为了使我更快恢复好,她在家做了一碗粥带了过来,要知道我家离医院至少有三公里。尽管如此,她还是能准时会来,我因为手脚疼痛所以由妈妈喂我吃。妈妈的眼神是这么得忧伤,她先吹了口气,然后尝尝温度是否太烫,接着将粥送入我口中。这样反复终于吃完了,我从中尝到了爱的味道......
今天是我出车祸的第二十五天,我怀着满心的热血和感动对正在洗碗的妈妈说了一句话:“我爱你。”这句话虽然
很肉麻但却是我的心声。我望着妈妈,只见妈妈先是一副吃惊的表情然后微笑了一下就又忙自己的事了。我很尴尬,可我总觉得有东西被我忽视了,哦,是眼神!
我在妈妈转头的一瞬间看见了那个眼神,从那个眼神中我看见了妈妈不曾有过的高兴和自豪,人的言语行动都可以欺骗人,可眼神不能。就是那个眼神使我明白了爱的无私,爱的无价,爱的无声,就是那个眼神使我面对死亡又一次顽强地活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