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4
现在我们班开始养蚕了,班上似乎没有人不养蚕,于是,我也买了几条。
每天一放学我就给它买五角到一元钱桑叶。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我就静静的地看着它们吃桑叶。
我的蚕宝宝们很快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我发现,蚕宝宝吃桑叶的时候嘴巴上的三个黑点不停的抖动,很快就吃了一大片,非常有趣。
我看着它白白胖胖的样子,没想到蚕宝宝这么骄傲。每次,我正在欣赏它的时候,它总是要抬起头来望着我,好像一头骄傲的长颈鹿再说:“嗨,看我美不美。”
许多次,看着它那天真可爱的样子,我多想抓着它玩一玩呀!可是爷爷说过,“拿着它玩是害了它。”
可是一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迅速找了条蚕准备抓,不过不使劲实在是拔不下来。“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我使出了百分之六十的劲才把它给拔了下来,这条蚕还真像爬山虎的脚呢!
上网一查才得知蚕宝宝的脚下有个吸盘,这能使它牢牢地固定在任何地方。
原来蚕宝宝的奥秘还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