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8
科学老师让我们回家买一些蚕宝宝,认真仔细地观察并做记录。
妈妈在网上订购了小蚕宝宝。几天后,我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拆开快递盒。哇!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个像芝麻一样灰色的小蚕卵。再看看快递盒,里面还有小夹子、温度计、羽毛、桑叶等新奇的东西。我赶紧把桑叶剪成小碎片,放到小蚕卵的下面,等待着这些可爱的小蚕卵早日孵化。
过了三天,来到养蚕宝宝的饲养盒前,打开盖子一看,咦,小蚕卵怎么不见了?原来是小蚕卵已经孵化成蚕宝宝了,我拿来放大镜,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发现蚕宝宝的背上有一个像括号一样的东西。
又过了三天,小蚕宝宝吃着我给它们的“爱心食物”——桑叶,就会快乐地蠕动着身体。有时候,还时不时地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向我道谢;有时候,桑叶快吃完了,它们就会把头抬得更高,好像在对我说:“主人,再给我点吃的嘛!”
过了几天,小蚕宝宝变大了许多,赶紧拿来放大镜,认真地观察,发现蚕宝宝一共有14条腿,前面有6条细腿,后面有8条粗腿。
又过了几天,再看小蚕宝宝时,蚕宝宝已经不再蠕动。我顿时心里一阵紧张。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小蚕宝宝要蜕皮了。
真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