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5
就喜欢和小动物打交道的我,前两天刚从河里捞来几只小蝌蚪,没几天就让冻死。为此,我哭了一个晚上。这次我听说四年级的自然老师养了许多蚕宝宝,我自然不放过这个机会,厚着脸皮登门拜访,好话说了一大堆。老师还是面不改色,没有丝毫给我的意思。我真是急了,死缠硬磨,好歹,老师扭不过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纸条,一再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养,它也是一个小生命。我连连点头,捧着盛有蚕宝宝的盒子夺门而出,生怕老师改变主意。
从此,我的手上经常出现一个盒子——那就是蚕宝宝的小屋。我天天像照顾宝贝似的天天照顾它们。
你看它多可爱呀!白白胖胖的身子一扭一扭的不时把头抬起来,好像求我喂它一些吃的,我爱怜地看着它们,拿出几片桑叶来,放到蚕宝宝的盒子里几个小家伙争先恐后地抢着吃。你看,它们的头一摇一摆,小嘴不停地动着,一会儿把桑叶啃个大洞,这条蚕宝宝压到了那个蚕宝宝的身上,两只蚕宝宝只顾着吃,连这个也来不及过问。它们吃饱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静静地休息。有一次,有一只蚕一直不动我还以为它死了呢,伤心极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它又“死而复生”,原来它正在脱皮,好一场虚惊。
这样,在我和耿茜、孔梦莹的精心照顾下,我们的蚕比别人的都大,它们的食量也越来越大。好可爱的蚕宝宝!
我们的蚕宝宝在幸福成长。可是李晨的蚕宝宝却遭到了厄运。我班男生很调皮,可怎么也没想到他做出了那种事——把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撕成两半,残不忍睹。这简直就是心理变态。眼见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从地球上消失,我的心情像刀割一般。当今少年儿童的心怎么那么狠毒,他们怎么担当起社会的重负,我想这足以引起我们的深思,失去了就知道珍贵,看着李晨的蚕宝宝死了一个我也更加珍惜这几只蚕宝宝好好的喂养它。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起来我们感到很欣慰。
同时我想大声说:不要以强欺若,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小生命,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我们为什么要去伤害它呢?
我爱大自然,因为大自然有动物组成,我爱动物,是因为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