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家有一个后院,我经常到后院去观察那些绿叶上的蚂蚁。
那里有三大家族:红蚂蚁、黑蚂蚁、白蚂蚁。红蚂蚁很勤劳,它们每天早上排好整齐的队伍出去找食物,黑蚂蚁是打架的能手,有时还欺负弱小的红蚂蚁。
今天早上,我看见黑蚂蚁在和红蚂蚁打架,红蚂蚁都是死的地上,看见那些红蚂蚁真的很可怜,我气不过来,就把黑蚂蚁一脚踩死了。
蚂蚁2
放学回到家,我正想打开门,忽然发现门前有一群蚂蚁。我立刻放下书包,仔细地观察小蚂蚁。
蚂蚁
我找来一个杯子,里面装满了水。我把水倒在蚂蚁身上,慢慢地水流在蚂蚁四周。它在水中挣扎,像是叫我救它,救它那一条小生命。
我又找来一些面包渣,放在蚂蚁洞口。一只蚂蚁发现了它。它上去绕着面包渣一直转着。我想‘快开吃,快快吃,这可是人间美食哟。’可让我失望了,蚂蚁并没有吃,我急得满头大汗。忽然,我看见蚂蚁爬回洞,一会后,一只、二只、三只,成群结队的蚂蚁出来了,我被这情景惊呆了。蚂蚁们纷纷咬住面包,可是面包渣太大了,怎么都搬不动。一只蚂蚁又向洞口爬去,不大会儿,又一群蚂蚁来了,慢慢的,慢慢的,面包渣离洞口越来越近了,我又动起了歪脑子,我把面包渣放回原来的地方,蚂蚁会怎么样呢/我静静的等着。蚂蚁们并不放弃,爬过去继续搬着面包渣往洞口挪去。我被蚂蚁得这种精神给深深的感动了,不再使坏。
蚂蚁是那么脆弱、细小的小动物,它们都那么团结、那么有决心,永不放弃,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蚂蚁3
大家一定都见过蚂蚁吧!今天,我就要让你们大开眼界,把一只只平凡的小蚂蚁变得可爱起来吧!
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蚂蚁的外貌特征。小蚂蚁的身体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头部、胸部和尾部。小蚂蚁有六条长长的腿和一双短短的触角,加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凑成了一只可爱的小蚂蚁。
小蚂蚁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调皮吧,它有时候也的确很捣蛋。比如:你手上的东西一不小心掉到了蚂蚁洞旁,它们会立即用闪电般的速度,一窝蜂似地来到所丢的东西下把它抬回洞里,或把它分为一块块再抬回洞里。小蚂蚁的心思有时候也让人捉摸不透。比如:蚂蚁们有时往东爬,有时往西爬,有时这闻闻,有时那闻闻,你看半天也绝对想不出来它到底在做什么。
小蚂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既团结又勤劳。有一次,我放了一块很重的饼干在地上,一只小蚂蚁跑来用触角小心地碰了碰饼干,转身又回去了。我心想:难道小蚂蚁不喜欢饼干吗?过了一小会儿,我惊喜地发现饼干四周围了一大群巨蚁。“哈!原来那小家伙搬救兵去了”。只见一大块饼干在它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向前移动,最后终于被抬回了洞里。
怎样,听了我的介绍,小蚂蚁在你们心中的样子是不是更可爱了!
蚂蚁4
“铃……铃……铃”,铃声响起,下课啦!同学们飞快地跑到操场上,大家把这课间十分钟看得可是特别的珍贵,他们箭一般地冲出教室,寻找自己的乐趣。有的踢毽子、有的花样跳绳,有的丢沙包,还有的跑步……。而有的同学却天生文静,只是呆在教室里静静地看书。
我和几个同学也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我们的秘密基地——操场的一处墙角。因为在那里我们发现了渺小而有可爱的蚂蚁。
我们蹲在地上围成一团观察起了蚂蚁。蚂蚁可真小啊!它们的身体黑黑的,大小不一,但也显得非常可爱。有些蚂蚁胖乎乎的,身体一节一节的,在地上艰难的爬动着;有些则是大力土,背着比它们身体大得多的重物都能行走自如;还有的可能是工蚁,在来回的奔波忙碌着。看它们,我在想,是不是也和我们人类一样,在建设着自己的家园呢?也有在上班养家的呢?还是有和我一样在学校上学的呢?……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力量和勇气和我们人类一样生活在地球上!看着它们,我觉得真快乐,真有趣!
我们就这样看着蚂蚁不停的来回走动,有的同学在地上挖了一个小坑,故意设置障碍,让蚂蚁漏进去,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爬出来。有的蚂蚁很快地爬上来,但有些怎么也爬不上来。还有的同学故意拿点面包屑放在地上,看蚂蚁们有什么样的反应。看着蚂蚁们千方百计的搬运面包屑,我也看到了他们身上永不放弃的智慧和精神啊!我感觉真快乐!
“铃铃铃”,上课铃又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到教室,期待下节休息时间的到来。课间蚂蚁可真有意思!
蚂蚁5
从前一座蚂蚁王国,那里的蚂蚁成群结队。
有一次,王国发大水,冲走了一大批蚂蚁。一天,有一只聪明能干的蚂蚁对国王说:“我们现在这个城市有点不安全。”国王想了想,确实有点不安全,国王想:“如果搬到马路边就可以吃上从车里扔出来的东西。”
第二天,国王就领着所有的蚂蚁来到一条马路边,住了下来。它们所吃的东西是连绵不断。有一天,一辆卡车从这里经过,把蚂蚁的城市又毁了。又死了一批蚂蚁。有一只老蚂蚁对国王说:“这里也不安全”。国王又想,应该去哪儿住呢?国王想来想去还是搬到墙角下比较安全。
第三天,国王领着很少的蚂蚁来到了墙角下,它们住了下来。
第四天,有一个人手里提着垃圾走到墙角下,把垃圾一扔,结果把所有的蚂蚁都压死了。
我觉得这个国王简直太愚蠢了。
蚂蚁6
我见过勤劳的小蜜蜂,见过美丽的蝴蝶,乐于清洁的屎克郎,但我最欣赏坚持不懈的蚂蚁!
一天下午,百般无聊的我蹲在楼下的草坪边玩,我看见3只出来觅食的小蚂蚁。它们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蝴蝶,小蝴蝶的翅膀断了,不能飞了,3只蚂蚁看见了,立刻爬上蝴蝶的翅膀,蝴蝶就不情愿了,它扑动着翅膀把蚂蚁抖了下来。被抖落的蚂蚁,爬走了。我想,它们这么快就放弃了"猎物"呀!
不一会儿,几只小蚂蚁又出现了,天哪,它们的身后跟着一支浩浩荡荡的军队,向那受伤的小蝴蝶爬去。哦,原来它们回去般救兵去了呀!
它们来到了蝴蝶的身边,相互抖动着触角,好像在商量它们的军事计划。不久它们围着蝴蝶扑了上去,一些蚂蚁咬住了蝴蝶的触角,蝴蝶或许是被咬痛了,在地上打了个滚,把身上的蚂蚁滚掉了。蚂蚁们又聚集在了一起似乎商量了一番,又一次扑到了蝴蝶的身上……,最后它们把蝴蝶咬的不得动弹后,带着它们的"战利品"回到了巢里。
看到这些蚂蚁,我不由想起海伦凯勒、张海迪等这些坚强又坚持不懈的人!
如果我们人类能像小蚂蚁一样,不就什么困难都能战胜?不就什么事都能做的十全十美了吗?
蚂蚁7
从前,蜜蜂和蚂蚁哆啦咪和飞蚁壮壮在花丛中相遇了。
壮壮对哆啦咪说:“你的衣服太那看了,黑漆漆的一点鲜艳的颜色都没有。”而哆啦咪什么也没说转头走了。
过了几天,他们又在花丛间相见了,壮壮因为劳累过度晕倒在花丛的角落,壮壮二话没说搀起壮壮就往医院走,到了医院,本来就瘦弱的小蚂蚁累的气喘吁吁。河马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天气太热再加上劳累过度导致的昏迷,休息一下就好了。”小蚂蚁长出一口气,随后在病房里耐心地照顾起壮壮,当壮壮醒来时看见身旁的飞蚁感动地落下了眼泪说:“我那样嘲笑你,而你还救我……”小飞蚁笑笑“那是我应该做的。”
从此以后,壮壮和哆啦咪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他们每天在花丛间、田间辛勤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蚂蚁8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蚂蚁就是如此。
蚂蚁,看似渺小的动物,却有伟大的力量。一旦发现有比自己体重多百倍的食物,它立刻有自己独特的方法:给同伴传递信息。不管食物多么沉重,都可以看见蚂蚁们齐心协力地一步一步地把食物送到巢穴的储藏室里,因此我们看出团结最终就是胜利。
蚂蚁还有舍己为人的意识,如果发生火灾,成千上万的蚂蚁就团成一个庞大的球,不断滚动,像一个大雪球快速滚去,从火海里许多蚂蚁被烧焦,噼里啪啦的,外层的蚂蚁将安全留给他人,将危险留给自己。
我们大家也要学习蚂蚁的高尚品质。
蚂蚁9
我家院子里到处是蚂蚁洞,院子里到处都是它们微小的身影。
蚂蚁们的个头是那么小,它们头上有一对极细的触角,那对触角比线还要细呢!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头上的触角,不时会动弹几下。它的腹部有四条腿,说它的腿细,它还没有触角细,说它粗,也粗不到哪去。
人们称蚂蚁为大力士,我很想知道是真的马?于是,我就去做了个小实验。我把一只小蚂蚁养在瓶子里,找了个空的地方,把它放出来。我把苹果切成小块,放到蚂蚁的附近,看它是否会搬走?
当我把苹果放下的那一秒,只见蚂蚁快速爬过来,围着苹果粒转了一圈,打量它的大小。之后,蚂蚁觉得自己可以抬得动,便爬在苹果粒上,猛的向后一仰,只见苹果粒已被它举起,它一前一后地走着,貌似不是很稳当。它是要去哪儿呢?当我反应过来时,蚂蚁与苹果粒早已不见,原来是爬进了附近的蚂蚁洞了。
做了这个实验后,我真的是心服口服,在我的心中,“大力士”的称呼已属于蚂蚁们了,小小的身体,大大的力量,真让人佩服。
蚂蚁10
今天,阳光明媚,我准备来观察蚂蚁。我首先看见了院墙边上有几只小蚂蚁,它们的身体就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他的头比较大,顶着两只触角,嘴好像两把弯钳,胸部有点小,六条又长又细的腿就长在这儿;它的肚子圆鼓鼓的,就拖在后边了。它们全身黑色,就像披着一件黑衣服。我还发现一种头是黑的,身体是棕黄色的蚂蚁,它的头很大,比普通蚂蚁大3倍呢! 我觉得它们很好玩,就在墙边先放了一些糖,但是它们一点反应也没有。随后我又放了些米饭,可它们还是不领情,一只也不过来。我想了想,就去拿了些甘蔗,这下终于起了作用,
一只蚂蚁爬了过来,它在甘蔗上爬了一下,马上就爬走了,接着我看它遇到了另外一只蚂蚁,碰了碰触角,就继续往前走去,但很快那另一只蚂蚁就爬到了甘蔗上……五分钟以后,那段甘蔗已经穿了件黑色的衣服——蚂蚁服,还在不停地动,而且越来越快;其他的糖、米饭也被蚂蚁占领,他们一只头上一个白点,浩浩荡荡的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往洞口前进。他们把糖、米都看成了黄金,不费力气,就把他们搬到了洞口。可是洞口太小怎么办?他们还挺聪明,把甘蔗一块一块的咬下来,送到洞口里。我吃好饭,又去看他们的时候,甘蔗已经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