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4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走进院子,摆弄着爷爷的“宝贝花草”。忽然,我看到一只蜗牛正慢悠悠地爬上了叶子。
“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为什么它走过的地方总是留下一条长长的线?”……一连串的问号在我的脑中浮现。
我跑进屋问正在看电视的妈妈。妈妈对我说:“既然你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自己去实验实验呢?”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决定去实验一番。看看蜗牛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
我捉来五只蜗牛,把它们分别编上号,还拿出各种食品来测试它们,我把白菜叶、馒头和小虫子放在它们面前。它们大概都饿了吧,马上向前方的食物爬去,可奇怪的是,它们全都选择了白菜叶子,嚼了起来。不一会,白菜叶子便被它们吃光了。
接着,我又把它们抓在手上,等它的头和脚伸出来,我就准备去摸一摸。可是,我的手还没碰到它,它就把脑袋和脚缩回去了。我心想:你可真是个胆小鬼!等待它伸出脑袋了好几次,我终于摸到它的脚了!他的脚底滑滑的,黏黏的。
通过查阅资料,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因为它的脚有足腺,所以可以分泌出一种很粘的液体,来帮助它们滑行。
我不仅发现了蜗牛的秘密:它是害虫,它的是通过它脚底的足腺来运动的。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想要有所发明,从小必须学着善于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