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9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发现,而我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猫从高处跳下不会受伤!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悠闲的在阳台浇花。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是邻居家的小猫咪。
这时,小猫咪敏捷的一跃,从高高的阳台上跳到了院里,我刚想把小猫咪抱下来,可是已经晚了。小猫咪已经摔下去了,我闭上眼睛,不敢看这桩“惨案”。这时耳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喵。我欣喜若狂,伸出头往院子里一看,小猫咪正在地上欢快的打滚,一点都没受伤!可是我的疑问也来了:阳台离院里地面有好几米,小猫咪摔下去怎么没受伤呢?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才说:“因为猫的脚上有厚厚的肉垫啊!”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疑惑不解,真的是这样吗?我带着怀疑打开电脑查询资料。
很快,我就找到了我想要的资料!原来小猫咪从一个较低的高度跌下时,确实是能够马上调整它们的身体安全地四脚着地,但是如果是从超过一层楼或二层楼以上的高度跌下,它们还是有可能会遭受到严重甚至致命的伤害。小猫咪骨骼上的特殊构造是猫咪能够如此迅速转正它们身体的一个原因。猫咪没有锁骨,它们的脊椎骨也比其它动物更柔软有弹性,所以猫咪的前脚可以很迅速无碍地行动,同时也可以很容易地弯曲或转动它们的身体。
原来是这样,我抱着小猫咪,摸摸它的头,“小猫咪,你可真有意思,谢谢你让我有了一个解你的机会。”这时,小猫咪蹭了蹭我的手臂,放佛听懂了我说的话,越发的乖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