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0
圆珠笔,是我们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文具,无论是难题易题,都由它写在纸上。而且它质量好,不管在什么材质上都能书写,因此受到我们学生的青睐。可它是怎么把墨写到纸上的呢?我对此一直感到不解。
一天我在上网时,突然想起此事,便上网查询,了解了圆珠笔的来历和原理。
原来,在它的笔尖部分,有一个微小的滚珠,笔尖在书写时与纸面产生摩擦后,滚珠就会在球座内滚动,带出笔芯中的油墨从而达到书写的目的。
要说它的来历,则要追溯到1936年,当时一个名为拉迪斯洛?比罗的匈牙利小记者因对自来水笔的墨水久久不能干燥而不满,从而发明了圆珠笔。因为它性能好,不受环境影响,第一批上市的圆珠笔很快被人们抢购一空。虽然价格很贵,但仍无法,削减人们的购买欲。
任何事物都是有缺点的,圆珠笔也不例外。它很快就暴露出一个缺点:书写次数过多,滚珠就会磨损,油墨漏出来,弄的满屋子都是。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奋力研究,希望能延长滚珠的寿命,可只要书次数太多,滚珠还是会掉下来。
这时,一个日本小老板打破了僵局,他仔细研究了圆珠笔之后,发现它写2万多个字就会漏墨,于是他把油墨少放了一点,写1万多个字就没墨了,它想漏也没得漏了呀!
这种“偷工减料”的圆珠笔就一直沿用的现在。有时,创新就是这么简单,你说呢?
生活中充满了问号,它们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追求,那么那一个个挡住你去路的问号就会不断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