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6
春天到了,昆虫们都出来了,有蝴蝶、有蚂蚁、有西瓜虫,还有七星瓢虫。除了各种各样的昆虫,还有许多植物呢!
星期六,我到公园去玩,看见小河边有一棵柳树,冒出了许多嫩芽儿,像正在长头发的小姑娘;小河里的鱼儿正在欢快地玩耍,还有的碰着鱼鳍在对话。我还找到了一只小蚂蚁,它似乎在寻找食物,我跑回家拿了几粒米,放到了那只小蚂蚁的身边,小蚂蚁看见了,激动地围着米打转儿,好像在说:“啊!食物,我找到食物了!”它想尽心尽力地把这粒米推到自己的洞里,和同伴一起分离。但是我看到这只蚂蚁似乎搬不动,然后蚂蚁就跑到别的地方去了。我想,应该是蚂蚁放弃了吧,就把这粒米放在这里不管它了吧!突然小蚂蚁回来了,而且又带来了六只蚂蚁,它们排成了一排搬运米粒,触角一动一动的,似乎在说:“我们去搬食物回家喽!”这些蚂蚁似乎懂得“团结力量大”的道理呢!小蚂蚁一起把食物抬回了家,我也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团结,什么事都干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