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到底哪个是生鸡蛋,哪个是熟鸡蛋?这让我绞尽脑汁却无计可施。
清早,妈妈煮鸡蛋时,因为上班要迟到了,所以不小心把熟鸡蛋和两个生鸡蛋放混了,妈妈说:“这里交给你了,你自己分吧,我要迟到了。”这可咋办啊?我上学也要迟到了。
我赶快拿着鸡蛋跑向客厅放在茶几上,拿起一个鸡蛋看了看,好像我手里拿的鸡蛋,比其他两个颜色深,而且我把其中一个鸡蛋放在鼻子前一闻,一股臭味钻进鼻孔,又拿了一个同样好臭啊!闻最后一个的时候没有了臭味,难道这个没有臭味的鸡蛋是熟的?但是我还是不敢确定,我拿起三个鸡蛋,分别在我的耳边晃了晃,发现有两个里面有水声,有一个好像被冻住了一点声音也没有。这时家里鸦雀无声,我的神情严肃起来,想:到底是不是这个呢?我又换了一种方法:我开始试着把鸡蛋旋转起来,有一个像陀螺似的飞速旋转,还有两个不管我怎么用力,还是像个醉汉似的晃晃悠悠,没几下就停下了。我更加肯定我的猜测是真的。我小心翼翼地磕了磕“熟”鸡蛋,拿起一看露出了白色的蛋清,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可为什么转得快的是熟鸡蛋呢?我自言自语道:“要不在网上查一查,说不定会有所收获。”我飞快地跑到书房开始查起来。原来熟鸡蛋里面是固体,有重心,所以转得快,而生鸡蛋里面是液体,没有重心,所以转得慢。
我抬头一看,表还有一分钟,我赶快背起书包冲去学校,我从这件事中体会到,不管遇到什么事要认真观察,仔细辨别总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