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8
去年暑假,我的妈妈带我到公园去“快乐”了几回,现在想起来还记忆尤新,最使我难忘的是那荷叶上快乐的小水珠。
在公园的池塘里有许许多多的荷叶、荷花,远远望去,真是一道风景线。我和妈妈都被吸引过去了。那荷叶真好看,一片挨着一片。我不由得蹲下身子,欣赏这美景。我一边欣赏,一边玩起水来。在荷叶上就有许多许多的、很小很小的水珠,这些小水珠可有意思啦!只要风一吹来,水珠就会像滑冰似的在叶子上滚来滚去,真有趣啊!
我用手碰了小水珠一下,它就好像粘在我手上一样,和我的手一起往后退。这可糟了,它的身子被拉成长方形了。这时,我忽然发现小水珠走过的地方一点都不湿,这是为什么呢?真奇怪!我又用手把叶子抖了抖,上边的一个个小水珠就像跳高似的往上窜,一落下来,叶子还是拉着它。这样一来,小水珠就要又被拉长了。有时候,两颗小水珠碰在一起,就会变成一颗大水珠,真想用线把它们穿起来,做成一串小项链。把水珠项链戴在脖子上一定很美丽。
我好奇的把许多的荷叶上多滴上了小水珠,那些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亮晶亮的,真好看。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找小水珠,可是那些晶亮的小水珠已经不见了,在太阳光下,我发现叶子上有一个个小圆圈,这就是小水珠的足迹。我看着这些足迹直发愣,它们一定是被蒸发了,跑到空中变成了云。
我的发现“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