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
星期六,我和妈妈来到上海欢乐购物超市里买东西。在收银台付款的时候,我发现收银员阿姨在算账的时候,都将物品放在一个物体上一扫而过,我十分好奇。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对买来的商品仔细地观察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许多商品的包装上都有一组黑白相同、宽窄不同的条纹。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告诉我:“这是条形码。”“条形码”是什么?为什么商品上要有“条形码”?带着这个问题,我赶紧从电脑上搜寻资料。
上网一查,我才知道:“条形码”是一种信息编号,它是按照一定的规则,由宽窄不等的条纹和数字组合起来的符号。它分为标准码和非标码两个类。商品上有了“条形码”,售货员阿姨在销售东西的时候就方便多了,可以称得上是:“商品的身份证了。”收银员阿姨只要对着商品的“条形码”进行扫描,那么商品的所有信息就一目了然了。这真是方便呀!
看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处处都有很多新的东西。只要我们多多观察,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