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5
这个暑期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姐姐在外婆家的小公园里玩耍,玩累了,我正要坐在石头上休息时,发现地上有一群黑乎乎的小东西在移动。我急忙站起来,低头瞪大眼睛一看。原来是蚂蚁蚂蚁排成一队长长的队伍,像一列火车,我又看见蚂蚁背上背着一块块像蛋糕一样的东西,我快速叫来姐姐,姐姐说:蚂蚁在搬家,他喜欢吃甜的东西。为了证明蚂蚁是不是喜欢吃甜的食物,于是我和姐姐准备做一个小小的试验。
我们先拿来一些面包渣小心翼翼地放在一边,再拿来青菜,叫大人帮我们切成一小片轻轻放在另一边。然后在那里耐心地等着。不久,我和姐姐发现了许多蚂蚁往在面包渣那边跑去。我们往
青菜那边走去,看见这边很少蚂蚁,有些蚂蚁从上面爬过到另一边。有些蚂蚁在上面停着不动,仿佛不喜欢吃青菜的味道,我们又到面包渣那边看看。哇,好多蚂蚁,我和姐姐惊讶到。每次蚂蚁嘴里吃着背着还着一块小小的面包渣跟着蚂蚁队长继续向蚁穴走去。一路上有些蚂蚁会走出队伍,好像累了停下来休息。有些会走出来队伍,用触角碰碰它们的伙伴的触角,好像在说不能偷懒,有只自言自语地在说着:这块面包渣真美味,赶紧多帮些到家里。等会,天要下雨了,有些蚂蚁干脆吃饱了再搬。
后来还外婆告诉我们,原来蚂蚁搬家是告诉我们天要下雨了。通过这次观察到我知道蚂蚁真的喜欢吃甜食。还知道了蚂蚁是个小气象专家。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平常没有观察到的东西。大家赶紧去探索世界上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