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在去年暑假,那时我正在看电视,我妈妈正在整理东西,突然,从其中的一个小盒子中发现了一只小壁虎,那只小壁虎好像知道我们发现了它的藏身之地,就马上逃走了。
我问妈妈:“妈妈,小壁虎爬在墙壁上为什么不掉下来呢?”妈妈回答:“我上学时,没学过这么多,如果学习过都已经20多年了,早就忘了,要不,明天带你去图书馆查一查吧。”
我怀着好奇之心,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天刚蒙蒙亮,我就摇着还没睡醒的妈妈说:“妈妈,妈妈,起床了,您不是说要带我去图书馆吗。”妈妈躺在床上,打了个哈欠,对我说,好好好,一会就带你去。”
我们到了图书馆,这里可真大啊,数也有不少,我花了10分钟才找到一个关于动物的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从中我了解到:壁虎的脚上有三个像吸盘一样的小圆圈,这些小圆圈可以吸住墙壁,让壁虎在墙上任意行走。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我们身边的一些小动物,就会从它们身上明白汗多的事情,了解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