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指头的对话2
咦!又忙了一天,简直是真的累死了。大拇指税,你以为我不累吗?中指说,我们大家都很累。第二天,一次数学课。拿笔时,多亏了大拇指,食指才拿住了笔。要不我们真的拿不住了铅笔,回到家后。食指说,我的腰都累弯了。这时,中指说,我的腰也是。咦!大拇指叹了一口气“要说最累的,要数我和食指老弟了。每一次我们的小主人写作业时,我俩都要用力捏住笔尖,一个干可就是几个小时。看一看我俩多累呀!这句话被他们听到觉得不舒服。过了几个小时,他们五个都快要干起来了。有一次,小指说我们都很有用。高个的中指还是不服,这这是他们分成了俩组:大拇指、食指是一组。中指和无名指是一组,小指当裁判。到了劳动课时,老师叫我们的小主人劳动。
他们俩对还是不服,洗衣服时,小主人没办法去洗。小指说,你们还不服吗?你们看,连洗衣服。都没有办法!你们要团结在一起,才能办好自己想做的事。上学时老师,叫小主人拔草。五个手指团结在一起,拔光了所有的草。连吃饭、拿笔、拿书还有拿石头……都需要五根手指,团结起来不怕没有办不的事情。于是小主人赞美五根手指,所以他们觉得自己很伟大。每一次,干活劳动时,都许要五根指头。他们很感动,食指竟然大声地哭了起来。中指坐起来,帮食指擦干泪水,接着说起。咱们都是同命相怜。小主人写字时,我必须弯着腰二人合作,脖子去支撑笔尖,我们真的很累呀!咱们,每一次,小主人写字时、劳动时、看书时、吃饭时、洗脸时……都需都需要我们指头。所以我们就排成一排:第一:大拇指、第二:食指、第三、食指、第四:无名指、第五也就是小指,没有他们五个做事就很做。评语:全文词汇丰富,语言简练,结果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