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我听到了五个指头的对话。
大拇指先发话了:“小主人写字的时候我最受罪了。我要使劲地握着笔,他那小笔头就一丁点儿,每次一篇作文写下来,都把我弄得腰酸背痛的。”
中指抢过话缠,接着说:“你那还算轻的,他写字的时候,我得用腰使劲垫着那个小笔头,我都快被弄成骨折了,呜呜……”
食指有气无力地说:“我的命运跟 大拇指哥哥差不多,但是大拇指哥哥还壮实点,没多大事,我的身材瘦瘦的,差点没把我弄成粉碎性骨折。”
之后,小拇指说话了;“你们还都算轻的。今天,我这小身板,一动就疼,更别说弹钢琴了!”
天渐渐亮了,我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指头们都静悄悄地不说话了,我悄悄起身,重新削了一跟铅笔,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上面这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