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我3
记得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就经常跟妈妈闹矛盾。她说东。我则硬要说西。似乎也因为这样,我们之间逐渐形成了一条不可跨越的代沟。
到最后,我小心翼翼的试着用理解来粘合这条裂痕。
去年年底,哥哥带着大嫂回家了,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爸爸妈妈也笑得合不拢嘴。握着哥哥与大嫂的手笑呵呵的说明年1月份就订婚。
哪知快乐维持的并不久。家里便再也没有这一切了。
从永嘉来的大嫂似乎一点儿也不习惯吃我们这边的菜。起初刚来家里的几天还会出来吃几口。可到了最后两个月,干脆是叫她,她也不下来了。整天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妈妈对于这一切也黑着一张脸。到大嫂走了以后听爸爸说,大嫂并不是不喜欢吃这里的菜,而是跟妈妈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翻了。在那以后便一直不愿意搭理妈妈。知道这一切的我同情的看着妈妈。却突然发觉自己其实什么忙也帮不上。
后来,妈妈是忍不住了吧。想断了哥哥和大嫂这段从高中牵手到现在的爱情。一切就就此结束。可那一直以来乖巧的哥哥却带着大嫂去了上海。记得那天晚上我站在门外望着妈妈。妈妈在哭。白色灯光下,她抽搐的躯体连带着头发晃动。我便看见了,看见了很多白了的头发。那一刻,我痛恨自己还没有长大,不能去保护妈妈。
哥哥走了,妈妈也因为一些事住进了医院,我打了无数通电话,发了无数条短信给哥哥,他却仍无动于衷,始终没有打电话来问候妈妈的身体状况。
我苦笑。不关系便再也别关心了吧。在妈妈住院的那段时间,她时常拉着我的手絮叨,若你也像你哥哥一样。我这辈子就活的太窝囊了,太窝囊了。最后一次听到这话时,我哭了。不会点的,妈妈。不会的。长大以后,我还要保护你,不会做这些事的。我擦去眼泪按着眼角努力不想让泪水再落。我想更懂事,便是想让妈妈知道我会长大。长大后,连并着哥哥的那一份好好保护她。
所以,谨怀着这一个愿望。我会好好长大,也必须要好好长大。
我是一名即将要上高中的学生了,我长这嘛大都没让家里人剩过心,因为我从小都是一个很调皮的学生,我在小学上课和别人说话,顶撞老师,我爸妈每次去学校都是带着一种失落感而去,最后在带着一种愤怒离开学校,我看着爸妈从学校出来,我就知道我今天到家里有事一顿皮肉之苦。我每次都想好好学习,给家里挣口气,但是我每次都是嘴上说的好听,一到实际行动我就无济于事,现在我爸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说上了延津一中,我很想在高中能改变一下我的命运,但是我对自己没多大的信心,我害怕,我害怕自己还和以前一样,只能嘴上说说,而一到实际行动我就有退缩了,我真的对不起我的爸妈,因为我家里并不富裕,我爸妈都是农民,但是我爸妈为了我,却拿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了一年的钱来给我交学费,我要是再不好好学,我真的自己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了。我上高中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学习,不管我以前学习多吗不好,我从现在开始,我不能辜负我爸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