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7
14年前,伴随着母亲撕心裂肺的呻吟声,我,呜呜地哭着来到人间;14年后的今天,我回头凝望过去的岁月,在14个365天中,我长大了!
曾经的我,每当妈妈为了工作而委托我帮她做家务时,我总会敷衍地“哦……”一声。妈妈面对我的排斥,也只是无奈……
突然有一天,我却无意间发现,妈妈有缕缕银白头发了!辅导我的功课,做家务,帮我买衣服,工作……忽然觉得妈妈是如此辛苦,忽然感受到了妈妈肩膀上沉重的压力。
(一)
深夜了,我一瞧,已经10点多了。可我的作业却仍剩那么大截,那些难题缠得我思绪乱透!可我并没有再去依赖妈妈,并没有再去打扰她安静的休息。我又低下头,沉思于那缠人的题目。
此刻,妈妈悄悄地站在门口,可我冲她笑笑,打发她走后,又埋头苦想。再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拖住妈妈教我解题。
(二)
周末,又是一个清新、阳光的早晨。妈妈还在房中熟睡,我踮着脚尖轻轻来到厨房,从冰箱里取了片面包,烤的可香。两个鸡蛋一下锅就发出“嗞!嗞……”的响声。“唰!唰!”的扫地声渐渐积起薄薄的尘灰……
此时,妈妈从房间走出,望着手中握着抹布的我,脸上洋溢了欣慰的笑容。
(三)
妈妈失业了,家中的经济来源断了一半,我再也没有向妈妈提一个想买衣服的字眼。“宝贝,今天天气好,我帮你去买几件衣服哇,都有点小了。你咋长这么快!”“不了,我不要!在学校穿校服,在家穿睡衣就好了,反正不出去。”面对妈妈的多次要求,我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为妈妈省钱!
曾经只是一颗小树苗的我,如今,已经是一棵小树了。虽然不是参天大树,但我发现我已经长大了。妈妈,是您的一次次教育让我长大的。我跟随着妈妈的步伐,慢慢成长,做一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