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9
敬爱的爸爸,您曾经说我娇生惯养,从来没吃过苦;亲爱的妈妈,您说我就像温室里的小树苗,经不起风吹雨打。这次军训,深深磨炼了我的意志,它像一把长鞭,鞭策着我的一言一行。
犹记得第一天军训前,我茫然地望着班里早已打成一片的同学们,一种不属于这个集体的感觉油然而生。直到军官把我们带进操场,毒辣辣的阳光照耀在我们头顶上,军官气势汹汹的口令让我们甚至连如雨的汗珠都不敢擦一下,便没有心思再去多想,全身心投入到了军训训练中。
从站军姿到训练动作,我们丝毫不敢懈怠。“立正”、“稍息”、“踏步”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要付出我们和教官十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练习齐步走时,第一遍我们走得像拍案的海浪,歪歪扭扭,练习第二遍、第三遍时亦是如此。正当我们都泄了气的时候,教官一个响亮的口号把我们拉回了正轨,教官让我们一排一排练习,找出问题的根源所在。两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的动作都过关了,在我都感觉欣慰的同时,谁人又不是大汗淋漓。汇报演出前一天晚上,我们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跟随班主任来到操场上练习踏步,班主任和我们高喊着口号,整齐划一,响彻天际。当时,我们都有一个念头:不拿第一,誓不罢休!此时,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已悄然诞生,逐渐驱逐了内心的迷茫。随着同学们之间的相互熟悉,我已经慢慢融入到了这个温暖的新家庭中。
亲爱的妈妈,曾经在家里时我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被子不肯自己叠,房间不肯自己收拾,每天早上起床还要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喊我无数遍才肯爬起来,经过这几天初中生活的磨炼,我已经开始学着自立了。每天晚上回宿舍时,我会考虑好洗哪些衣服,下次要穿的时候是否能干。我力气不大,每次拧完衣服都两手通红,但我不害怕。第二天清晨,六点钟一到,我就像上了发条的玩具一样,准时起床,开始收衣服,叠被子,为了让宿舍更整洁,我们还要拖地、扫地,有时甚至还要在睡眼惺忪时去扫厕所。这种管理虽然严格,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请你们放心,短短几天,我这个平日里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就已学到了许多——站如松、坐如钟的军姿,细致入微、一丝不苟的宿舍生活,这些让我足以无比自豪地说一句:“爸爸妈妈,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