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4
在我这十二年的岁月里,有一件事最让我引以为豪,因为在那件事中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关照。互相帮助。当然在那件事中我也体会到我懂事了,长大了。
那是星期六的早晨,我起的特别早。洗完脸,刷过牙后我没事可干,一回头只见桌子上有一个二十元人民币和一个买菜的竹篮。我想:“反正我也没事可干,就去帮妈妈买菜去吧。”拿定主意后,我捡起桌上的二十元人民币和竹篮向菜市场奔去。
刚刚走进菜市场一看“呀!”远处人山人海,近处寻问菜价的,吆喝的……都一目了然。各种蔬菜水果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赶紧走到了人群中,远远的看到了一个卖西红柿的小摊位。走近前去,只见那小小的摊位上小山一样堆满了红彤彤的西红柿。“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呀?”我装做大人的语气问道。那人都也不回的说:“一元五角一斤。”听了那人的话我又摸了摸西红柿说:“要五斤给我算一元三角一斤吧。”那人不屑一顾“一元三角,好,拿着吧。”我想:“这么爽快的就答应了,肯定有诈。”我又试探的说:“一元一斤,同意我就拿着,不行的话我就到别家看看。”那人略做犹豫看我就要走的样子只好不情愿的答应了。就这样我又陆续买了很多新鲜的蔬菜满载而归。
回到家里爸爸刚起床,看到我买了那么多东西眼里闪过一丝欣慰,高兴的说:“我们家志强长大了啊!可以帮家里买东西了。不错不错,继续努力!但可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哦!”我腼腆的笑了笑“恩。”爸爸满意的点点头“为里奖励你今天老爸我亲自下厨给你做好吃的。”
我们不可能永远生活在父母羽翼的庇护下,学会自立自强才能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