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10
成长路上,回眸望去那一串串脚印,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涟漪,我知道,流逝的才是最珍贵的,因为一切都不能从头再来。
烈日炎炎的暑假,我被父母关在家中,像一只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禁不住对外面世界的幽幽神往:青翠欲滴的的竹林,婀娜多姿的野花,古老的哥特式教堂……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背着母亲出去玩。我赤脚走出了家门,穿梭于万木从中,听蝉鸣,看溪流,悠哉悠哉,一时竟忘了时间。我忽然感到脚底一阵刺痛,但也顾不上那么多,沿着回家的路飞奔。回到家,母亲正在刷牙,看到我是,那般诧异的眼神。让我感到迷惑,回头一看,那是一串串骇人的脚印!
“去哪玩得脚都受伤了。”妈妈看着我,还是一贯温柔的语调,让人分不清是责问还是关爱。我低头不语。
“既然你自己选择了,受了伤你也应该自己负责。”母亲扔下一句话,扬长而去。
我羞愧得走进房间,桌子上摆着医药箱。我的心陡然一震,也许母亲早料到我出去玩会受伤,早把医药箱放在这儿了。从小到大,多少次跌倒,总是母亲将我扶起,多少次哭泣,总是母亲替我擦去眼角的泪水。而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一次又一次地哭泣。
是的,既然我自己选择了,受了伤我也应该自己负责。
我包扎了脚走出房间,看见母亲正在擦拭那一串串长长的脚印……顿时鼻子一酸,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放心吧,妈妈,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