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5
妈妈,我想告诉您我真的长大了,请不要再把我捧在手心,让我自己去领会外面的世界。我不想再做井底之蛙了。
您常说,我不懂事。别人家的孩子,回帮父母做家务,而我却不会;您常说,我不孝顺。别人家的孩子,会为父母捶背,而我却不会……可当我为您做家务是,您却说不用我做,我只管读好书;可当我为您捶捶腿是,您却说不用我捶,我只管读好书。
记得有一次,那是夏天。我洗玩澡,就悄悄拿起脏兮兮的衣服去换洗。我很认真地洗衣服,就想着等您回来是看见我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是,表扬了我一番。于是,我把衣服放在谁里浸了一会儿。接着,抹上肥皂,放在搓衣板上,用刷子使劲地刷。顿时,好多小泡泡飘落在半空中,好象晶莹剃透的小水珠。这些小水珠把我惹得有蹦有跳,高兴极了。用手把衣服搓了搓,最后拧干拿去晾。结果,等您——妈妈回来是,却打骂我,责备我:“你没事找事呀,水这么冰,洗感冒了怎么办?
可妈妈,您知道吗?我是多么渴望有一天,您夸奖我懂事了;您让我多为您做家务……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