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的作文700字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单车、第一次煮饭、第一次得奖、第一次自己上学……但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我仍记忆犹新。
那个夜晚安静的惊人,路上伸手不见五指,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气氛。寒风刮得树叶沙沙作响,更增添了这个夜晚的恐怖。我进退两难,开始后悔不该吹嘘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回家。我硬着头皮,把身体贴近墙面,左一小步,右一小步地挪移着,生怕发出响声。我此刻只有一个想法,希望家立刻“飞”到我的面前。人是越怕越紧张,此时我脑海中想的全是我前几天看的鬼故事,一幕幕血腥的场景,像放电影似的从我眼前飞过。我越走越快,并不时回头看一下,生怕后面有鬼怪在跟踪。由于紧张,我的两手已经握紧了拳头,额头上也涔出了少许汗珠。这时,我看见了前面有朦胧的亮光,那是马路上的路灯发出的光,我看到了希望,这里离家已经不远了。我更加快了脚步,跑了起来。总算到了路灯下,我虚了口气,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很多。我又暗自吹嘘:谁说我不可以一个人回家。
目的地—“家”已经不远了,我放慢了脚步,此刻有种胜利后的喜悦感。我回头看了一下身后,想鄙视一下刚才那一段让我害怕的黑路。我的头皮一麻,刚刚放松的心情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因为我发现了身后的地面上有几条高大的黑影在随着我移动。我加快了脚步,向前急跑了一阵。难道真的有故事里说的鬼怪?我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下,这下我真的快要崩溃了,因为那几条高大的黑影真的在跟踪我,我快他也快。好在快到家了,我看见前面隔壁的阿姨在门口纳凉,我急速冲上去,并大声喊“阿姨阿姨!后面有东西在跟踪我。”阿姨快速走到我身边问我在哪儿,我抓紧她的手回头看了下身后。阿姨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哪有什么东西在跟踪你啊,那是你自己的影子。”我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场虚惊,自己吓自己。
这次难忘的经历,告诉了我:人总要长大,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些不确定。我一定要努力的克服。
这就是我那难忘的第一次,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