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的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无论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幸福还是孤独,无论短暂还是长久,都会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我的童年里也有过很多第一次,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童年的我胆小而又懦弱,最怕黑夜,不敢一个人在满天黑夜呆着。因为听了大人们所用来恐吓小孩子的鬼故事,心理渐渐对黑夜产生了恐惧。可就在有一天晚上,爸爸有事不在家,妈妈身体不舒服,看到妈妈那难受的样子,便冲动地想为妈妈买药,因为害怕黑夜,我站在窗子边有点犹豫。看着天空上可爱的星星,再望望躺在床上的妈妈,心理暗暗告诉自己:“我要替妈妈减轻痛苦,便决定去买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她同意了。我关上门准备去买药时,又去看了看妈妈,她严厉充满了鼓励和信任,我只好壮着胆子,告诉自己:“算了,怕什么怕,死就死吧!”我那着钱,坚定地走出了门。
大街上,望着那一望无际的街道,心中有一阵心寒。这条路为什么这么远,多么希望自己可以飞,飞多远也不会累,想着想着,转回到现实,只有稀稀零零的灯光,也是从别人家里射出来的昏黄的光。我捏着钱的手开始出汗,背心一阵阵发凉,心跳加速,想一只受惊的兔子。"怦怦“地乱跳,我心中默念着,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我慢慢地移动着脚步,眼睛时不时地想周围瞟去,脑袋里忽然闪过以前听过的鬼故事片段,于是更加害怕了;吓得我加快了步伐飞跑!不知不觉跑到了没有灯光的地方,这里比先前更加恐怖,我身体在发抖,战战兢兢地向前走去,空荡荡的街道回荡着我的脚步声。突然从前边窜出一个东西,吓得我蹲下身体,抱作一团,”喵“,原来是一只黑色的猫,我松了一口气,抹去额头的汗水,真是的,自己吓自己。
终于,到了医院,我为妈妈买到了所需要的药品。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了前一次自己吓自己的笑话,我不太害怕了,虽然我还是小心翼翼的,但已不被黑暗所迷惑,能够坦然面对被黑暗所包围的事物,并去欣赏这黑暗中的美。
童年里有无数个第一次,尽管第一次中遇到挫折,但我们也许不知道,挫折中孕育着成功,在面对挫折的时候,端正态度,培育坚强的意志,也实现我们的目的而坚持不懈地奋斗,相信,总有一天我们战胜了挫折,成为一个成功者;所以面对第一次,不管是愉快的开头还是惊险刺激,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第一次,我们的童年才会多一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