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爱四年级作文700字
有一位长者去世了。我的小爷爷,我爷爷的弟弟。
其实我和他的关系算不是太好,甚至十几年来饭都没吃几顿,也没给过我压岁钱。可每当我想起这个消息,却又是心神不宁,思念如潮。这大概就是问候中积攒起来的情谊吧。
今年五月。我在老家最后一次见到小爷爷。那时候他身体已经不好了,什么也不想吃,也吃不下,对一切都已经失去了兴趣。整日躺在长椅上,身上戴着那可能年纪比我还大的帽子。穿着年纪比我还大的一层又一层的衣服。眼神死灰的看着前方。遇到请他振作的人,他就沙哑无力的对那人说,我什么情况我知道的……就混日子吧……哪天被(阎王)领走了,也无所谓了。遇到熟人,他就很费劲的问好。
他的神态让人心酸。那天我静静的坐在天他身旁,听着爸爸妈妈和他说话。我越听越难过。心死了,身子也活不久。我知道他现在时举步维艰,都要靠别人扶。我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所以我偷偷用手机给他拍几张照片。我不敢让别人看见,我做这种事情,在那种情况下,什么意思看了就明白的。可那几张照片太模糊了,阳光太大了,照片上几乎只能看到灿灿的金光和他衣服的浅浅的深蓝色,深灰色。而他的脸却怎么也看不清。
那次的失误,竟可以让我抱憾终身。
还记得很多年前,当我从杭州回到老家,我去庙里玩,在曲折的山路上,就看到小爷爷弯着腰,用锄头一点一点的把山路凿成楼梯的样子,他看到我了,和蔼迟缓的说,啊,阳鹏飞啊。你们杭州是不是有一个灵隐寺啊。我说是啊,你怎么知道。在我眼中,这么一个老人,不应该知道外面世界的东西的。他说,年轻的时候曾出去闯过,还能记起来一些。我恍然大悟。然后和他聊了很多关于杭州的东西,我发现他懂的竟然比我还多。他还说哪天要去杭州玩,我说好啊。我又问他为什么要在这里凿楼梯,有钱拿吗?他却说,经常有老头子老太婆来拜菩萨的,我力气好,弄得好走一点么他们就不用这么吃力了。干这个小事还要钱呐。
老爷爷的精力一向很好,自从我奶奶身体不好,把店送给他们以后,都是他上街去进货。一个干瘦的老人,骑着送货电瓶车。晃悠晃悠地上街。笑呵呵的用大嗓门对各个乡亲打招呼,饭吃过没,去哪啊。
老爷爷走了。带着我浅浅的思念。老爷爷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