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爱四年级作文600字
“爱”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我们每天在爱别人,我们每天也被别人所爱。爱充满世界,爱就在我们的周围。爱象太阳,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然而,在这千万种的爱里,爷爷给我的爱是最深沉最无私的。爷爷今年65岁了,是个健康快乐的老头。他对我的学习十分关心,也十分关心我的生活。每次我写完作文,他总要反复仔细地看,给我指出长处和缺点,教给我一些写作技巧,使我的写作水平,明显有了提高。此外,爷爷还给我定了许多报刊,告诉我多读、多观察、多积累是写好作文的秘诀。爷爷的教导至今让我收益非浅。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把这件事都忘了。然而,一天,爷爷却把我叫到他身旁,拿出一个小纸块儿,和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稿纸,弄得我莫名其妙,原来,他是要给我讲那道题如何做。我听了,马上来了劲,专心致志地听爷爷讲解。爷爷拿出稿纸,念着上面的解题思路和运算步骤,还用旁边的小纸块,代表题中的箱子,认真地讲着,尽管这道题步骤烦琐,不好理解。爷爷还是利用我们已经掌握的知识来讲解。我听得很入神,随着爷爷的思路层层递进,不久便豁然开朗。
原来,这道题对爷爷来说并不难,他一会儿便算出了答案。难就难在了如何讲才能让我听得明白,他先在“白度知道”网站求教教授用户,得到一个小教案,还自己动手,一步一步认真演算,并在算式的旁边表明思路,还做了一些小纸块,用形象事物帮我理解。爷爷对我的学习是那么的认真,那样的孜孜不倦,我不好好学习能对的起他吗?
爷爷仿佛是一个无私的送花人,把朵朵芳香的玫瑰送给我,那缕缕芳香温暖着我,影响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