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的瞬间;有人说,它是苦的,留下了许多坎坷的足迹;更有人说,它是辣的,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就像麻辣烫,辣得直流眼泪但又有一种火劲儿……
在我们这一代中学生眼里,生活已被参考资料填满了,也就是说生活成了白开水,清淡无味,没有一点口感。难道只是为了同学们羡慕、老师的微笑吗?不,学习固然重要,但抛开参考资料,你应该看到你自己,看到自己的未来。不错,美好的未来是需要丰富知识去开拓,但我不愿让学习把自己埋没。学习之余应该开阔自己的眼界,放开自己的大脑。我会让美术给生活涂上色彩,我会让音乐给生活撒上作料,我会让文学给生活添上奇妙。总之,我不愿成为所谓的“高分低能”的学生,祖国的建设者需要各种各样的才能,只是死学而不会灵活运用的人一定会被激烈的社会竞争所淘汰!
在我看来,生活应该是甜的,虽然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战胜困难而迎来的曙光终究是甜的。朋友们,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