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县 绍兴县华舍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 谭晓璐 我家有个小花园,那里种着许多盆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瞧!那白色的菊花,洁白如玉,真像是一朵朵雪花儿,给人以一种纯洁而美丽的感觉。那粉色的菊花,花瓣儿参差不齐,长短不一,样子各异,却形成了一个球状,将黄色花蕊衬托,煞是好看。一层白霜洒在花瓣和叶子上,更有一种令人可敬的傲霜挺立的品格。不由得使人想起苏轼的诗: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小作者歌颂了菊花傲霜挺立的品格。用词准确,描写细致。
秋菊2
今天我和妈妈去外面散步,冰冷的寒风冻得我发抖,路边那一朵朵顽强的秋菊还在争奇斗艳,那一朵朵秋菊在大风中像一朵朵跳跃的火焰,震撼着我、震撼着我妈、也震撼着生活在世界上的人们。
秋菊
秋菊,你那顽强的生命在那刺骨的寒风中生存。啊,顽强的秋菊!啊,勇敢的秋菊!啊,那生存在艰苦的条件下奋勇向前的秋菊!秋菊,你那弱小的生命,却以那勇敢、能吃苦、坚韧的性格在刺骨的寒风中怒放!啊秋菊,你让我刻骨铭心,今日我看见了你的姿态,明天我就能把你刻在心间!秋菊,你看那强壮的狗熊都准备冬眠了,你为什么还在那开放呢?秋菊,你难道不想休息会儿吗?你难道不想把身体整个钻进地里,明年春天再出来吗?
秋菊,顽强的秋菊,坚韧的秋菊,勇敢的秋菊,你是伟大的,你是神圣的,你是全世界都可以为你骄傲的秋菊!这让我想起了许许多多的航天人,他们扎根戈壁志在航天,舍小家为大家,啊伟大的航天人,创造了许多辉煌的航天人,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我长大也要做一名航天人,默默奉献、不求名利,让祖国的航天事业飞速发展,让我们一起做一个伟大的航天人吧!
秋菊3
今天是11月8日,菊花节在我校正式开幕了!
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校园,只见校园处处都有那菊花那美丽的身影。这些菊花真是五彩缤纷,红似火,黄似金,白似雪,青似玉……有的菊花花瓣卷卷的,像一个个小勺子;有的菊花花瓣翘起来,像一个个小尾巴;有的菊花花瓣低垂着,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真是千姿百态!
忽然我发现了一盆菊花,一看,原来是“风飘雪月”。呵!颜色多独特呀!花瓣下半边是白色的,上半边花蕊是绿色的,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花。它的花瓣下面卷卷的,真漂亮。“李芳,看!”我一回头,原来是我的朋友费艳在叫我。她的手指指向一盆菊花,我一下子被那盆菊花吸引了。那盆菊花全身金黄,像个金黄色的绒球,花瓣往上翘,花朵的下部分最密的花瓣都向着同一个方向,把里面的包了起来。闻起来,香香的,我想摸起来一定很舒服!我又一次细细地端详着这菊花,花杆上面有几片大叶子,衬托得菊花多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啊!我看了看花名牌,才知道这菊花叫“泉乡水露”。真是花如其名,一个字:美!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许多咏菊诗,如唐代元稹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晋代陶渊明的“采菊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些菊花在秋风中傲然开放,真令人敬佩呀!
秋菊4
秋 菊 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花,可我最喜欢的是菊花。这棵菊花有七片花瓣,每一片花瓣像一把小扇子,远远望去,这朵金色的菊花就像是一堆金子。一群蜜蜂被菊花的香气所吸引,赶了过来,蝴蝶也来看热闹了。蜜蜂姐姐吻着菊花妹妹,吸着它的花蜜。蝴蝶哥哥真淘气,玩耍的时候差点弄坏了菊花妹妹的“小耳朵”.菊花妹妹很生气,摇着身体不让蝴蝶哥哥在它身体上玩。
看着看着,我忽然“变”成了一朵菊花,在泥土妈妈的拥抱下。一阵风吹来,我翩翩起舞。一阵大风吹来,我左抖右抖,在我要倒下的时候,泥土妈妈把我抱得紧紧的,使我没有倒下。进入初冬了。别的花儿都枯死了,只有不怕风吹霜打的菊花在寒冷的北风中傲然挺立,真是冬天的勇士啊!
菊花可以泡茶。把晒干了的菊花清洗一次,再放进80度左右的开水来泡2至4分钟就可以喝了。如果放进5至10克的罗汉果一起来泡,便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清热解暑,利于排便的作用。我喜欢菊花,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外表,更欣赏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毅力。我们也要像菊花一样,不怕困难,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
秋菊5
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喜欢洁白高雅的水仙;有人喜欢十里飘香的金桂。而我却独爱那傲霜斗雪的菊花。
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菊花,像一条条五彩的绸缎,仿佛又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美丽的外衣。满地的菊花五彩缤纷,白得如雪,红得似火,粉得如霞,黄得似金……一阵秋风吹过,满地的菊花翩翩起舞,发出“沙沙沙,沙沙沙”的响声。一簇簇的菊花紧紧挨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一般。
走近一瞧,那菊花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一个个小绣球,有的像绽开的烟花,还有的像千手观音……一阵秋风吹过,那一朵朵菊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碧绿的枝头上跳着优美的华尔兹。
嗬!有的菊花还没有开放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半遮半掩的;有的菊花含苞待放,花瓣像一层层波浪,一浪推着一浪;还有的已经完全开放,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娃娃露出了笑脸。
而一提到我喜爱的菊花,就要数那白的似雪的万寿菊了。一层层的花瓣,有的像老爷爷的拐杖,有的像芭比娃娃的卷发,还有的像长长的胡须。
它,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水仙的高雅;也没有金桂的香气。但是,它傲霜斗雪的高贵品格深受我的喜爱。
秋菊6
早知南园菊花远近闻名,今日一睹,果真名不虚传。乘着大巴车,我满怀期待地来到南园。
一进门一股股清新淡雅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扉,令人心旷神怡,精神不为之一振。我往右走,小路旁摆满的各种各样的菊花,让人仿佛置身与花海之中。
我们来到一个小房间里,房间虽小,但里面的菊花可真是姿态万千、形态各异,一盆盆菊花整整齐齐摆在架子上,琳琅满目,品种也不同,各有千秋。它们的形状不同。有单瓣的,也有重瓣的。单瓣的就像一片片细长的太阳排队围成一个圈。重瓣的更是美丽,几朵花瓣拼在一起,像一个个鼓鼓的气囊。
它的形状已经迷倒我了,但它的颜色更让人赞叹。
黄的赛金,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这些已不足来形容菊花的颜色美了,它的颜色让人觉得心驰神往,不由自主的抛开一切心烦意乱的事来欣赏它。
我们继续走,来到小花园。花园里一片欣欣荣的样子,现在快入冬了,当不像冬天那样一片死寂,菊花仍然朝气蓬勃,尽情开放着。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各个品种的菊花齐上阵,争奇斗艳竞芳菲,这良辰美景,好似只有春天才能有的景象,但硕果累累的秋天被菊花打扮的更加美丽,更加生机勃勃。
南园的菊花让我流连忘返。
秋菊7
我喜欢秋菊,大家应该很想问:“秋菊有什么好喜欢的?”那么让我告诉你吧!秋菊的颜色有黄色、红色等。有人喜欢黄色的秋菊,有人喜欢红色的秋菊,有人喜欢……不过我最喜欢黄色的秋菊。因为黄色的秋菊像个黄澄澄的大鸭梨,我真想一口咬上去,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那它的特点,到底是什么呢?爸爸告诉我,菊花可以泡菊花茶喝,可以用它的清凉来凉快你的内心,不信你可以去泡一杯菊花茶喝。我急忙泡了一杯菊花茶喝,啊!这种感觉这种味道,简直比我喝过所有的茶都好喝。
那我和它到底有什么故事呢?我记得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早上我和奶奶去山上采药,我不小心脚上划了一下,奶奶赶紧摘下一朵秋菊,往我脚上一放,刚开始我还觉得很疼,后来慢慢地不疼了,最后竟然连一点伤疤都没有留下。奶奶说:“孩子,秋菊不仅能帮你清凉解渴,还能帮你治感冒发烧呢。”原来秋菊这么神奇,作用这么多啊!
这就是我喜欢的花——秋菊。
秋菊8
当出门后发现脚下有金色的信件,不用看也知道秋风要吹向大地了。这对于大多花儿来说是个悲剧,而也有例外,菊就是一个。
菊花,也名艺菊,多年生草本植物,品种达上千余种。菊花的花期有早有迟,有早菊九月开放,有秋菊十月到十一月开放,也有十二月到元月开的晚菊花。菊花色彩繁多,有些品种相同的菊花颜色也不大一样,一个红的或许另一个是橙的,让人总能看到色彩不同的花。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经常被诗人吟颂,主要是赞扬菊花不畏秋天的寒冷而开放。也有许多文学大家喜菊花,陶渊明就是代表人物之一,写过许多与菊花有关的诗句,如“采菊东离下,悠然现南山”、“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等。
菊花之所以受大家喜爱,当然有它“面容”美丽的原因。当秋天来临,黄了花草,原本美丽的大地就变得干巴巴的,但门口的菊花从中却露出了菊花薄薄的花瓣。再过几天后,草完全枯黄了,菊花便毫无遮挡地露了出来。那花儿,黄的像五月的阳光,粉的像婴儿的脸蛋,红的似烈艳,白的似碧玉。大多数花儿开了,但也有未开的,看,那一朵朵花苞鼓鼓的,像一个小房子,那里面是不是住着仙女呢?
菊花如此受欢迎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它高尚的品格,元稹写过“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正如诗中所与的,秋天寒冷的天气没有几株植物受得了,而菊花却在瑟瑟秋风中顽强的开放,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传颂吗?
我爱菊花的美丽“容颜”,更爱它顽强的精神,我爱那美丽而顽强的丛丛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