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有关于童年的趣事,说起来还真是有很多!比如说钓鱼、种花生、买鱼,我最记忆尤深还是那次钓鱼的经历,那是一个暑假我和妈妈、爸爸还有爸爸的朋友一起去钓鱼的事情。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出发了,车开了差不多开了50分钟我们就到了,可能是因为坐了好长时间的车的关系吧!身上感觉酸酸的,我先伸了个懒腰,看看天上飞过的鸟儿,心情无比舒畅,我兴奋的来到鱼塘边上,爸爸让那里的叔叔给我拿了一根鱼竿,搬来了一个小凳子,我坐下来,拿起鱼竿,把钩子上挂上饵料,用我全身的力气把鱼线跑了出去,没想到鱼线竟然弹回来了,挂到了树枝上,真是倒霉,出师不利,我慢慢的把鱼钩从树上摘下来,真是不知道怎么才能甩出去,我就去问爸爸的同事,他可是个钓鱼行家啊!叔叔告诉我抛鱼线不能用蛮力,要抓住鱼线利用鱼线的弹力把钩甩出去,别说这方法还真管用,开始钓鱼了,我静静的盯着鱼漂看他有没有动静,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鱼漂还是没有动静,我的心里有点着急,又过了几十分钟,啊哈!终于有动静了!鱼漂动了,我急忙拉杆,可是怎么也拉不上来,这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钓上石头了,这个地方太背了,换个地方吧!我搬起椅子,拉起干,走!换地!我来到了另一个鱼塘,放下杆,静静地等!等啊!等啊!来鱼了,这次是真的,鱼拽着预先跑,好大的劲,还是一条大鱼,我喊着!鱼!鱼!一个在旁边给果树除草的叔叔,听到了我的叫声,来帮我抄鱼,我和鱼周旋着,我把他拉到岸边,鱼渐渐的露出了头,啊好大的鱼,那个叔叔拿鱼网烙上了这条鱼,这是我钓到的第一条鱼,也是我丛生下来钓到的最大的一条鱼!吃过晚饭我们去秤鱼,我钓到的那条鱼是最大的一条,有七斤半呢!我小小的心里充满着自豪。
回到家我的脑海里还回想着白天的事情,不时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