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一些趣事让自己无法忘怀。我就有这样一件至今想起来都忍不住发笑的趣事。
那是一年级暑假的一天,我趁爸爸妈妈睡午觉的时候,在客厅里理自己的玩具。突然,我看见玩具箱里的机器猫,这是一个会一边走路一边唱歌的小哆啦A梦,但因为好久没有玩,上面堆了不少灰尘。想起妈妈平时看到衣服脏了就去洗,于是,我就决定给它洗个“泡泡浴”。
我跑到卫生间,拿了一个小盆子,小心翼翼地接了大半盆水,就把哆啦A梦放进水盆里,用小毛巾把玩具擦了擦。看它身上还有些脏,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肥皂在毛巾上搓,等搓出泡沫就把毛巾放在水里,继续去整理我的玩具箱。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哆啦A梦泡澡应该差不多了,就准备再帮它清洗一下。可当我看到水盆里都是泡泡和一层白白的东西,才想起刚才忘记把肥皂拿出来了。我赶紧拿出肥皂,把它放回肥皂盒,再用另一只手把玩具捞起来。我一看,玩具上的脏东西已经不见了。于是,就用干净的水把玩具上的泡沫冲掉,然后把它放到阳台上,等着太阳把它晒干。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妈妈走出来到阳台收衣服,我就把哆啦A梦拿到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妈,你看,我把玩具洗得干不干净?”妈妈见了,哭笑不得地对我说:“傻孩子,电动玩具是不能洗的,这样洗过就不能用了。”我原以为妈妈会表扬我,所以听了妈妈这样的话很不服气,立马打开电源开关,可是这个电动玩具真的不会动了,而且也不会唱歌了。我这才明白自己做了傻事。
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童年趣事,相信你看了,也会觉得特别好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