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在我五岁那年的夏天,家里养了许多花花绿绿的金鱼。我整天围着鱼缸转,觉得怪好玩的。
童年趣事
一天下午,妈妈从街上给我买了几只小鸡,我并不知道小鸡是什么样的。便趴在地上隔着鸡笼的缝隙往里看。咦,小鸡比大鸡好看多了,我想。
我好奇的问妈妈:“这是小鸡吗?”
“当然是了”妈妈说。
一会儿,妈妈给小鸡撤了点米,对我说:“从今以后咱家养鸡,也养鱼?”
“好”我答道,但是突然想起什么,便问:“妈妈,鸡也能养吗?”
“能养”。
说完妈妈就上班了。
我把鸡笼搬到鱼缸前,看看鸡,瞧瞧鱼,心想:妈妈天天干活真忙,一定没时间管小鸡,小鸡死了咋办?于是,我把手伸进鸡笼里,抓了一只小鸡,把小鸡放进了鱼缸里,又放了第二只,第三只……全部放进了鱼缸里。我像是做完了一件比天还大的事一样在地上翻了几个跟头,就出去玩了。
在玩的时候,我还想妈妈知道了我把鸡放进鱼缸之后,妈妈一定会夸我的。于是我越晚越带劲儿。
晚上七点左右,狗叫了一两声,我就知道妈妈回来了,便蹦蹦跳跳的迎接我的夸奖。妈妈一进门就看见了空鸡笼,便把我叫到了跟前,问我:“小鸡去哪儿了?”
我故意不告诉妈妈说:“不知道”。
妈妈便四处开始找小鸡,我想妈妈看到了一定会夸我的。厨房里,角落里,都没有,爸爸刚回到家,去看他心爱的小鱼的时候,突然发现小鸡的尸体已经沉底了,水面上还漂着几条金鱼,爸爸的头就要气爆了,大喊一声。
妈妈也赶了过来,一看小鸡死了,而且死在鱼缸里,于是就开始问我“谁让你把小鸡扔进鱼缸里了?”
我看妈妈有些生气:吞吞吐吐的回答“我……自己。”
“你为啥把小鸡放在鱼缸里了?”
“你不是说鸡也可以养吗?”
妈妈和爸爸扑哧一下都笑了,“这次就不说你了!”爸爸说。
想想童年时的我真的好幼稚、好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