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6
家里有我珍藏的一张照片,每每看到它就让我想起我的姥姥。
那张照片是我小时候姥姥抱着我照的,那时姥姥七十四岁。人们都说“人活七十古来稀”,我可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姥姥年轻着呢,我想让姥姥活几百岁,几千岁,或是更长。照片上的姥姥头发花白,弯弯的柳叶眉下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面容是那么的清秀。那时候是冬天,我戴着一顶浅色毛线帽,穿着姥姥给我做的厚厚的棉袄、棉裤和棉鞋,外套一件粉红色的兜兜褂,胳膊上还套着两只浅绿色的套袖。姥姥双手紧紧抱着我,生怕我摔下来。
小时候,妈妈很忙,没有多长时间来照顾我,所以我是在姥姥的百般呵护下慢慢长大的。姥姥每天乐呵呵地照顾我吃的、用的、穿的,还陪我尽情地玩耍,我就是姥姥的掌上明珠,所以她可不愿意让我受半点委屈。
长大些的我特别淘气,经常惹爸爸妈妈生气。每次妈妈要打我的时候,姥姥都挺身而出,拦在我和妈妈中间,生气的说:“孩子再怎么犯错,你也不能动手打她啊!你要非得打,那就打我吧!”再不然姥姥就像个小孩似的不吃饭,任谁劝都不行,只有我踮着小脚丫去给她送饭,她才肯吃。而每次妈妈都只能知难而退,尽量不让姥姥生气。而我就在姥姥的“保护伞”下,悠然的成长着……
我爱我的姥姥,我会永远地珍藏这张照片,让姥姥永驻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