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4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一张照片就是一个难忘的回忆,一张照片就是一份美好的心情。我家保存着近千张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我从出生到现在的难忘回忆。
一天,我翻看着相册,翻着翻着,忽然,一张照片映入我的眼帘。
看,一个7岁的我,双手拿着鲜花,双脚微弯,一脸茫然,一脸的疑惑,嘟着的小嘴,隐约间似乎还有一丝小小的窃喜!瞬间,我脑海里浮现出当时的情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个男孩顶着刺骨的寒风,半个多小时没卖出一朵花。他低着头,一手握着红艳艳的玫瑰花,一手握着鎏金的金玫瑰花,一脚一脚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一脸的沮丧……突然,一位叔叔走到他跟前,向他买花。小男孩连忙挑选了一朵最大、最美的递给叔叔。谁知,叔叔摇摇手,笑着说:“小朋友,这朵花是买来送给你的。”小男孩一下子惊呆了,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不知道该说什么。叔叔笑了笑,上前一步,轻轻握了握男孩的手,告诉他:“你真棒!”这时,躲在远处的男孩的妈妈快速按下了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
每当看到这张珍贵的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位寒冷冬日里有着和煦笑容的叔叔;想起在自己不太顺利的第一次生活体验里,那暖暖人鼓励;也正是因为有了那瞬间的鼓舞和感动,我坚持在那个晚上,迈出了第一步,收获了更多的惊喜;看着照片上目瞪口呆的自己,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谁说照片只代表过去,它还会带给我们激励和喜悦,这一个个的故事,是我最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