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3
翻开影集一张熟悉的照片映入眼帘,记得那是去年“五一”黄金周,我和爸爸妈妈在黄山夹溪河漂流时拍的。
你看,照片上的景色多美啊!夹溪河两岸青山环抱,树木葱绿,地上的小草郁郁葱葱,鲜花遍地。瞧,我和妈妈一边擦着脸上的水,一边哈哈大笑,而爸爸也在开怀大笑。
那天,我们穿着救生衣,拿着桨坐上了皮筏。刚坐上皮筏,摇摇晃晃的,我心里很害怕,生怕摔下河去,只能用两手紧紧拉住皮筏两边的拉手。但看着爸爸妈妈在开心的划着,我不禁跃跃欲试,双手松了开来,觉得也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就和妈妈抢着来划,妈妈斗不过我,只好把桨让给我。划着划着就看见有一块石头上写着“十八弯”三个大字。那可是最惊喜、刺激的地方了。我和爸爸迅速放下桨,紧紧拉住了拉手,让皮筏自己顺着水流往下滑,只听“哗哗哗……”好几声,我们就被湍急的水流从上游冲到了下游。就在那时,爸爸突然站了起来,还没等我和妈妈反应过来,一阵水花就和我们来了个亲密的“拥抱”,我们这才回过神来,原来是爸爸在恶作剧呀,就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时,只听的“咔嚓”一声,这一幕就被眼疾手快的摄影师永远的记录了下来。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想起那次漂流的情景,真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