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9
这是一张照片。
这是一张战争年代时的照片。
这是一张1931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照片。
照片中的背景有一座千疮百孔的桥,桥下一大堆瓦片堆在一起,而铁轨也被炸出了一个大洞,只有远处的几栋建筑还没有倒下。瓦片旁,有一个小男孩盘腿坐在地上,正在号啕大哭,满面灰尘掩盖了他的模样,脸都看不清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溅满了鲜血,眼睛里透露出无助。他正在撕心裂肺地喊叫:“爸爸妈妈我要回家!”
我能够想象得到,在此之前,男孩的父母还和他一起玩游戏,那是一幅多么美好的景象呀!可是在场的所有人并没有发现,几架日本飞机扔下了几枚炸弹。“快跑啊!”人们都四处逃散。就这样,从天而降的炸弹把繁华的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就这样,繁华的火车站成了人们的死亡之地。
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比起来就是天壤之别了。虽然我们现在没有战争,每一天都过得很平静,并且很快乐,但是世界并不和平,有些地区战争还在进行,这样悲惨的场面还有,人们的哭声还有。和平之花并没有永远开放。
我想象这个孩子的未来。也许他受了重伤,也许牺牲了。也许他活着,长大后当了一名战士。也许他被人收养,活了下来,向人们宣传和平
为了我们能快乐地生活,为了让明天更加美好,为了让世界永远和平。人们,醒悟吧!让战争停止,让和平之花永远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