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 市实验小学四年(1)班 王荣科 我家的早晨静悄悄的,我一推开窗户就只能听见鸟叫声。
要是我走到阳台,就可以看到未升起的太阳,还有许多老奶奶在练剑和老爷爷在练太极拳,很多叔叔在散步,还有很多小朋友在晨跑;还可以看到很多阿姨去菜市场买菜,很多伯伯在浇花,很多老师在备课……
过了一个小时,老奶奶、老爷爷、小朋友都回去了,老奶奶回家煮早点;老爷爷回家看报、看电视;小朋友回家准备一下书包,吃完早餐,就上学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太阳就变得圆圆的,它照耀着大地,顿时,大地变得金黄金黄的。
再过了一会儿,太阳又升高了好几米,这时大地的颜色变回了它原来的颜色。就连静悄悄的马路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啊!早晨是多么美好啊!
早晨2
四月的一个早晨、阳光照得正烈,但有些凉风。
一大早九点半,我就与妈妈到菜市里买菜了。
九点半的菜市。
刚入菜市场首先看见的,便是五颜六色的蔬菜,有绿色的青椒,深红色的番茄,紫色的茄子……真像一副彩色的画!
走向前些,热气腾腾的早餐——生料粉,生料粉可真是什么配料都有——猪肉、猪大肠、猪肝……生料粉流动摊里,坐满了吃粉的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继续往里走,听到的、是“嘭嘭嘭”的声响,你猜是什么?是炒粉在锅里翻炒的声音,是小贩奏起的乐曲。
我们在一家鱼铺前,停了下来,那鱼铺是由一辆三轮小车,车后是一个长方形的铁鱼缸,鱼缸里有草鱼、塘角鱼……还有一条差不多五十厘米的标鱼,那真叫一个长啊?
最让我惊奇的是菜市场里,卖的不止是菜,还有卖衣服的,经营小摊的,是一个老妇人,一个衣架,几十件衣服便出了摊,摊里,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大爷,正试着一条咖啡的西裤,老妇人正在不停堆销着,生怕老头儿不买她的衣服似的。
一个驼着背的老奶奶双手往后背着,手里还拿着一袋青菜。老奶奶停在一家豆腐,指了指炸豆腐饼,用方言说了句:“我要两块豆腐饼。”摊主给她拿了两块腐饼,说:“好,好,老样子,一块。”老奶奶从裤带里掏出一张一元钱递给摊主,摊主盈盈地接过来。
老奶奶拿起豆腐走向街的尽头。
这就是一个菜市的早晨。
早晨3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漫进房间时,我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早晨是美好的,是忙碌的,更是开心的。
我伸了伸腰,扭了扭脖子,迅速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餐。
一桌丰富而又有营养的早餐早已在等我,香喷喷的煎蛋,美味诱人的馄饨,冰凉可口的鲜牛奶。快快快,赶紧解决掉它,不过一会儿,餐桌上的美食被我一扫而空,我心满意足地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一路上,公园里,老老少少和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看,老爷爷正在专心致志地练着太极拳;再看,老奶奶一边在树干压着腿,一边跟伙伴聊着天呢,你再瞧!那位跟着音乐跳的老奶奶,正婀娜多姿地摆动着身子呢!
不知不觉间,我已来到了校园门口了,两位保安叔叔正笔直地站在执勤,随着门口六位小警察员的一声声“一二三,同学们早!”与“一二三,老师您好!”那哄亮的声音和站在门口的值周老师迎着我轻松地踏进了校园。
我来到了教室,清晨的教室里空无一人,鸦雀无声,整个校园都变得异常的宁静,也见不到课间操场上那些奔跑的背影。
渐渐地,渐渐地,教室里的同学陆续到来,操场上渐渐多了些飞驰的背影,琅琅的读书声在原本寂寥的校园里回荡着。
我透过窗户,仰望着蓝色的天空,看着头上飞过的展翅高飞的鸟儿,一阵清风徐徐吹来,吹动我的脸颊,我的心情格外愉快,舒畅、轻松!
这就是学校的早晨,生机勃勃,充满快乐!
早晨4
今天一大早,妈妈带我到紫荆山公园跑步。
一踏进公园的北门,迎接我们的就是一池漂亮的荷花。圆圆的叶子铺满池面,簇拥着中间的一座假山,洁白的荷花亭亭玉立,真是太美了。我们顾不上欣赏,往环湖跑道走去。
虽然现在才6:30,但是锻炼的人已经不少了。沿湖一周的跑道上都是人。有的叔叔在快速奔跑,晶莹的汗珠流了满脸也顾不得擦一擦;有的爷爷在悠闲的散步,身上带的录音机还不时传出戏曲的声音;有的姐姐在比赛快走,唧唧喳喳边走边说,热闹极了。我和妈妈也赶快加入,跑了起来。
在公园跑步真是太惬意了!跑道的里面是宽阔的湖,初升的太阳照着湖面,斑斑点点,。美丽极了。在湖的东边,是一大片荷花,现在正是开花的好时候,一大朵一大朵娇艳的荷花对着人们展开了笑脸,惹得人们驻足不前。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寻找最佳拍摄地点,想留下它们最美的身姿。跑道的外面,环着连绵的小矮山,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为人们投下一片阴凉。有些奶奶在山上练气功,我们跑过的时候,能听到她们发功的大喝声。
跑道上标有里程,一圈正好800米。欣赏着美景,我们不知不觉跑了5圈。跑累了,我和妈妈决定到湖中央的小岛上休息一下。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草香,阳光洒在枝头,给树叶都镶上了一道金边,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笑容。紫荆山公园的早晨,真是热闹又祥和啊!
早晨5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鹤岗市的一个小乡村,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乡村的早晨是宁静的,静的偶尔能听到小河的流水声。当然,小河离我家很近的,就在门前,淡淡的阳光下,河面闪耀着一片片银鳞;河水清得透明,像一条碧玉的带子,静静地和街道并行穿过整个乡村,小河旁边是一排排像保卫国家的军人一样的白杨,随风轻轻摆动。
乡村的早晨是热闹的。鸟儿的叫声,小河的流水声,还有汽车的喇叭声,汇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乐。走在街道上仿佛置身于欢乐的海洋中。马路不太宽,人却很多,你会不由自主地随着人群向前移动。街道的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土特产,再看那些卖东西的人,淳朴的脸上带着微笑,甜甜地向走近的人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乡村的早晨是忙碌的。男人们忙着去田里干活儿,妇女们忙着摘菜做早饭,小孩子们忙着去上学。人们都像勤劳的蜜蜂一样在为自己的事欢快地忙碌着。
乡村的早晨多美啊!
早晨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每天早上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我的早晨也是非常忙碌的,不管是不是周末,都不空闲;周一到周五的早上,每天都是6点就起床了,起床花10分钟的时间洗漱,然后穿好衣服就是6点15分,花15分的时间读一下英语单词;6点半准时吃早餐,有时候来不及,早餐就得在路上吃了,因为6点40是开往学校的最早的一班车。如果顺利的话,可以在7点10分就感到学校的,然后复习下昨天老师讲的课程,以及预习今天要上的课,就开始今天一天的学习。
平常都能够在这个时间点完成每一件事的话,就算是顺利的,有一天我早上6点20才起床,那15分钟的读英语单词都省略掉,爸妈叫我起床,妈妈帮我找我的衣服,帮我梳头发扎鞭子,爸爸呢,就把我的书给装进书包,挤好牙膏,这样子的时间肯定都是来不及吃早餐的,就只能把早餐拿在路上吃,弄好一切之后,还得疯跑向公交站,幸好能够赶上公交车。
真是不能够睡懒觉,要不然我的早晨是很忙碌的,哈哈,爸爸妈妈也跟着忙碌!
早晨7
今天我背上书包跟往常一样,当到了学校外面,我们学校的两个文化用品商店的时候,那里挤满了人,我也很想去,但是今天我没带钱,所以我没进去,可是从人堆里挤出了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好朋友-----潘静达。
于是,我和他就一起走到了校园的大门,那里人非常的多,有的人想插排,有人送孩子,可是人流车水马龙似的,根本就挤不进去,可是,好不容易赶上了空缺插了进去,还被穿着白色的校服的值周生给发现了,让回去重走,我们也进去了。
排了好长时间,我们终于进了校门,校门里有一个大花坛,有4棵松树,松树后面有一尊雕像,有一个男学生和一个女学生,女学生拿着一本书,男学生拿着一个飞机,我觉得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意思吧,地上的花,被微风吹的向我挥手一样,还有很多种颜色,有红的、黄的、粉的……我被这景象给迷住了。潘静达拍了拍我说:“哥们儿,你怎么停了?”我连忙缓过神来了,就继续走了。
进了教学楼之后,我就听见了学生的读书声里面还有一些说话声不过很小,上楼之后,我就要和我的同学小潘分开了,我还是继续往前走。
我走进班级,学习委员读课文,副班长管纪律。我回到座位,也拿出语文书开始也跟着读课文。
今天的早晨非常美丽、和谐、漂亮,我非常快乐!
早晨8
清晨,天才刚刚亮,上海的外滩边就已聚集了好多人。他们有的在树旁做操,有的在江边散步,有的三三两两地跳着舞。路边,是嫩绿的小草,芬芳的野花,高大魁梧的梧桐树枝繁叶茂。黄浦江堤上,老人们放起了漂亮的风筝,孩子们在大树下嬉戏着,更多的人聚集在堤坝上,观赏着黄浦江清晨的美丽。
江水波涛起伏,丝丝阳光下,黄浦江水波光粼粼,呈现出深蓝色,江面上来往的船只不时地打破江水的平静。遥想几十年前,这里可是全中国最繁忙的地方呀!再向远处眺望,江面更是奇特,在云雾中,江水变得有些白了,并开始隐隐约约,模糊起来,就好像一面未打磨过的镜子映出的影子。再仔细一看,远处江面上驶来几艘巨大的轮船,这些船似乎并不是行驶在江面上,倒好像是浮在空中,慢慢地飘过来了。
太阳慢慢的升起来了,薄薄的云雾渐渐散去,向对岸极目远眺,高耸的大厦鳞次栉比,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金茂大厦傲然矗立,金光灿灿;东方明珠伟岸挺拔,发出耀眼的光芒。
回过头来,身边的外滩已是车水马龙,阳光下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等老洋房风格各异,十分夺人眼球。匆匆忙忙的行人、奔驰的车流和新外滩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早晨9
早晨,鸡鸣几声,原本还是乌黑的天空逐渐变得白净了,像是泛起了鱼肚白。小草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一颗露珠悬挂在他那青青的、嫩嫩的身上。这一切都沉浸在朦胧的晨雾中,如同海市蜃楼。霎时间,一丝金光犹如箭射穿了这层轻纱,太阳出来了。
太阳缓缓上升,发出橘红色的光芒,多么像美丽少女那腼腆的面颊,大地也渐渐苏醒,开始散发出它本身的清香,地面慢慢地动了起来。看:一户户人家的灯陆续亮了,不一会烟囱冒出了一缕缕青烟,农户们开始做饭了,整个村子也苏醒过来,之前的宁静早已消失得不见踪影。
不知疲倦的小河涓涓地流淌着,唱着永不停歇的歌默默地流向大海。一阵凉丝丝的晨风拂过水面,泛起了鱼鳞般的微波;拂过了两岸的野花,那野花黄黄的,摇摇晃晃地在晨风中欢快地舞蹈,让人欣慰中感受到了坚强的生命;拂过了两岸的竹海,发出风吹竹林的层层叠脆声,仿佛是为风演奏的一支赞歌。
这一刻,乡村的早晨让我迷醉。
啊!我爱乡村的早晨!
早晨10
家里的早晨,往往都是被闹钟吵醒的;琼山第三小学,我的学校,它的早晨是被琅琅书声唤醒的。
三小的早晨是美丽的。明亮的阳光下,宽大的塑胶操场闪烁着点点金光;高大的树木沐浴着晨风茁壮成长;操场两旁的小草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校园一角的花园里,有几个清洁工阿姨在给花草树木“洗脸”,她们拉出一根大皮管。霎时,一阵雨雾从空中洒下来,把树叶,草和花上的尘土被淋得干干净净。眨眼工夫,树叶更绿,小草更翠,鲜花更艳。
三小的早晨又是热闹的。在宽大的操场上,有几个运动员在练习跑步。上体育课的同学在一旁嘻嘻哈哈地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他们那天使般的笑脸,给三小的早晨增添了许多生趣。
三小的早晨更是紧张的。早读的上课铃打响,还在操场上的同学加快了加快了脚步往教室赶。走在走廊里,你会发现每个教室里的每个同学都在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听课,有的还高高地举起双手准备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三小在变化,在前进,我们的学校将会变得更加美丽!
我爱三小,我更爱我们三小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