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 绍兴县平水镇下灶完小四年级 余青霞 放学了,我一个人偷偷地跑到堂后面去。
我睡在高高地干草堆上。干草是温暖的,我觉得自己好像睡在床上。
暧和的阳光爱抚着我,就像母亲地手在抚摸。我半睁着眼睛,望着鸡群在下面草地上踱着,不时地高叫起来。我让它不要嚷,它却不理我。
大花鸡爱在草堆里生蛋,我只得从草堆上爬下来,却拾了鸡蛋揣在怀里。鸡蛋还是热烘烘地,上面粘着一点儿鸡毛,是一个很可爱的大鸡蛋。
有时,小凤头鸡被麻花鸡在翅膀上啄了一下,就跑了,我忙说:“不要跑,怕麻花鸡做什么?”
有时,我同三哥在一起,我们就想出种种方法指挥鸡群游戏。我们永远不会觉得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