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4
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在学校中做完了作业后才出学校大门,所以回家的很晚,我怕妈妈心,于是我决定走小路回家。
小路很暗,让我有些害怕,我下意识地小跑着向前冲,跑着跑着忽然,我感到有一个人在我身后跟着我,我加快了脚步,但那个人几步就赶上了我,瞬时一双大手拍在了我的双肩上,然后他把我搂在身旁,问我“:有钱吗?”听到这句话顿时我的脸都被吓白了,同时在腰间也感到有一把利器抵着,我吓得直打哆嗦,吱吱呜呜地说:“我……我…… 我……”。我的两排牙齿打着群架,我想喊救命但仿佛一块石头堵住了我的嘴似的,我顿时 不知所措。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一个点子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我深深吸了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用很亲切的声音对那人说:“大哥哥,我身上没有钱,你跟我回家拿好吗?”那人好像动心了,很急切说:“那好,快带我去。”
我带着他绕来绕去,在路上他不停地问:“到了没有? 到了没有?”我也总是回答: “马上到,马上就到。”过了一会,我们走到了公安局门口,“大哥哥,我家进去就是。”
他的脸“唰”的一下就变白了连忙说:“不去了,不去了!”之后狼狈地逃了。
一场危机就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