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3
“哦!放学喽”!同学们一个个像出笼的鸟儿一样,冲出教室。大家背着书包,像洪水一样涌向校门。
回家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我没带雨伞,我和我的同学不得不加快步伐赶紧回家。经过两个红绿灯,我们终于回到了各自的家了,可回到家时我的衣服已经湿乎乎的了,我只好换了下衣服,又看了看时间,哎呀!4点半了,我立刻把桌子收拾了一下,就把作业掏出来,我用飞快的速度写了起来。因为今天作业很多,所以我写很长时间,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笔芯没了,我要到‘方点圆’买几枝笔芯”。经过妈妈同意后,我就连蹦带跳的撑着雨伞向“方点圆”跑去。
刚走到方点圆门口,往里望去,那里面的东西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走了进去,但是我并没有到卖笔的地方去,而是到了卖书的地方。我不喜欢看小人书或漫画书。我比较喜欢关于医学的书或者关于科普类的书,除了我妈妈指定让我看哪一本书时,我才会把医学书放下,去拿妈妈让我看的书。如果没人指定让我看什么书的时候,我就会看医学类的书。因为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医生或是科学家。到了读书的地方拿了一本医学类的书就靠在书柜旁看了起来。我看一会书,就会看一看手表,当书读到一半的时候,我又看一下我的手表,呀!我已经在这里看了一个小时。这时我总会想如果时间能停止那该多好啊!当我想到这里时我才依依不舍的把书又放回了书柜。临走前我又买了几枝笔芯回了家。到家以后妈妈责怪我说买几枝笔芯都要那么久。
虽然我被妈妈说了几句,但是我的内心却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