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校园3
我爱校园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校园鸟语蝉鸣的盛夏,我爱校园粉妆玉砌的严冬,但我更爱校园别样的金秋。
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太阳早就失去了往日的威风,默默地在天空中回荡。那些可爱的小鸟有从北方飞回来了,停在校园里的一颗榕树上,不一会儿,又像风一样飞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有那根被鸟站过的树枝还在轻轻地摇动着。秋风一吹,一片片黄叶从树上落下,仿佛无数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金黄的树叶落到地上像给学校铺上了华丽的地毯。
花圃里开得正旺的花要数桂花了,一朵朵嫩黄色的小花掩映绿叶之中,更显得娇小别致、瑟瑟的秋风过后,校园里到处都有桂花的香气。桂花旁边的雪松却依然那样苍翠挺拔,向人们显示了自己顽强的生命力。
雪松的旁边有两个喷水池,那两个梅花形的喷水池在秋天显得更加美丽了。池里水清澈见底,水池里红红绿绿的荷花在水池里游来游去的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一样快乐。两个池中间有一座假山,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有的像宝剑,有的像骆驼,有的像梅花鹿,假山之间架起一座桥——状元桥,它仿佛一座七色的彩虹。当你低头俯视,天空倒映在轻盈盈的池里,变得更蓝;假山倒映在轻盈盈的池里,变得更奇了;雪松倒映在轻盈盈的池里,变得更绿了;红领巾倒映在轻盈盈的池里变得更红了。我弯下身子,想捧起清凉的池水,但又忧豫,生怕弄坏这幅美丽的画卷。
叮铃、叮铃下课了,秋天的校园像一个快乐的鸟岛,花丛树下,草坪操场、运动衫、彩裙飞翔的、流动的身影,旋转的舞步,亭亭玉立的风姿像鸟儿缓缓低飞,欢快地跃动,像鸟儿舒展地起舞,歌声、笑语,像海潮喧哗,鸟儿欢快的鸣叫,同迎着秋风共享着欢乐,又增添了温暖,充满着幸福。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她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梦想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