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7
在我的家里养着几条小金鱼,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真是可爱极了。
小金鱼的外形各种各样。有的眼睛像一个大大的水晶球,这就是水泡眼,它活像一个球体,在水中漂来漂去;有的眼睛像黑葡萄一样,而它的瞳孔一直朝着天,这叫“朝天眼”……不光是外形不一样,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披上了一件“金缕衣”,闪闪发光,显得格外耀眼;有的就呈灰色,跟鲫鱼差不多。它们都在水中快乐地生活,快活地游来游去,看得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每天,我都会给金鱼喂饭吃,长期下来,我渐渐地发现了一个规律:金鱼很爱吃虫子呀,小虾呀,而米饭也喜欢吃。于是,我每天都喂它吃这些东西,它们都吃得津津有味,把我的馋劲也勾起来了。
有一天,我还发现金鱼停止不游了,便观察着它,可它一直停在那里,不游动。我便起了疑心:是不是这条鱼生病了?于是我就去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才知道,原来是它在睡觉。可它为什么睁着眼睛在睡觉呢?哦,原来鱼不像人那样有眼皮,不能闭上眼睛呀!
金鱼还很好玩呢!有一天,我起来就去给小金鱼喂食,眼前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把金鱼钓起来。于是,我就拿来一根短木,系上绳子,再系上鱼钩,放上“诱饵”——米饭,开始钓起鱼来:我小心翼翼地把“诱饵”浸到水里,生怕惊动了小鱼。我看到小金鱼向我这边游来,我心里一阵欢喜:耶,钓到鱼喽!可是,结果却出乎我意料:小金鱼慢慢地把米饭吮吸着,米饭突然掉了下来,金鱼马上把它吞了下去。我心想:非得钓到你不可!又换好“诱饵”,放到水中,这时,我看到机会来了,就猛得一拽,想把金鱼拽上来。可就在这一瞬间,米饭掉下来,金鱼趁着时机,又把米饭给吃掉了。哎,金鱼可真难钓呢!没关系,再来一次!我又开始钓起鱼来。现在,金鱼上钩了,正当我想把它钓起来时,心想:把它钓上来,会弄疼它的!于是就看着金鱼把米饭给吞了下去。
这几条小金鱼,它们是多么活泼,多么可爱!它们成为了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