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鱼5
好朋友送给我一条金鱼,我用玻璃缸盛上清水将它放进去饲养。金鱼一放进水中,就快活地游动起来,真能适应环境,没有一丝一毫的陌生感,好像这儿本来就是它的家一样。
这条金鱼一寸来长,全身金红透明,只有嘴巴是银白色的,在椭圆的缸外看的时候,它的体型一下子就大了许多。它有四只胸鳍,前面的两只比后面的两只明显大些。前面的那对鳍不停地划动,巨大的尾巴也跟着不停地左右摆动,不断地漾起细微的波纹,连缸里的杂质也被搅了起来。
金鱼可聪明了。喂食的时候,我投放的食物漂在水面上,它迫不及待地游到水面,吐了几个泡泡后,将圆滚滚的食物一个个吸入口中。
金鱼特别活泼好动,一天到晚很少歇下来。即使偶尔停在水中,仍显得有精神,只要缸外有个风吹草动,它又赶紧游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