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台5
四年级时,我通过竞选当上了大队长,负责升旗仪式。
虽然我之前已经主持过很多次升旗仪式,台词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但当大队辅导员郑重地告诉我,以后的升旗仪式都由我来主持,我还是吓了一跳,我突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好重。
升旗仪式开始了,那是我正式主持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站在升旗台前,台下400多双眼睛都在望着我,我的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非常紧张不安。看到大家都到了场地,我开始整队。大家都非常配合,我的紧张感也随之消退了一些。接下来,升旗手来到台上,准备升旗。随着我的一句:“升国旗,奏国歌!”雄壮的国歌从音响里传了出来,国旗随着大家的视线,慢慢地向上升。这是多么庄严,重要的时刻啊!没有一个同学讲话,只有国歌的声音。
接着唱校歌,随着欢乐活泼的音乐响起,大家都开始唱了起来,我却因为实在太紧张,一时间把歌词给忘了,就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年级的几个小朋友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这时,我感觉脸很热,我想,此时我的脸此时一定很红。好不容易唱完了校歌,我的手心已经全是汗了,都快滴下来了。这时,拿话筒的手开始微微发抖。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了,我把话筒递给刘萍老师,我站到了升旗台的右边,小心地把手心里的汗擦掉了,我抬头一看,台下的同学们都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我的紧张感一下子消失了,脸上挂上了笑容。等刘萍老师讲完后,我将话筒接过说:“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各班听音乐退场。”大家都排好队回到了教室。
虽然第一次表现的不是很好,但同学们都非常配合我,我很高兴。在那之后,我又站的在升旗台上主持了许多次升旗仪式,以及其他活动。现在虽然不是我主持了,但是每次看到国旗缓缓上升,我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马上我们就要毕业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所小学,这里的升旗台,以及每周一的升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