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作文550字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马鞍山去踏青。
到了马鞍山,从山脚往上看,满眼是花,满眼是草,满眼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粉色的海棠花,黄色的迎春花,红色的桃花,还有叫不上名的小百花,五彩缤纷,漂亮极了;草有高有低,错落有致,就像给山披上了一层绿地毯;一些杏树、桃树的头上也戴上了“大帽子”。
我们带好了东西开始爬山了。刚开始我走在大家的前面,劲头十足,不过后来就有点累了,走在大家的后面了。妈妈告诉我,爬山一定要控制好节奏,耐着性子慢慢的爬,这样就不觉的累了。今天的温度好高呀!我出了很多的汗,所以我们用“水”来加油!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爬到山顶了。我站在高高的石头上向下望去,我不由自主的喊道:“哇!好美呀!我从来没有见到这么美的地方!”看,那边有一条小河,小河旁边还有几座房子,不过看起来好小。我们周围,一束束鲜花美丽绽放,就像一个个小朋友为我们骄傲。一阵风吹过来,许多的树在微微的晃动,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就像为我们鼓掌。还有身边的小花也不住的冲我们的点头,这是在为我们爬山的毅力表示赞同。这一切,让我忍不住大喊一声:“大山,谢谢你给我勇气。”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下山了。
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不住对身边的小花、小草、小树说再见,祝福它们像我心情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