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我的语文课外学习经验作文500字
我们在学习语文的时候不仅体现在课内,也体现在了课外。爱默生说过“细节在于观察,成功在于积累”。
所以我在课外学习语文是留心观察。在我们的教室中,老师养了水仙花和梅花。并让我们观察梅花和水仙花写观察日记。并且我在观察水仙花的时候,我以为是大蒜,但是在同学的话中我才知道原来它是水仙花。但是经过几天水仙花也就长出了花蕾,再过几天它就完完全全成了水仙花。水仙花的花瓣白的似雪,在我看来它就称“凌波仙子”了。
其次我再次观察了梅花,对梅花我就了解的有点清楚了。因为我们在四年级的时候学的就是《梅花魂》,就是讲了梅花的品质。所以我了解梅花比对水仙花清楚多了。梅花刚长出花蕾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让它长出花来了,终于花也就都长出来了。梅花的花瓣红的似火,红的似霞。
就这样我把梅花与水仙花的成长过程记录了下来卸载了博客了。
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我的课外是读书。
不动笔墨不读书所以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先从薄到厚,再从厚读到薄。并且在读书的时候要把好词佳句画出来,好的句子该背的背过。如果有不懂的句子问同学或问老师。并且读完书后还要坚持课外练笔。这样会大大的提高我们地作文水平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