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我的语文课外学习经验作文400字
课外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也从课外的语文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老师为我们班举行了很多语文课外学习的活动,比如:写博读博评博、排练并在班级内展示课本剧、观察盛开的梅花和水仙花等等。
在课外,老师叫我们观察水仙花,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盛开的“凌波仙子”。她生得美丽,生活在清澈见底的水中,有许多小石子依偎在她的腿上。白色的花瓣代表着她的冰清玉洁,我喜欢她那“清姿终不污泥沙”的个性;喜欢她那“清姿终不污泥沙”的香姿;喜欢她那“韵绝香仍绝”的芬香。于是便有了我的挥笔而下。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学习语文,自然少不了阅读。在读书中,我们要认真去读,读到真正的书魂。我常常读书读到废寝忘食。语文老师也为我们的读书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为我们建设了图书馆,让同学们可以“腹中有书气自华。”
这就是我的语文课外学习经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仅学习经验重要,自己勤奋刻苦才是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