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我的语文课外学习经验作文550字
我的语文课外学习经验丰富多彩。有观察凌寒独放的梅花;有开展课外阅读活动;有在口语交际活动;有开展课本剧表演活动。
我最感兴趣的是口语交际能力。我们办过许多口语交际活动,有一次我印象最深。那是一次课本剧表演。
那一次,我们小组表演了一次课本剧——“草船借箭”。我扮演心胸狭窄的周瑜,小杨扮演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小高扮演生性多疑的曹操,小张扮演忠厚朴实的鲁肃。我们在课下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激动人心的那一刻到了,我们很紧张。开始第一镜是诸葛亮跟周瑜喝酒的那一段,没有丢台词,我们还加上了个下棋的动作,那是我们刚想起来的,我一直在抱怨自己没有想起来拿棋子和扇子,如果想起来了,我们的表演会更好。
第二镜是诸葛亮请鲁肃到船里喝酒,有一点停顿。不过她们的表演入情入境。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人物的特点。最后一镜是生性多疑的曹操上了当,气急败坏。演员也把他的感情色彩表现出来了。也让诸葛亮、周瑜、曹操、鲁肃的特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课外学习,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收获了很多演技。让我对课文了解更多。这次课本剧让我以后很容易想起这篇课文,让我更深刻。而且我们表演的好,老师给我们小组了四个奖我们很高兴。
这次课外学习收获真多呀,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