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10
生活中,有许多事让我深受感动。汶川大地震时,救护人员把生死置之度外而去挽救每一条生命,让我感动;路边的行人弯下高贵的腰,捡起垃圾时,让我感动;秋天果实累累,农民伯伯大丰收,让我感动……而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一个是更让我感动的。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日,我正在公园里闲逛,感觉着一边呼吸着公园清新空气,一边欣赏着公园里那些争奇斗艳的花朵,不亦乐乎。我正想找个地方歇歇脚时,看到离我不远处有一位满脸通红的青年男子,每走两步还打个趔趄,我想他应该是喝醉了酒。对于这种醉汉,我还是躲开点。没走几步,突然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狗叫声,我应声望去,只见那个醉汉用棍子猛打一只小狗,那只可怜的小狗被打得趴在地上凄惨地叫着,好奇心驱使向前探个究竟。我躲在草丛里看着,心中涌起一股想冲出去在醉汉棍下救下这只可怜小狗的冲动!可我害怕,害怕那青年男子会把棍子向着我。这可怎么办呢?我不能看着小狗被打死啊,可是我又……对了,找警察。当我正准备要去搬救兵时,我听到一位小女孩的喊声:“放开小狗!”顿时,这个醉汉停下棍子,发现是个小女孩儿,用鄙视的眼神瞄了一眼,又继续往小狗的身上打了起来,小狗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小女孩紧张而担心地大声喊道:“放开小狗、放开它!”青年男子用棍子指着小姑娘,凶巴巴地说:“你这个小毛孩,给我滚开,小心我连着你一起打。”这时我真担心那位小姑娘会出事。可小姑娘却把自己的危险置之度外,向前冲去挡住男子的棍子,有点哭腔地对青年男子说:“求求你,放了小狗狗吧!它是人类的好伙伴,你怎能伤害它呢?”可青年男子不仅不听劝,还用手把小姑娘推到一旁。一棍又要打下去了,小姑娘跑去抱住大叔叔的脚求道:“放了狗狗吧,叔叔,我求求你了,再打它就会死掉的。”青年男子大声地说:“你知道吗?我正准备想开车走人,这只臭狗却咬了我一口,你说该不该打。”能让这奄奄一息的小狗致命的一棍正要打下来,小女孩却冲上前……这时的我都不敢看了,用手捂住了双眼。只听见“啊”一声痛苦的呻吟,棍子下去了,小女孩儿也倒下了。青年男子眼看出事了,急忙扔下棍子,灰溜溜地走了。当那暴力的叔叔离开我的视线时,我连忙走向前,扶起小姑娘,心痛地问她:“小姑娘,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看医生啊?”“不用,看看小狗狗要不要紧,快快快,把小狗狗抱回我家包扎。”
回到小姑娘的家,小女孩急急忙忙地去找来药箱,拿出纱布,拿出药水,又去打了一盆热水。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帮不上忙的我只能在一边看小姑娘娴熟地为小狗处理着身上的伤。一会儿清洗伤口,一会儿涂抹药水,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包扎着……看着小姑娘手忙脚乱的样子,看来她已经忘记她自己的伤痕了。
事隔多年,每当看到小狗们欢快地嬉戏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她,想起那个风和日丽的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