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愿望2
这个暑假妈妈给我买了好多课外读物,其中有一本书叫《一千零一个愿望》,这本书是由著名作 家郁雨君所写。
故事主要描写了一个眉毛又黑又粗,头发如同一堆杂草的“假小子”——李力子与不客气表姐、山药外婆、冷酷的妈妈和一只会“jie、jie、jie、jie”叫姐姐的鸭子“李甲甲”之间所发生的事情。
“李甲甲”是一只李力子在校园门口捡的鸭子,尽管妈妈不同意让李甲甲成为这个家的一员,但在李力子的再三劝说下妈妈勉强同意了,但妈妈却从不管李甲甲,甚至连一口饭都没有喂过。而李甲甲呢,差点被大脚踩死,被酱油淋死,却不幸因为一场感冒而告别了这个世界。最后,李力子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罗马,开心的把别人与自己许下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撒向幸福许愿池。
这个故事让我感慨的是,无论李力子再努力,换来的只是妈妈的一个“嘁”字,可是她毫无怨言。我的眼泪也扑簌簌掉了下来,我为李力子再也见不到李甲甲而心痛,为她在许愿池前许下愿望而喜极而泣。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愿望就应该发自内心,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可以实现的。
即将成为五年级小学生的我,要变得更加懂事,更加努力,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我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