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愿望8
偶然,翻开一本久已忘怀的日记,一朵小花飘然落地。淡淡的花迹印在稚嫩的日记本上。回首往事,就像一片洁白无暇的古舟在海上漂浮不定,小小的我曾在心里许下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心愿。其中一个,关于姥姥……
三岁的一天,我在玩耍时一不小心磕破了头,血流不止。小小的我一见血特别害怕,加上疼痛感袭来。哇哇大哭起来。姥姥一见也没慌,安慰了我一下,擦了擦我头上的血迹,抱着我去了楼下诊所。可刚巧,赶上节假日了。这家诊所没开门,便抱着我去了下一家。这家也没开门。就这样,老的抱着少的,走完了家门前的一条街。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找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小诊所。进去之后,我的哭声放大。我怕会扎针。那样就会很痛。姥姥把我放到一张雪白的床上,这时,我督了姥姥一眼。看到了姥姥的一头汗水,汗水与姥姥的头发黏在一起,医生过来了,他给我止了止血后,便开始缝针。缝针时,我一边哭一边喊“医生是坏蛋,我再也不要做医生了!”(我小时候的愿望是做一名医生)姥姥安慰我说:“鑫鑫乖,不要哭,姥姥一会给你买糖吃。”听了这话,我才稍稍安静下来。
出了诊所后,我看到姥姥头上的汗水还没有来得及擦,便伸出袖子来,给姥姥擦了擦汗,天真地问“姥姥,你为什么那么紧张呢?”姥姥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我能不紧张吗?你可是我的孙女呀!”
从那以后,我便很少哭。因为我知道,我一哭,姥姥就会很紧张,我不想让姥姥紧张。
现在姥姥不照看我了,她在照看我的一个小妹妹,可能一年都见不到一面,但即使是这样,我也非常期望见到姥姥。姥姥每一次见到我都会给我一件礼物,有时是一本好书,有时是一个本子,有时是一支笔。不管是什么,我都很喜欢。
我想许下一个心愿“让姥姥一直陪我!”希望圣诞老爷爷能满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