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2
趁着现在头脑还比较热,让我表达我《仲夏夜之梦》的一点点感情。看这本书的时候感情对着情节起伏不定,而我现在能够说的,也就只是盖住书本之后,还残留在记忆中的那一部分看法。开篇黑美霞违抗父亲的意愿,与律森德相恋了。根据雅典的律法,女子如果不听从父亲的安排,是可以罪至死刑的。在这样严苛的法律之下,是爱还是死,必然是很多女子的追求幸福的最大问题。也是现代很多女人面临的问题。翻过页……
噢,女人的美貌啊,到底是多么大的诱惑?能让年轻人轻易就被你吸引?女人的眼睛啊,你要多么明亮,才能留住追求者的心?海伦娜,这个被抛弃的美女,莫怪自己的眼睛不够明亮,莫怪她人具有比你动人的容貌。失去的男人的心,你该是苦苦追寻,还是回心转意?我在为你惋惜,你遭受心爱人最狠毒的咒骂和犹如见到魔鬼般的离开与抛弃。我又佩服你,这个勇敢的女人,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虽然你很明白,你越是乞求与纠缠,那人就越对你心狠!你说“得了吧,不管在寺庙、城镇、田头,迪米特里啊,你哪儿没把我欺辱。受你作弄,简直是女人的耻辱。我们原本不该像男人般为爱情争斗,我们仅有义务,让男人们追求。就天翻地覆,我都愿跟在你后头,死在我爱人的手中,我毫无怨尤。”好吧,最后你真的受伤了,但是我知道,你依然不放弃。
男人的心意,又是怎么样一番光景?阴差阳错之间,让深爱着黑美霞的律森德被紫红的爱倦花的花液迷惑,一觉醒来,便热烈地爱上了心灰意冷的海伦娜,把昨日的情人看成是世界上最恶毒的丑八怪,把誓言当成有幼稚之人的玩笑?!噢,我忽然间好像明白了:女人啊,当男人真的爱着你的时候,你完全可以相信,他所说的誓言绝对是真的,绝对是发自肺腑的。但是当他真的不爱你的时候,他说的所有恶毒的扎心的话也都是真的。我姑且这样安慰着我自己,但是却越发觉得,男人,该是一种没有心的冷血动物吧。
这场戏越来越让我着迷,当两个追求着黑美霞的男子全都爱上了原本被遗弃的海伦娜的时候,女人之间的战争开始了。她们相互猜忌,一个认为自己的失宠是对方搞的鬼,一个认为自己的突然得宠是对方在取笑自己。女人,总是这样
善于胡思乱想,把所有的失意归结于另外一个女人,而不是引起这些混乱的男人
那轻易改变的心。哦,只有我知道,她们想的都是错的,没有谁故意去搞这些让我烦恼而又揪心的东西,都怪那紫红色的爱倦花,都怪那坏事的帕克!让原本的两个密友,在这混乱场景下变成了对方眼里恶毒的刺。真让我心痛!是不是每个人走到这一步都会如同她俩一样?是不是所有吵架中的夫妻都会恨不得对方去死?太可怕了,这敌对起来的心。噢!赶紧让这胡闹的一幕结束吧,我实在受不了两个本性善良的女孩这样相互中伤。
在一觉醒来,世界全部变了样了。四个人成双成对,迪米特里重新爱上了海伦娜,律森德依然追求者黑美霞,这完美的结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