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题记
万籁俱寂,或许唯有夜才能有如此的静谧,抬头,夜空中没有繁星,只有几颗孤零零的星星在努力的发光,零星的分布着,像是被人丢弃的玻璃弹珠,和我一样孤独,整个夜空如同一副泼墨画,空气中有一层淡淡的云,使原本就不太明亮的天空更加朦胧。
夜幕早已降临,我孤身一人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彳亍着,我讨厌回家,讨厌家里的氛围。记忆中的我是那么怕黑,只要天一黑就蜷缩在妈妈身旁,哪都不敢去,然而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却喜欢上了黑夜,感觉只有夜晚才能带给我安全感,在夜晚,没有人能看见你悲伤难过,没有人能知道你痛哭流涕。
某夜,梦想是妈妈的温暖怀抱。
从前在家里什么事都是妈妈自己做的,而且她也从来不允许任何人骂我们,然而现在,一切都成了空想,妈妈不在了,再也没有人视我们为珍宝了,再也没有给我们撑腰了。 当每一步脚印被黑暗吞噬,所有的思绪不再当初,想与不想都只是一种被动的从容,于是所有的回忆都变得不值一提。凉了的心,即使再有多少温暖,也依旧回不到最初的模样。
某夜,梦想是爸爸的信守承诺。
爸爸也曾经说过再找一个,可以回来给我们做做饭洗洗衣服,其实我心里有几百个不愿意,这么多年了衣服我会自己洗,饭我会自己做,凭什么要让一个陌生的女人闯入我们的生活。可是在亲戚的劝说下,同时也考虑到自己上了大学以后就剩下爸爸一个人了,所以答应了他。但是事实却与想象不同,自从那个女人到家住下之后,感觉自己好像瞬间成了外人,连爸爸都好像不是属于我们的了。他口口声声说为了我们好,可事实呢?他只会在喝醉的时候给我说大话,清醒的时候呢?他只会在生气的时候给我发脾气,开心的时候呢?
某夜,梦想是家庭的温馨美好。
我曾梦想着全家人能一直在一起,过着温馨而幸福的小日子,每天起来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早点,每天晚饭过后,一家人出去散散步,聊聊天。
曾有多少次,曾有多少人劝我敞开心扉接受那些不愿接受的事实,可是毕竟我只是个凡人,我也有自己立场。曾经我也想过试图接受,试图原谅,可是,是他变得太快,我再怎么努力都追不上他的脚步,既然这样,我何不做好自己,不再去试图接受,不再去试图理解,毕竟是你错在先,是你忘却了承诺只为追求自己的生活。
某夜,梦想是我学会成长与担当。
现在的我每天都用沉默来面对所有,渴望快快长大,快快脱离这个家庭的束缚,独自去面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去奔向自己所憧憬的生活。毕竟我们总要学会原谅已经长大的自己。
曾经的美好,一幕幕悄悄地爬上心头,在这匆匆流逝的岁月里,我固执的学会不再去回忆,不再去回忆那些已流失的梦,可梦中的你,却总是唤起我尘封已久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