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3
要说愿望,每一个人都有,但每一个人的愿望又是各不相同。可能你的愿望是当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做人民的健康卫士;也可能你的愿望是当一名解放军,守卫边疆,保家卫国,誓死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与安全;还有的人可能是想当一位科学家,在航空航天,或在人类等自然科学领域不断探索钻研,终将有一日会获得崭新的发现和创造发明。
而我的愿望就是当一位出色的教师。
这一个愿望在我童年时就有了雏形,因为我自己喜欢上我的小学老师王兰。王老师是长沙城来的知识青年,她不但长得非常漂亮,而且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样样能行。她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给我们讲课,把我们都带进了童话中的仙境。在我幼小的心灵,她就是我的女神。在我的成长路上,她一直就是我的榜样。
初中毕业那一年,刚满十五岁的我就考上了益阳师范学校,这真是天遂人愿。我天天喜笑颜开,时时刻刻都不知疲倦地学习,只等我的梦想早日成真。三十二年前的一天,我终于登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讲台。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啦!
当老师这么多年,我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老师这个职业是非常伟大的,也是非常神圣的。老师是能够照亮别人的蜡烛,是让人们攀登的阶梯,是默默耕耘的园丁,是学生心中的楷模。我不仅把自己的知识传给学生,更注重教给他们学习方法,培养探索科学的精神。我把做人的道理教给他们,更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珍惜时间,不断学习,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仍夜以继日的拼搏。
因为,我的愿望是当一位出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