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7
大考专门给别的班当垫脚石,课堂面貌涣散,不知多少老师被我们气走了!
先说说我们班的学习吧!我上个学期考了全班第8(我们班总共43个人),可是,我却在全年级排128名(我们年级共有二百一十多人)。不过,我们班并不是满盘皆输[注: 下棋时走错一步,整个棋就输掉。比喻因受某一局部的影响而使全局归于失败。],也有人是王羲之写字——横竖都好,还是那次期末考试,我们班有两个女生,分别考了全年级10名和33名,也是全班的第1名和第2名,可是这样的同学在我们班中终究是凤毛麟角[注: 凤凰的羽毛,麒麟的角。比喻珍贵而稀少的人或物。],悲哀呀!
在我期待中的四班,不一定能在每次大考中都能摘取桂冠,我们班在全年级中名列前茅[注: 比喻名次列在前面。]的同学并不多,靠上文提到的那两个女生大幅提高平均分,简直是痴人说梦[注: 痴:傻。原指对痴人说梦话而痴人信以为真。比喻凭借荒唐的想象胡言乱语。]。就让我们班考到第四,别做“副班长”(指最后一名)就行了! 那样,我就能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学习!
再谈谈纪律,我们班的纪律真是差:上课说话、打瞌睡纵使一些看起来十分专注的同学,叫起来后也是猴子吃芥末——傻了眼。如果这样,学习又怎么会好呢?
在我期待中的四班,一定会有很好的纪律:班主任在不在时一个样;主课老师在不在时一个样,老师在不在时一个样。因为,这是学习好的前提!
再说其他方面,譬如卫生和仪表,这两项我们班虽然做得比卫生和纪律好,但还是有所瑕疵:卫生做完了不能保持,做完卫生不把卫生用具放好,有个别同学不穿校服,等等。在我期待中的四班,可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要想实现上述愿望,班集体你的同学必须不是一片散沙,而是一团和好的面团。所以,我对我们班里的“小帮派”、“窝里斗”等现象很不满意。因为,那样就形成不了我期待中的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