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8
深邃的夜空里,我的思绪丢失了翅膀,不再飞。一颗颗星星挂在天上,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很远又好像很近。耳边的凉风正对我喃喃呓语。在结束一段心灵旅程之后,原来身边的一切仍然那么美好。
不管过去是平淡的,美好的,艰难的还是黑暗的,但过去,始终过去了,不会再回头。就像时间悄然地走,不会回头;就像河水安静地淌,不会倒流;就像地球不停地转,永无休止……将丑陋过滤,留下美丽;将伤心遗忘,牢记开心;将黑暗抛弃,留住光明。太阳落山了,明天还会再升起,今天,它曾给我们温暖;昙花一现,最美丽不过几个小时,然而他留下了意犹未尽的芬芳;流星掠过,转眼消逝,但是它带来了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留下曾经的美好一起走,不让心灵的旅程孤单,不让未来彷徨。
游乐场,摩天轮,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那么夺目,那么美,那么令人向往。有人说,仰望摩天轮就是在仰望幸福。然而,又有谁知道,午夜游乐场打烊后,童话散场,摩天轮的孤独。就像跟妈妈走丢的小孩,无助的抬头仰望天空,期待着奇迹降临。坐在摩天轮上,抬头仰望蓝天,又是另一种温馨与幸福,这也许就是摩天轮送给我们的礼物吧。似乎只有这时候,它所期待的幸福才会如期而至。有了期待,摩天轮才会转动……
黑暗中,我们期待光明,萤火虫点亮了它心中的那盏灯;下雨天,我们期待阳光,于是,太阳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绝望中,我们期待希望,于是,心中的理想种子悄悄萌芽……
未来,我期待,尽管被周密的安排,被不断地篡改,尽管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尽管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幻想的未来……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有名的《明日歌》,可我却认为明天其实很美好,让人充满着想象,充满着无限的憧憬……
明天是尚未开启的书笺,意味无穷;明天是含羞带怯的蓓蕾,生机无限;明天是气宇昂扬的巨人,步伐紧促,又姗姗来迟;明天是内心的渴望,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明天是藏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糖,甜美的滋味让我们充满了想象。无论今天多沮丧,明天总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我想我们应该不要总是把今天的不如意迁怒到明天。
将近十三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从前那个任性想要得到所有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了一个沉着稳重的将迈入初中的门槛的学生。我总在每一个美好或悲哀的日子里期盼着明天的朝阳,盼望着从窗帘透进的第一缕阳光虽然有时也很喜欢今天的落日,有那种怀旧的感觉,但还是更爱朝阳带着那种诠释希望的色彩。
拥有了明天,就注定要失去昨天,因为昨天我们编织了太多太多的美丽的回忆,让人不想撒手。人总要面对许多选择,如果一味的守住曾经的蓝天,放弃明天的白云,那么留下的只会是更多的遗憾。
昨天已成定局,无法改变;今天正在进行,迎和时间;明天即将到来,塑性极强。我爱回忆过去,但是我知道,一味沉浸于过去的人抓不住今天的幸福;我爱面对现在,因为我知道,只有敢于面对生活的人,才可以体验生活的真谛;但我更爱畅想未来,我知道,编织太多华丽的梦,最终可能会在失望中受伤。确切的说我是爱明天的,那是一个未知数,隐藏了太多的儿时梦想;那是一个众人都想要去的地方,容纳了太多的美妙与欢乐;那是一个永远拥有灿烂阳光的地方,照耀着每一颗充满自信与激情的心。
“昨日荆棘密布,今日披荆斩棘,明日柳暗花明。”“昨日硝烟滚滚,今日危机尚存,明日再展鸿图。”我喜欢这两句话,虽然它并非出自名家之手,只是一篇优秀作文中的两句经典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