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9
很多人厌恶、害怕考试,而我却期待考试,期待考试时的感觉,期待那解出题目时的成就感,甚至期待考前充实的复习和许多人不愿面对的考试的成绩……
我之所以不惧怕考试的成绩,是因为考试是对我们彻底的检测,是我面对更加真实的自我。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吧,它我期待了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里,我无时无刻不怀着一种期待的心情复习,因期待分数,我上课更认真了。在考试前几天,老师上课的内容很多。我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因解出题而兴奋,又时而四处询问答案。每一道题在我眼中就像一小座山。我因期待山上的境色而不畏惧上山的困难。老师讲课的时候我更是专心致志,一边怀揣着对考试的期待,一边跟老师一起寻找散落的每一个知识点。复习就像踏雪寻梅一般,纵然复习辛苦,但没有刻骨寒,哪来梅花香?
我期待考试,因期待分数,因期待成果,也因期待考试时的感觉。
考试时的紧张也是我所期待的。“时间的书页一页页的翻过,就等你来着笔”,比起漫不经心的学习,我更欣赏考试时紧张急促的旋律。
你瞧,考试时,大家都沉默不语,埋头沉思。连班上最活泼的人这时也眉头紧锁,专心致志。整个考场只能听见蚕啃桑叶般的“沙沙”的声音。我也丝毫不敢怠慢,这是,我刚好碰上一题难题,心不禁紧张的“咚咚”跳了起来,细密的汗珠从鼻尖上渗出来,脑子里飞速的转动,却又仿佛一片空白般想不出个所以然,身上仿佛有千斤重担,仿佛“成败在此一举”,我的成绩就压在了这道题上,我身上顿时被自己加上了无形的压力。深吸一口气,抛开压力,一条一条知识点在脑海中搜寻。教室里静悄悄的,空气紧绷着。
哈!我在脑海中发现了蜘丝马迹!接下来就简单了,我嘴角微微扬起,眼里似有似无得写着“得意”二字。我的思想如一扇门搬被打开,光亮迎了进来,抽丝剥茧般,我找到了答案!我不禁长舒一口气,教室里紧绷的空气不知何时也舒缓了很多。刚出的汗被风吹干,我顿觉神清气爽。这种感觉也是我所期待的。
我期待考试,纵然很多人都惧怕考试。我享受着考试前的准备过程,微笑着迎接考试的题目,欣慰的看着刻苦复习后的分数。
就如鸟儿期待的一次试飞,菜期待第一次的品尝,虔诚的教徒期待上帝的考验一般——我期待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