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点三十分,在这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待我数学课一补习完毕,我与既美丽又大方的妈妈一同去夜市买补充营养的晚餐,在去那一个门庭若市的夜市途中,我的好心情居高不下,因为我是第一次到夜市,所以我非常的高兴。
夜市是七点开始,当时大部分的摊贩都已准备就位,而这时已经入入续续有人在这里觅食和血拼了。我虽然没有逛过夜市的经验,但是我听那一些有去逛过夜市的人说他们一听到夜市,玩的就会联想到捞鱼、打蛋珠、套圈圈和轨道车,而吃的有臭豆腐、寿司、章鱼小丸子、鲁味和猪排面等等。
我一到了夜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琳琅满目的食品和造型独特的服饰,而在我进夜市前,一阵阵的香味已扑鼻而来,我一闻道这一些香味便开始分析这一些香味,嗯~这是清蒸豆腐的味道,里头掺杂着猪排面的香味,但是最引我注目的是矗立在角落的投篮机。我给妈妈使了一个眼色,但妈妈完全不领情,因为我们只是来买晚餐的,所以妈妈一刻也不停留,买完就走。
我在夜市看了看,最后我还是选了一家叫“皮卡丘”的猪排面,因为只要买他的面就送养乐多、红茶和玉米农汤,我再吃那个猪排面以前,那猪排的香味已在我的鼻子走了一遭,我吃了一口那猪排的味道更浓郁了,我之后又连续吃了几口,那口口都充满了味道,当时我心里只有两个字,就是“香啊”。我吃完后还意犹未尽,想再尝一次,但“老天不从人愿”妈妈竟说有吃就好,所以我只好换喝玉米浓汤,那汤真的是有够浓啊!而那味道也是无与伦比的好喝,那玉米味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样是两个字“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