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3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原本寂静得鸦雀无声的街道顿时变得热闹气来。流动小贩和小型货车聚集在街道旁,准备摆摊子售卖琳琅满目的物品。
晚餐后,我和妹妹随妈妈到我们家附近的夜市购买一些小吃,作为我们的宵夜。此时,夜市早已人山人海,人们把狭窄的夜市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妹妹拉紧妈妈的手,以防走失。此外,小贩们的叫卖声和顾客的讨价还价声此起彼落,热闹极了。
年关将近,夜市所售卖的物品更是比平时多至无法悉数,令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妈妈决定为我和妹妹购买新衣服和新鞋子,我们听了后开心得手舞足蹈。之后,妈妈到了水果摊选购新鲜的水果。最后,妈妈才到售卖食物的摊子购买我们全家最喜欢的食物——菜头粿。
不料,天不作美。天空乌云密布,小贩见状赶紧收拾摊子;人们也急忙赶回家避雨。有些小贩来不及收拾,人和物品都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变成了“落汤鸡”。
当我看到小贩们那狼狈不堪的模样,我领悟到了他们的辛苦。小贩们每天在外面日晒雨淋,只为了赚取金钱以养活一家人。夜市不只是一个甚有特色且充满人情味的地方,也是小贩谋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