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2
每到夜幕降临,市政府博览中心前的夜市就热门非凡。
逛夜市
夏日的傍晚,妈妈常常带我来这里转转。旋风薯塔、新疆羊肉串、烤扇贝……好吃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香气扑鼻,一阵阵吆喝声传入耳中。
那位做旋风薯塔的师傅最引人注目。只见他把削好皮的土豆放到一个金属容器中,用手一摇,土豆出来就变成一片片的,是旋风形,拉开还不断开,串在竹签上,然后放进油锅中炸炸,过一会就好了,拿出来撒上料和酱。这酱有沙拉味的和番茄味的,我都放了点,不仅好看还好吃,我咬一口,呀,外脆内嫩,别有风味。小朋友们都排队等着呢!
“又香又好吃的羊肉串哩!”一声吆喝又把我吸引过去了。一位戴着新疆瓜皮帽的中年人,手里的羊肉串来回地摆弄着,烤熟了一面又翻另一面,一边烤一边叫卖,嘴上的小胡子一翘一翘的,真有趣!他手法熟练,羊肉串哧哧地直冒油,让人垂涎欲滴。
烤扇贝的人也不甘示弱,嗓门更大了。他把扇贝放在炉子上烤,然后放一些粉丝、蒜末,可真鲜啊!
看,做章鱼小丸子的阿姨多认真啊!小小的丸子在小格子里排着队,她用小竹签一碰丸子就翻了个身,烤得黄黄的,放些海苔和鱿鱼丝,啊,闻着就香!
夜市的叫卖声和嬉笑声组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乐,喧闹的夜市,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