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互助3
一个美丽的早晨,小乌龟坐在洞前吃着树叶。它的头顶上,一对鸽子正在谈话: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了,它邀请所有动物前去参加。因为狮子洞路途遥远,而庆典不久就要开始,必须马上动身。两只鸽子说完就飞走了。
小乌龟听后,仔细地想:狮王邀请的是所有的动物,我也是其中一员,那我也一定要去。狮子洞路途遥远,我也必须马上动身啊!小乌龟想完立刻整理行装,出发了。
它跑啊,跑啊,一直不停,累得满头大汗。这时,它遇到了一只小蜗牛。小蜗牛爬得更慢,喘不上气来,累得走不动了。小乌龟想,我得帮帮小蜗牛,背上它一起走。
它们走啊走啊,小乌龟也没力气了,于是在一片森林里休息。这时一条大蛇从远处爬来。大蛇见小乌龟背着小蜗牛很累,就上前说道:“我驮着你们一起走吧!”大蛇背上小蜗牛和小乌龟飞快地向前爬去。可是没过多久,大蛇也爬不动了,速度越来越慢了。
正在这时,它们又遇到了三只老鹰。大蛇,小蜗牛和小乌龟都请老鹰送它们一程,老鹰看它们很可怜,就爽快的答应了。
老鹰的飞行速度真快,没过多长时间,就到了狮子洞。大蛇,小蜗牛和小乌龟一起说:“谢谢你们,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助你们的,就尽管说吧。”“谢谢。”老鹰们答道。
狮王的婚礼真热闹,森林里的动物都到齐了。婚礼快结束的时候,狮王说:“下面我要颁发一个特别的奖。在来狮子洞的路上,很多动物都互帮互助,也很团结。所以我要给它们颁发这个奖。它们就是老鹰,大蛇,小乌龟。”所有的动物们都为它们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