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3
本书叙说两个身心妨碍的小孩大象男孩祥祥及机器女孩珊珊的故事。
有一个八岁的小男孩,名字叫祥祥,由于祥祥要插一根长长的管子在鼻子上,就像大象的长鼻子,所以咱们叫他“大象男孩”。祥祥出世的时分,鼻子到嘴唇裂 开了一个大洞,没办法学会说话。孩子们都不跟他玩,就像有张看不见的铁丝网,随时跟着他、关住他,让他只能看着铁丝网外面的国际,仰慕他人的自在。幸亏, 有志愿者帮祥祥筹钱治病,从头让祥祥承受医治。
另一个女孩,名字叫珊珊,三岁的时分全身无力,无法行走。社工发现珊珊这样不能上学,决议带她到北京的医院承受医治,没多久,珊珊就能够靠自己的力气,坐在没有靠背的椅子上,每天穿纠正鞋,扶着助行器学走路,咱们都说她是最厉害的“机器女孩”。
阅览心得与启示:
咱们都没有挑选出世环境的权力,但咱们肯定有改动生活环境的权力;咱们不能改动环境,但都能够改动心境。只需咱们心中充溢阳光、期望与决心,咱们就必定能够改动命运呀!
所以,只需有决心,哪怕只需百分之一的成功时机啊!只需有一丝成功的时机,咱们都必须掌握!究竟,活着原本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生射中,要勇敢地活下去,就需要有刚强的意志和才智呀!
人生中有许多工作是没有答案的,信任只需坚持下去,就必定会成功,并且会发现人生变得很夸姣,就像祥吉祥珊珊,除了身体残疾外,就像平凡人,也会痛 苦、伤心,也会受不了现实生活接二连三无情的冲击与波折,可是,他们挑选了用最大的志气去应战生射中的每一件事,用最坚持的情绪,去迎候行将面对的应战, 重点是不断的在行进……。
咱们看见了《大象男孩与机器女孩》,两个不平的幼小生命令人动容。由于他们的力气,让咱们信任:命运永久有改动的时机,也让身心妨碍的孩子得以被看 见,也让社会群众体认到前期疗育的重要,身心妨碍的小朋友,要用多大的尽力才干和一般小朋友相同说话、吃饭,乃至走路,而这些动作,对正常的孩子来说,却 是那么天经地义。咱们因而更要爱惜自己所具有的,乃至由于了解,而能对这群身心妨碍的孩子们,多一份谅解与关心,就像书中所说的一段话~~“假如每一个 生命都有一颗星星在天上,有些星星会被乌云遮住光,假如咱们能帮助把乌云吹散,会让咱们的星空更美、更亮!”等待你我一同为咱们这片星空的夸姣与未来而共 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