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掌声2
妈妈常说:“小孩子看那么多书做什么,现在小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 唉,妈妈这样认为,我可不这样想,我平常如果无聊的时候,只有书这个伙伴才能解开我的心窗。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坐在座位上,手里捧着《水浒传》,心无旁鹜,看得津津有味,忽然,同桌小红说:“今天要测验。”我头也不抬,说:“测什么科啊?”小红说:“语文”我心里咯噔一跳,心想:“语文可不是我的强啊。”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走出教室,盼望明天的语文测验简单点儿,谁叫我的语文成绩不好呢,真是罪有应得。
回到家后,我先做完了作业,然后再看看课文,我瞥了一眼桌上的书,想看书,但我还是强忍住了。我把课本背得滚瓜烂熟,一字不漏。能否取得高分,就只能靠作文了。我拿书来看,那速度真可以称得上是囫囵吞枣,我看着看着,去学校的时间到了,我只好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去学校了。
考试开始了,我接过试卷埋头就做,我轻松地答完了前半部分,最后只剩作文了,我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地想,最后,还是好朋友——书帮了我的大忙,我把许多好词好句都派上用场。不一会儿,作文就写完了。 回家的路上,我依然忧心肿肿,觉得语文会考不好。小红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语文考了全班第一。”“真的吗?”我欣喜万分。“当然。” 小红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第二天到班上来,同学们纷纷向我祝贺,有的还说:“我真羡慕你,懂得怎么这么多啊!”我不好意思了,没想到我也有优点!
平时,我总把掌声送给别人,今天,我要把掌声送给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