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掌声4
我看似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学生,个子中等,但在我开朗的外表下,却有着深深的自卑。那年我刚上二年级,学校组织舞蹈队,我很庆幸我被老师初选选上了。
虽说是选上了,但还得进行复选和终选,我的心里难免还是会有些紧张,因为我对舞蹈一窍不通。经过几天的训练,我的舞蹈细胞也提升了不少,但我对舞蹈的熟悉程度还是不够深,因此我每天刻苦的练习,练习的时间是别人的两倍。经过我的一番努力之后,终于进了复赛,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马上就要终选了,我跟抓紧时间练习了,甚至于在家里固定一根竹竿,当成学校舞蹈室里的“练习杆”。可最后我还是落选了,原因是:没有舞蹈天赋。那一次的失败落选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创伤。直到三年级下册我们开始学口琴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是有艺术细胞的。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带着新买的口琴来到音乐教室,心中充满了期待。
老师先教了一些简易音符,我一学就会,后来老师又教我们学了一些歌曲,我起先有点困难,后来经老师一点评,就通了。我的口琴水平大大地提高了,有几首歌吹得好,还会被老师表扬呢!下课之后,有些同学不懂得回来问我,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心想:原来不是每一给人都会做某一件事的,而是各有所长的,不要因为一件本来就做不到的事而伤心难过。
万事向前看,总会有出路的,给自己一点掌声,对自己说一声“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