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辩论关于小学生上网好不好这个话题。我认为上网有很多好处,因为有网络我们的生活过得才更加方便。经过一次紧张的抽签后,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正方。老师让我们选出自己的主辩手,我们正方的主辩手就是梁世聪,希望他让我们正方赢得冠军。
辩论会终于开始了,我方主辩手胸有成竹地说:“我认为小学生上网好,因为上网可以提供广阔空间,拓宽求知途径。”反方立刻反驳:“小学生上网会上瘾,所以我认为小学生上网不好。”于是我大胆地举起手发言:“上网可以很方便地与远方的亲人联系,所以我认为小学生上网好。”反方急忙地说道:“上网能让小学生渐渐地走上犯罪的道路。”我方主辩手说:“上网可以了解新闻和军事,而你所说的上网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其实,只有那个人本来身心就不好,才会把网络用在了不好的地方上。”反方说:“上网会影响视力。”我方说:“只要合适地安排时间,就不会造成视力下降。”反主辩手说:“上网会影响学习。”我再次勇敢地举起手说:“上网玩游戏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反方说:“上网会容易上当受骗。”我方说:“网上只有一些不良网站和一些不法分子来加你Q,但这些我们千万不要去碰,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反方又接着说:“有的同学上课会总想着游戏,就会影响注意力。”......
经过激烈的辩论会后,反方赢得了冠军,虽然我们并没有拿到冠军,但在这次辩论会中我们也增长了不少知识,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胆量,也锻炼了我们的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