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3
岁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成了一名博士。我坐着“樱桃号”私人直升飞机,飞回了我的故乡——新安江。
如今的家乡变化巨大,各种高科技呈现在眼前。在街道上,汽车形状各异,但颜色全呈白色,它们一排排一列列整齐有序地行使在蓝色的公路上,形成了一幅如同蓝天白云般美丽的画卷。仔细一看,这些都是无人驾驶汽车,主人悠闲地躺在汽车上,惬意极了。这样的无人驾驶汽车既能让环境不受到污染,还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人行道上不再是红黄相间的砖块,而是一条自动滑行道,滑行道上还有自动桌椅,你可以站着看风景,也可以坐着看书,写字、画画……当你说出目的地后,它就以每分钟2500千米的速度把你带到目的地。
来到江滨公园,公园里到处都是红花绿草,江水也变得更清澈见底,千奇百怪的鱼儿随处可见。小时候玩得荡秋千、滑滑梯早已不见踪影,而是变成了高科技的大型游乐场,当我走在公园里,随时都有机器人服务,享受贵宾的待遇。各种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的游客交错着。这些让整个江滨公园添色不少。
回到家中,只听见一个陌生的声音:“欢迎回家。”爸妈急忙拥了上来,我问:“她是谁啊?”“噢,她是我们的新机器人,名叫娜娜。”爸爸回答道。我来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这沙发与电视一套,只要按下一个上面写着“进入虚拟世界”的红色按钮,便感觉进入电视里的世界。桌面是一张大尺寸的触控显示展,我可以随意点餐,机器人娜娜就会送到我面前。原来,智能化已经走进千家万户。
故乡,小溪还是潺潺地流动着,鸟儿还是如此欢唱,唯一改变的就是那前所未有的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