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4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身在异国他乡,每当夜里举头望月的时候,我总是不禁思念起自己的故乡和亲人。时光如梭,转眼过了二十年,这天,我乘上了私人飞机,返回了我的故乡——新安江。
终于到达了,全自动的飞机正在搜寻降落的地方。“咦?”我惊奇了,自言自语道:“那里怎么有一个绿树挺拔,五彩缤纷的大型公园?那一栋栋的高楼大厦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飞机停在了专门的停机场上,我迫不及待,走进了那个大型花园。
“哇!”只见眼前一亮,栀子花、牡丹花个个精神抖擞,樟树、松树又是枝繁叶茂。我只觉得眼前这幅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画面已与往日声音嘈杂的中心广场大不相同。
走了好一会儿,我走出了公园,来到继续观赏家乡偌大的变化。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江水现已变得更加清澈,鱼儿相互追逐打闹,小虾们也在水中欢快地嬉戏,就连水中江底沉积的落叶、沙石,也是尽收眼底。这……这还是以前的新安江吗?弟弟来接了,看到我诧异的神情,得意地对我说:“在我们大家的保护下,这新安江,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级的生态示范点了,这可是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资产呢!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现在啊,别说是新安江,就连千岛湖也十分干净,改天我带你去看看吧。”“好啊!”我应道。
望着这绿水清清的新安江,遥望那隐隐约约出现在云中的高楼大厦……我的故乡,新安江,我为你骄傲,也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