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2
二十年后,我已经长大成人了,自己也去外地工作了,我虽然到了外地,但是还不能忘掉我的故乡:淄博张店。
我乘坐着小汽车回到了张店,一下车,发现这里的空气清新多了,天也变得更蓝了,原来在市中心放置了一台废气垃圾吸收器,这样就可以把那些有害人体的有毒气体和一些垃圾吸收起来,并做成一些工业原料,这样就变成了废物利用,真是好!大街上也有许多的自动机器人在清洁地面和修剪花草,这样就不用让人们操心这些事情了,也可以让人们省一份劳力。
回到家里,发现家早扩大成了别墅,整个家很坚固,地震也震不倒。进入家里,发现家里焕然一新,有几个机器人仆人正在做家务,一会扫扫这里,一会擦擦那里,十分勤快,干的还十分干净整洁。还有机器人保姆负责收拾床铺和炒菜,它们收拾的床铺非常舒适,让你安然入睡,不会有失眠发生。它炒出的菜也很好吃,色香味俱全,让你看一眼都要流口水半天,并且连一道开胃小菜也非常好吃。并且菜的种类和花样也很多,什么满汉全席都不在话下。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淄博,希望二十年后真的可以变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