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故事5
当我参加完一位教友的葬礼回到家以后,我的已成年的女儿珍妮问我有关葬礼的情况。因为我刚从牧师那里听到一个有关蜻蜓的故事并为之深深感动,因此,我就把这个故事告诉了珍妮。
一天,一群水虫子看见另外一些水虫子爬上一片睡莲叶子,然后就从它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于是,它们就聚在一起谈论起来,它们想知道那些水虫子都到哪里去了。最后,它们彼此承诺,如果有哪一只水虫子也爬上那片睡莲叶子并且从那里消失,无论它到哪里去了,结果怎样,它都将设法回来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其它虫子们。
一个星期以后,它们中间的一只水虫子爬上了睡莲叶子,在叶子的另一面出现。当它坐在那儿的时候,它变成了一只蜻蜓。它的身体发出彩虹色的光彩,四叶美丽的翅膀从后背伸出来,它拍打着翅膀,慢慢飞起来,在阳光照耀的天空中旋转、旋转。它非常快乐,不断拍打着翅膀,打着圈子飞翔,然后,它想起曾经许下的那个飞回去告诉其它水虫子它到哪里去了的诺言。于是,它就下降到水面,试图潜入水中,但是当它这么尝试的时候,它发现自己已经回不去了。
在进行了多次尝试最后仍然无法潜入水中之后,这只蜻蜓放弃了。它暗自想道,哎!我已经尽力去实践自己的诺言,但是即使我真的回去了,其它那些水虫子们也认不出现在这个全新的、光芒四射的我就是当初那个灰不溜秋的、毫不起眼的我了。我想它们也将只能等待,直到有一天自己爬上那片睡莲叶子,发现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并且变成我现在的这个样子,否则,即使我告诉它们,它们也不会彻底了解的。
当我讲完这个简短的故事后,我的女儿脸上流着泪说:“妈妈,这个故事真美!”我也有同感,于是,我们又把这个故事讨论了一会儿。
两天后是星期天。那天一大早,珍妮就来到我的房间,叫醒我,在去上班之前向我道别。她工作的地方是度假胜地欧可伯吉湖。我拥抱并且亲吻她,告诉她我会在那天晚上看见她的,因为我要去那里度一个星期的假期。我问她有没有吃早餐,是否已经完全从睡眠里清醒过来了,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都睡得很晚。我知道她很疲倦,但是她说,“是的,妈妈,稍后见!” ()
几小时后,我们的噩梦就开始了。珍妮遇到了车祸,两辆车迎面撞在了一起,珍妮已经被空运至南达科他州的苏福尔斯城。霎时,纷乱的思绪一齐拥塞在我的大脑里:为什么我不为她准备早餐?我告诉她我爱她了吗?如果我让她和我多待一会儿,事情是否会有所不同?为什么我不多拥抱她一会儿?为什么那个夏天,我不把她留在家里陪伴我,而要让她到那里去工作?为什么?为什么?
我们飞往苏福尔斯城,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的珍妮伤势很重,在那天晚上十点钟的时候离开了我们。如果上帝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愿意与她交换,珍妮还可以为这个世界奉献出许多。她是那么聪明那么美丽和充满爱心。 ()
那个星期五,我和我的丈夫驱车开往欧可伯吉湖去看望我们的女儿,我们在事故发生的现场停车查看。我的头脑里空空如也,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拼命地想记起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及为什么会发生那种事。
离开事故现场,我让我的丈夫带我去一所花房,因为我需要被美丽的花朵包围,我还不能面对其他人。
向温室的后面走去的时候,我听到飞虫拍打翅膀的声音,好像是一只鸟或者是蜂雀正在撞击房顶。我看着一朵漂亮的玫瑰,突然,一只美丽的大蜻蜓落在距我只有一臂之远的地方。我站在那里看着这只美丽的动物,哭了。我的丈夫走进来,我看着他说:“珍妮告诉我她很好。”我们站在那里看着那只可爱的蜻蜓很长时间,当我们走出温室的时候,那只蜻蜓仍然停留在那朵玫瑰花上。
几个星期后的一天,我的丈夫跑进房间,要我快点到外面去。当我走出门外,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家的房子前面以及我们家和我们邻居家的房子之间飞翔着数以百计的蜻蜓,我从来没有在城市里一下子看见过那么多的蜻蜓,最奇怪的事情是它们只在我们家的房子周围飞翔。
我先后经历的这两件事绝不只是偶然的巧合,它们是珍妮送给我们的信息。
以后每一次看见蜻蜓,有关我女儿的美丽回忆就会使我悲痛的心灵得到很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