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有一个温暖、欢乐、充实的童年,我们妈妈的童年是怎样的,你可曾想过呢?是辛苦的、快乐的吗?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我们的妈妈来谈谈吧。
我的妈妈曾这样对我说:
在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狗成天把它的舌头伸在外面,鸡耷拉着翅膀躲在墙角歇凉。妈妈却在地里不停地干活,不像我们坐在房间里吃着冰棍,看着电视。晚上快七点了,妈妈才从地里回来。一到家还要帮她妈妈煮饭、烧菜,一刻也不能休息。吃饭时的菜十分少,几乎没有肉,而我们吃的是大鱼大肉。吃完饭后,妈妈还要擦桌子、洗碗筷,直到八九点才能休息,深夜十点多才能入睡,而且还要忍着蚊虫的叮咬。早上五点就要起床煮饭,然后自己走路去学校。从家到学校相隔几公里,中午就吃自己带的饭。在周末,妈妈还得去别人家里打工,一天赚的钱也不多。妈妈才读到五年级就毕业了,因为家里没有钱再供她上学了。
妈妈有空时,便会找来几个小伙伴,到空旷的地方,玩泥巴、堆堡垒;有时,会去田里捉来蛐蛐,和小伙伴们斗蛐蛐玩;有时会玩一些游戏,如过家家、丢手绢、模拟打战等等。最有趣的是:有一次,他们在空阔的地方捉迷藏。一个小男孩捉,其他的人躲。妈妈灵机一动,把她的草帽放在了一根木桩上面做伪装,木桩下面是一块水田。那个小男孩以为我妈妈躲在那里,伸手去抓,不小心失足摔到田里去了,弄得满身泥浆。大伙看了哈哈大笑。
妈妈的童年有苦也有甜,我们的童年比妈妈的童年好多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地学习,一定不能让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