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故事4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有一个小秘密,藏在心里有一阵子了。今天,我想通过这封信告诉你们这个小秘密。
还记得上学期综研课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吗?调查父母生日背后的故事。妈妈,那天我一回到家里,就急着问你:“妈妈,你的生日是怎么过的?”你一边回忆,一边笑着说:“我小时候,每逢过生日,婆婆就会给我煮一碗长寿面,上面盖一个荷包蛋,还会做几样我喜欢吃的菜。长大以后认识爸爸了,就由爸爸给我过生日了。”妈妈,你知道吗?你说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脸孔红红的,我觉得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不过”,你的话锋一转,“我近十年没有过生日了。”啊?爸爸不给你过生日了?我很生气,立刻去找爸爸算账。
爸爸,你知道你当时有多搞笑吗?你看我气势汹汹,就赶紧手忙脚乱地表白:“不是我不给妈妈过生日,是她不要。其实她的生日我都记着呢!还有,每次她要给我过生日,我也没有要啊。”我看着你脸红脖子粗的着急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可是笑着笑着,我突然觉得眼睛涨涨的,鼻子酸酸的。
爸爸妈妈,我长这么大了,从来没有见过你们过生日;可是,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你们都给我准备好蛋糕,买好礼物,陪我吃饭,逗我开心。你们的爱,是“忘我”的;你们的关爱之情,一部分给了对方,更多的部分则转移到了我的身上。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小动物都知道感恩父母,更何况我呢?爸爸妈妈,我要回报你们的爱,就从每年给你们过生日做起!这,就是我藏在心里的小秘密。
爸爸妈妈,我就写到这儿吧。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