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妈妈:“你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呀?”“去去去,一边去,小 孩子管这么多干吗?”妈妈很不耐烦。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时 候啊,是别人介绍才认识的呀!”妈妈微微一笑,爸爸却哈哈大笑,我 也跟着笑。
妈妈是个急性子,坚持快刀斩乱麻。爸爸是个慢性子,坚持慢工 出细活。爸爸由于工作忙,所以很少打理家务。双休日,爸爸去买菜,问妈妈买什么妈妈 说:“青瓜大的两根,小的三根(意思是如果有大的就买两根,如果没 有大的就买小的三根),再买一条鱼。”不知是说得快还是没听清,爸 爸买回来两根大黄瓜和三根小黄瓜。妈妈埋怨道:“你买那么多黄瓜 千吗?”爸爸慢条斯理(“慢条斯理”看出爸爸的确是个慢性子。)地 说:“你不是说大的两根,小的三根吗?”妈妈无话可说。“看看,这就 叫欲速则不达!”这位慢性子爸爸可找到碴了。
正值“炒股热”阶段,妈妈也不甘示弱,也去炒,放进去1万元,涨 了,妈妈激动地抱住爸爸,涨红着脸喊:“赚了!”又放进去1万元,跌 了,妈妈很难过,沉着脸不笑,在家里闷得发慌。(股票的故字真富有 戏剧性。)爸爸安慰说:“没事,剩下来的付儿子的学费,从哪里跌落 就从哪里涨起!哈哈!”爸爸放声大笑,妈妈抿抿嘴,也笑了。
晚饭过后,爸爸妈妈穿着情侣装一起散步。一个高,一个矮;一 个壮,一个瘦;一个左,一个右;走着,走着,竟走成了一幅和谐的画 面。(虽然爸妈有许多不同,却走成了和谐的画面,非常温馨。)
“爸爸妈妈,你们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妈妈笑了,爸爸也 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