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故事7
我曾听爸爸讲过许多他的童年故事,有放牛的,有上山砍柴的,有割草的……这些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爸给我讲过的放牛的故事。
那天阳光明媚,我们全家人在一起晒太阳。我突然心血来潮地对爸爸说:“爸,你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你小时候的趣事呀?”爸爸毫不犹豫的说:“可以,我小时候不知发生过多少趣事,有一件我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呢,我给你们说说。”
爸爸高兴地说:“记得有一回,我和你伯伯一起去山上放牛,我们俩在回家的路上,牛突然停下来不走了,我和你伯伯就甩鞭子打起牛来了,不论我们怎么打,它都不肯走,还发出了悲惨的叫声,牛身上留下了被我们抽打的伤痕。过了很久,我和你伯伯终于把牛牵到了家门口。你奶奶见我们回家了,就出来迎接我们。当她看见牛身上的一道道伤痕时,气得暴跳如雷。她知道肯定又是我们俩干的‘好事’,不由分说拿起鞭子就来打我们。可你奶奶见我年龄小,就放过了我。你伯伯可倒了大霉。就这样我逃过了一劫。”我说:“爸爸,你可占了大便宜哟!”
爸爸说:“我还没说完,你插什么嘴呀!”接着,爸爸又津津有味地说了下去:“自从那件事后,你伯伯就很嫉妒我。有一次,我们一起到山上去砍柴。因为那地方平坦、宽敞,我打算在草丛里睡觉休息一会儿。我把你爷爷给我买的新鞋子脱下来,放在睡觉的旁边……当我醒来时,发现我的新鞋子被砍成了两半。我想,准是你伯伯干的,就气急败坏地去找你伯伯算账。没想到他还得意洋洋地说了一声:‘活该’。我比他小,打不过他,只得扫兴而归……”
我笑嘻嘻地说:“爸,你可真倒霉,鞋子不仅坏了,还打了个败战而归,不过,爸,我真心为你感到骄傲,虽然你们那时候很贫穷,但是依然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