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3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临高就是我的家。我一直生长在临高,从小就听先辈们说临高的事,说临高的山,说临高的水,说临高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临高满心的爱。我爱你——秀丽的临高、美丽的临高!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改革之火燃起了临高人民创新进取的热情。二十多年来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迅速改变着它的面貌,它日益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我爱我的家乡,你是我的骄傲。啊!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更需要千千万万个在平凡的岗位上永远燃烧激情的人,你在文件上恰切的批注,你在讲台上的每一句谈吐,你在温棚良田中的每一次耕耘,你额头银亮的汗珠,你手中苍劲的笔触……这些都是临高宏伟蓝图上最亮丽的色彩。
我爱我的家乡,你是个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让人陶醉的地方。临高的人民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不忘保护自然、亲近自然。“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看,美丽的临高城啊!那郁郁葱葱的山林,那清澈见底的溪水,在晨雾的缭绕下,犹如仙境一般。你就像是镶嵌在南方大地上的一颗明珠,尽显水的妩媚。这些宜人的自然风景不就是大自然对家乡人民的回报吗?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大海。你从远方走来,宽广是你的风采,你向远方奔去,汹涌是你气概。你用可口的海鲜哺育临高各族儿女。你用宽大的手掌托起一艘艘前进中的轮船,渔民归航时,他们带回活蹦乱跳的草虾,张牙舞爪的螃蟹,鲜呼呼的各种鱼,这就是临高人民劳动的果实。家乡的大海啊!你在满天彩霞的映照下,绚丽多姿,如诗如画,真是让人为你的美丽所倾倒啊!
如今,临高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变得更新、更美了,幢幢高楼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条条马路如同巨龙般伸向远方。临高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乘着合作交流的东风,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啊,临高,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
临高的朋友们,我们知道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一束火绳;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太阳,整个星空;站在一起,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一面不倒的墙。释放我们的热情吧,用我们的坚韧,去铺设临高走向辉煌的路轨;用我们的忠诚,去构筑临高兴旺强盛的大厦;用我们的爱,去承载临高美好的希望。
美丽的临高,我可爱的家乡,你以你丰沛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勤劳朴实的临高儿女。我们生在这块热土,将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临高的繁荣富强而奋斗。我们期待临高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