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9
我爱我的祖国,我更爱生我养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闻名中外的山西省太原市,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已有2500年的历史,它吸引着中外的许多游客,她像一位温情脉脉的母亲,用她那甜美的乳汁养育着她的儿女们。太原是一座文化比较发达的城市,有许多著名的大学如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还有许多中学如五中、十中、一外、二外。许多重点的小学:如五一路小学、校尉营小学,它们为山西的经济、文化腾飞培养了数不清的人才。那一个个出色的人物不正在默默地为山西崛起做着贡献吗?山西的历史悠久,太原的晋祠有许多寺庙比如说圣母殿,圣母殿里有一尊泥像叫水母娘娘,还有一个很美丽的传说。
每当人们看到它时就会想到那美丽善良的水母娘娘。山西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在这块土地上,曾出现过许多英雄,如革命烈士范序亭为山西的革命、太原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有数不清的革命领导人,亲自带领山西人民打鬼子、求解放,如徐向前、薄一*,再往前推古代有著名诗人白居易、荀况等,他们为如今的文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山西有许多特产如太原的老陈醋、太谷的饼,稷山的枣,都闻名全国。我的家乡历史悠久,特产多,她养育了我们山西代代儿女,所以我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