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才下了一场潭潭的细雨。清晨,我漫步在小区的南路上。
雨后的小区,空气格外的清新,使人神清气爽。
风,轻轻地扑在我脸上,像妈妈的手抚摸着,舒服极了。鹅卵石小路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石头上的花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草坪上的小草还托着晶莹别透的水珠,路边矮矮的冬青树上长出了一层层绿绿的嫩芽。紫槐树上开满了一串串紫红色的小花,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我最喜欢那高高的广玉兰树,它的叶子大大的,厚厚  昨夜,才下了一场潭潭的细雨。清晨,我漫步在小区的南路上。
雨后的小区,空气格外的清新,使人神清气爽。
风,轻轻地扑在我脸上,像妈妈的手抚摸着,舒服极了。鹅卵石小路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石头上的花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草坪上的小草还托着晶莹别透的水珠,路边矮矮的冬青树上长出了一层层绿绿的嫩芽。紫槐树上开满了一串串紫红色的小花,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我最喜欢那高高的广玉兰树,它的叶子大大的,厚厚的,每年夏天都会开出一大朵一大朵的白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远远就能闻见,弥漫在空气中久久不会散去。
小区花坛里的花开得更艳了,被雨水洗刷得更加靓丽,红的,粉的,白的,紫的……红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引来成群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小区的人工湖也焕然一新,湖水清澈见底,微风吹拂着水面,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湖边的垂柳在风中轻轻地摇曳。远处的健身场上,传来小伙伴欢快的笑声,我飞快地向他们跑去……啊,雨后的小区真美呀!我爱雨后的小区,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