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小区2
昨夜的雨,连绵不断,直至第二天早上十点钟才停止了跳跃。雨后小区的空气格外清新,人们不约而同地纷纷走出了家门,我和妈妈也毫不例外的走出了家门,去菜市场买菜。
当我们走到楼西侧的街道时,到处是水的海洋,到处是孩子们嬉水的欢笑声。我突然发觉雨后的小区比往常更热闹了。一会儿一辆辆汽车跑来,溅起朵朵水花,就像从大象耳朵里涌出的清泉;一会儿一位漂亮的阿姨骑车从我身旁经过,车筐里装满了为中午佳肴准备的青菜。绿色带旁的砖块上也聚集了一群争斗的蚂蚁,它们在为一个未吃完的苹果核你争我抢,不停地往各自的洞内搬运。正在这时一位骑车的叔叔停在路中央,不断的喊出:“走呀!你怎么不走呀?”原来是一只小狗站在水里,没有听从主人的指挥,主要是因为小狗还没适应在水里走路的习惯,过了一会儿它便试探地加快了速度,追上主人,围观的人们才渐渐离去……
一只蝉正在水里挣扎,不幸的它被我发现了。我用手轻轻地捧起它,然而它却不停地挥动着翅膀,吓得我连忙把它扔了出去。但它似乎并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渴望,依然在水中拼命地拍打着翅膀,想要挣脱水的包围,嘴里发出痛苦而又坚定的呻吟,我想:它一定不想就这样死去!一个如此弱小的生命竟会如此的坚强,这是多么令人感叹的生命之歌呀!
雨后的小区,空气清新,一切都似乎经过了上天的洗礼,在这大自然的背后,究竟有多少令人惊叹的情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