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9
我家楼下的理发店里养着一只混身长着黑毛的贵宾犬,它的名字叫皮皮,它很顽皮。
我觉得皮皮的外貌是帅气的。它是只公狗。混身长满了又黑又卷的毛,一双大眼像两个圆圆的晶莹的黑色玻璃球,只要一叫唤它,它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会盯着你眼睛转呀转,让你看了准会不自主地喜欢上它。它的鼻子滑滑的,像一个小番茄,十分的小巧可爱。鼻子下那小巧玲珑的嘴,如果不是时不时地吐出那鲜红的小舌头,还真看不出来。皮皮的耳朵是最好玩的,两个大大的耳朵,像两把小扇子一样,在皮皮疯跑时,还会迎着风翻转过来。
我每天走过理发店时,小狗都会兴匆匆地,迈开它粗粗的小腿,胖乎乎的身子一摇一摆地冲我跑过来,尾巴翘得高高的,好像在炫耀自己跑得很快,它停在我的脚边,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轻轻地舔我的脚,看我笑的很开心,它也兴奋得抬起两条前腿,在我身边蹦来跳去的,好像想要跟我一起玩。
还记得有一次,太阳公公打了装满水的大盆,倾盆大雨倒下来,这样一来,我们家楼下排污沟里的水都满上来了。皮皮的主人怕皮皮跑出去会把身子搞脏掉,把店门关起来,不让它出去。结果,聪明的皮皮就一直静静地趴在店门边,装得乖乖的样子。
等到主人放松警惕了,正好有个客人开了下门出去,它立马蹦起来,风一般地跑了出去,在满是臭水的地上欢快地跑来跑去,溅得水花四起。然后,又偷偷地溜回店里,还特地满店里到处踩,到时跳,搞得店里臭哄哄的。我看见了,生气地对皮皮说“臭死了,脏死了,你这臭皮皮,真不乖!”皮皮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一样,对着我吐出它那红红的小舌头,真是可爱极了。这萌萌的样子,让我又不禁对它的喜欢又加深了几分。
我真喜欢帅气、调皮的小狗皮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