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3
我养过一只小狗,名叫皮皮,谁叫它这么顽皮呢?一会儿打碎了我的玻璃杯,一会儿又把爪子缠进了毛线球里,说起它调皮的事可真是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就叫它皮皮。
在皮皮还小的时候,在我家里养过一个多月。爸爸妈妈别提有多喜欢它了,可外公外婆却很讨厌小皮皮,嫌它有味道,还说它身上的气味熏坏了衣服。
有一次,小皮皮不知怎么的,竟然对外婆用的扫把感了兴趣,一会儿用爪子抓抓,一会用鼻子蹭蹭。外婆买菜回来,看到皮皮在玩扫把,顿时就生气了,一把抓起扫把,“狠狠”地打在皮皮的身上,皮皮疼极了,不停地“呜……呜……”地叫,拼命往我书房的桌肚里钻,看到这情境,我也吓了一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躲在桌子下面的皮皮抱了出来。因为它受了惊吓,身子不停地发抖,我轻轻地抚摸着它,它慢慢地抬起了头,双眼中充满了感激,好像是在感谢我救了它呢!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我和爸爸不得不把皮皮送回了乡下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每次节日回老家时,皮皮远远地看见我,总会摇着尾巴跑过来,高兴地往我的怀里扑。我们要回来时,它又总是一直把我们送到车上,追出好久,好像不舍得我们离开一样。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当我兴高采烈地回到爷爷奶奶家时,却没有看到皮皮那可爱的身影。爷爷告诉我说皮皮失踪了,说很可能是被狗贩子给偷走了。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哗哗地一下子淌了下来,皮皮那可爱的模样不停地在我的脑海中闪现……
现在,当我看到和皮皮长得很像的狗时,我就会想起我那可爱又可怜的小狗皮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