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10
这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它有一双大而亮的眼睛,一个黑黑的鼻子,还有一对又小又尖的耳朵,再加上一条弯弯的尾巴,构成了我的朋友——皮皮。由于它很顽皮,所以叫它“皮皮”。
皮皮刚看见我时,总是用一种恐惧的目光望着我。我想动手去摸摸它,刚一伸手,它就蜷缩着身子躲着我。当时我真伤心,因为我的好心它不领情,不能够与它朋友相处。
后来时间长了,我和皮皮相处得越来越好。最有意思的是我还同它一起堆过雪人呢!记得那是在寒假里,一场大雪过后,大地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银装之中,我的心情异常兴奋!我带着皮皮来到了一中的体育场上。我看见了两个特大的雪球,太好了!这才叫“得来全不费功夫”呢!何不利用一下呢。我把大雪球修整了一下,就做成了雪人的身子。下面做头,我让皮皮当运输员,把附近的雪运过来。皮皮飞奔过去,在一处雪多的地方,用它那圆圆的身体在雪地上滚来滚去,我用皮皮滚来的雪做成了雪人的头,然后稳稳地安在了雪人的身体上。现在只差头上的器官了。这时,我喊“眉毛”,皮皮就叼来柳树的枯叶。我喊“眼睛”,皮皮就叼来了油菜叶子。我又喊“鼻子、嘴巴、耳朵”,皮皮就分别给我拖来胡萝卜头、香蕉皮、玉米棒子核等东西,就这样一个完美的雪人诞生了!为了我们的成功,我和皮皮击了一下掌,又围着雪人欢呼雀跃一阵子,真是开心极了!
皮皮不仅重感情,而且生活上也特讲究。比如吃饭时,总是先用它的鼻子嗅来嗅去,仔细的检查食物是否有问题,等待确信无疑时,才拖到自己的窝里慢慢享用。皮皮睡觉时的样子也是别具一格。它总是习惯把一只耳朵贴在地上,只要一听见有陌生人来,它就立马起来,对着来人引吭高歌。但是对我们家人那就是另外一番情景了。每当我放学回家,皮皮一定会准时守候在门口,摇着尾巴,嘴里还怪声怪气地说着什么。
皮皮也有失落的时候,只要它低着头,蔫着尾的时候,它一定就不开心。
多么精明的动物啊!值得一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