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姥姥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鹿犬,它的名字叫皮皮。皮皮四肢灵活,行动敏捷。在它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小电灯泡似的眼睛,闪呀闪的。身上黄褐色的毛,光滑得好像刚搽过油,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总是骄傲得向上翘着,十分可爱。在它闪闪发光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又黑又圆的小鼻子,虽然很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点点气味它都能分辫出来。又细又长的腿加上苗条的身材,再配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一个小战士。
小狗“皮皮”
皮皮喜欢不分昼夜地在窝里睡觉。但只要楼道里一有声音,皮皮就会一下子跳起来,仔细听着门外的动静,接着,就会“汪汪”叫起来。家里人出出入入,它从来不叫唤,如果有陌生人来,它就会厉声叫嚣,仿佛在威吓对方。
只要一提起出去玩,皮皮就差不多是发了狂。首先,皮皮就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门口,然后不停地往上跳,似乎想把门打开。如果哪天不小心让皮皮自己跑出了家门,那它就变成跑步运动员了。
如果你看见皮皮从你眼前经过,相信还没等你看清楚这是什么,它就没影了。如果想把它抓住,没两三个人一起上是不行的。
我喜欢这个英勇敏捷的小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