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2
我的家里养了一条小狗,它叫皮皮,现在已经七个月大了。它长着棕黄色的毛,闪闪发光,像一团团棕色的绒毛,它的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如同一对明亮的黑宝石。它的大耳朵整天耷拉着。只要见到我,它的尾巴就会不停地转来转去。
皮皮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沐浴着我们的关怀。每天早上和晚上,我们都要给它喂一顿饭。如果它在笼子里开始烦躁不安,放声大叫的话,我们就要把它放出来陪它一起玩。有一次我看见皮皮在和一条大狗打架。我马上走上前去赶走了那条大狗。当我准备把皮皮抱回家时,却发现皮皮已经受伤了——它的屁股被大狗抓伤了。于是我从医药柜里拿出一块邦迪贴在了皮皮的伤口上。让人担心的是皮皮的伤口会恶化成炎症吗?
真不出我所料,几天后皮皮的伤口就发炎了。大难在皮皮身上降临了。我们一家对皮皮开始了抢救。我们从药箱里拿出消毒水、消炎药和一包棉签,爸爸妈妈按住了皮皮的头和四肢,我就开始“动手术”了。我用消毒水帮皮皮消了毒,在涂抹的时候皮皮就大叫起来“汪!汪汪!”,不过不久后,皮皮就不疼了。这时我给它抹药。我把少许药粉撒在棉签上,然后擦在它的伤口上。刚做完“手术”皮皮就想溜出去玩,可是又被我们抓住了,因为它还要在笼子里保养几天。不久,皮皮就完全康复了,而且它在康复期间又长大了半个身子,已经可以看家了。但皮皮一直不乖,一直不懂得怎么看家。每天我们回家和我们熟睡的时候它都会狂叫一番。但陌生人来时却一声不吭。我真希望它能懂事一点。
这就是我家一条狗的经历,怎么样?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