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8
三月十八日 星期五,晴转多云
我家有只小狗,他的名字叫“皮皮”,他的头有点圆,也有点长,黑眼睛滴溜溜地转,像一对玻璃球,黑鼻子往外鼓着,嘴巴老是“汪汪”地叫,声音像男高音唱歌,走路直扭屁股,像只唐老鸭,它特别可爱。皮皮吃东西的时候特别好玩儿,总是先用鼻子凑上去闻闻,然后再用舌头把食物舔进嘴中。每当我把火腿肠、冰糖放在手心里他就会跑过来,很快吃掉,好像有人要跟他抢似的。皮皮最喜欢在我家院子里的那块海绵上玩。
今天下午我见海绵脏的实在不像样子了,便把海绵拎起来甩了甩,正巧被皮皮看见了,朝我汪汪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你不许把我的蹦蹦床拿走,给我!”我听了就说:“就不还给你,看你能把我怎么着?”它朝我扑过来,我拎着海绵往后挪了几步,它没有扑着,便朝我追了过来。我一看情势不妙,便把海绵还给了皮皮。皮皮高兴地扑到海绵上不肯下来了。你们看,这就是我家的皮皮,它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