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母爱4
在你起床时,是谁在给你做温馨的早餐;在你生病时,是谁在为你偷偷地难过;在你流泪时,是谁给了你无穷的安慰。是的,你说对了,是母亲,是那默默无闻、朴实无华,却无私奉献的伟大的母亲!对此,我也有同感。最近,我老是不听母亲话,甚至还会不理母亲,但是母亲还是处处关心着我。我的母亲是刀子嘴豆腐心,每天晚上睡觉时,我老是踢被子,但母亲仍然二话没说,立刻爬起来为我盖被子,只是在我起床时说说我罢了。夏天,家里停电了,母亲依然带我去吃雪糕,有时母亲咽了咽口水,我才知道:其实母亲也很想吃。
母亲从来不会忘了对我的点点滴滴,而我呢?不但没有对母亲做出什么贡献,还天天跟母亲赌气,现在想想,我真是好没用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母亲干活,来弥补我这段时间对母亲的不敬。
记得小时候,我和母亲一起去公园玩,那时是春天,空气中弥漫着陌生的气息,周围的环境似乎已经以旧换新了。春天虽然没有诱人的果实,但有醉人的芳香。我一直沉浸在这芳香中,突然,我脚一滑,没站稳,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母亲,期待着母亲来扶我一把。可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母亲不但没有向我走近,反而在一旁嘲笑着我,这便让我对母亲产生了小怨恨。后来我才发现,母亲是想激发我,让我有摔倒了还能站起来的勇气。
母爱是伟大的,我曾看到过一篇新闻报道,上面说:一位母亲去买菜,把孩子锁在家里,孩子很小。在她回来时,孩子站在阳台上,她向孩子招手,示意她的孩子不要掉下来。但她的孩子以为,让他下来,便跳了下来。她距离她的家整整有15米远,虽然掉下楼的速度相当快,但是她还是接住了她的孩子。这是什么力量,能够使她创造出这样的奇迹,是母爱!世界上没有什么爱能比母爱更伟大了!
是母亲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母亲,我们该何去何从。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相信大家都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让我们大声的喊出从来都没有喊过的话:母亲,您是最最最伟大的,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