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母爱3
常常听老师说:母爱是无私的、温暖的,老师还教我们唱那支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我总不明白,母爱四怎样无私,怎样伟大,怎样温暖呢?
每当我把《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唱给我妈妈听的时候,她的的脸上总会露出一丝会心的微笑,那微笑里含着一种猜不透的意义,我想:那一定是妈妈满足的笑,得意的笑。
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转眼间,我已经五年级了,渐渐明白妈妈的辛苦,也知道了“母亲”这一角色的艰难,也就领会了妈妈的爱。
放学了,我的脚刚踏出门就响起了轰隆隆的打雷声,夹杂着阵阵雨声,看见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上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悬泉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恨自己没带伞。
时间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溜走了,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有的打伞接班回家了,我心里不禁涌出来一股酸意,爸爸出差了,妈妈还生着病,我一想到这些,眼眶就湿润了。
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惊讶的看着妈妈,她拖着带病的身体来给我送伞,一路上妈妈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挚的母爱。
父母为孩子送一把伞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微不足道的,可这些难道体现不出最无私最真挚的母爱吗?
没错,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最真挚的爱,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