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母爱7
母爱的伟大在于母爱的无私。
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
母爱就像阳光,感觉到的想到的都是暖暖的!
母爱是什么呢?我给不出确切的定义,我只知道出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着我,在我成长中呵护着我,缠绕着我,这种爱甚至是渗入进我每一个毛孔,直至耗尽她自己,而我却很晚才懂得。
像大海一样广博,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甘甜,像蜡烛一样无私,像时间一样无止无境。
我不知道,如何诠释我的母亲,因为母亲淡淡的生活中却常常跳动着不一样的生活脉搏。
母亲的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随着我的成长不断有新的解产生,使我有不同的理解。
“人要学会独立,自食其力加坚强”
记得小的时候,总是看到许多同龄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进出校园,而我却总是孤身一人在校园与回家的途中来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点悲凉,感觉总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无依无靠。一天,我吵闹着要母亲送我去学校,可母亲并不同意,她蹲下整理了一下我的衣服,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雁只有离开它母亲避护的翅膀,才能学会展翅飞翔,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应如此,不能依赖别人,人要学会独立,自食其力加坚强,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击风雨。”那时的我听了母亲的话似懂非懂的在思索中独自踏上了上学的路。现在我才真正领悟了母亲的那一席话,我也真正学会了独立与坚强。
“如果真的知道自己错了,无需别人多说,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人在少年总觉得母亲的话多,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爱唠叨半天。什么衣服不整齐,头发太乱等等,甚至有些事我都不知道自己做没做过,而母亲都会给我做“饭后思想”。
而每当我真正犯下错误时,她从不骂我,也不说什么,总是保持沉默。我问母亲,这是为什么?她说:“一个人如果真正的知道自己错了,无需别人多说,自己真正的反省才是最有效的。”
正由于母亲的教导,我做事之前,总要三思而后行,做到除恶留忧,让事情的发展更贴近自己的初衷。
“路是自己选的,就要自己走下去,做自我分析,选择正途。”
花季之年,每每总听到有人抱怨母亲对自己的监控如同监视犯人一样。生活中什么母亲偷看自己的日记呀,有人打电话来便开始刺探“军情”呀,于是乎,便听到有人呼唤:“我要自由,我要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一切似乎在我身上从没有发生,我有时甚至怀疑母亲不重视我,母亲坦言:“路是自己选的,就要自己走,做自我分析。选择正途。”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我和母亲之间并没有什么所谓的代沟,因为我的一言一行早在平时与母亲的交流中反映了出来,我和母亲的思想也似乎到了一种不谋而合的境界。
“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我要用一辈子来珍惜母亲对我的教育。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得以蓬勃,得以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