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母爱10
母爱,在我认为,那就是人世间最伟大、最真挚、最无私的爱。母爱也是亲情的最高级别。正所谓的“母亲,人间第一亲;母爱,人间第一情。”那就是对母爱的最好诠释……
你们或许都听过这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每个人的用水量限定为3斤,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
日常的用水,洗漱、洗漱、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赖着3斤珍贵的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样啊!终于有一天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创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运水车的必经之路。终于运水的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冲向公路,军车来了一个急刹车戛然而止。老牛沉默的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怎样的呵斥驱赶,依然不肯挪动半步。5分钟过去了,双方就这样僵持着最后竟造成了塞车,后面的司机大发雷霆,性急的甚至试图点火驱赶,可是老牛都不为所动。
后来,牛的主人问讯赶来,恼羞成怒的主任扬起长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开肉绽、哀哀叫唤,但是他依然不肯让步,最后鲜血沁了出来,染红了鞭子,阴冷的寒风配着老牛的凄厉哞叫,显得格外悲壮。
在一旁的运水的战士哭了,骂骂咧咧的司机也哭了,就连牛的主人也心寒了,这个场面保持了几分钟,忽然,运水的战士似乎明白什么似的,说:“处分就处分吧!”说完,他从车上取出半盆水——正好3斤左右,放在牛的面前。
但是出呼所有人的意料的是,这水它并没有喝,而是对了夕阳,仰天长哮,似乎在呼唤什么,不远的沙滩跑来一只小牛,受伤的老牛慈爱的看着小牛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头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泪水,没等主人扬起长鞭,母子俩顺着夕阳的余辉渐渐远去……
这画面多么感人啊!母爱,不仅在人间存在,动物之间的母爱也豪不逊色……
母爱,她无私;母爱,她伟大:母爱,她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