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6
“妈妈请你原谅我吧!对不起,以前的我太不懂事了,以后我一定会听你话的!”今年寒假,我读完了《妈妈请你原谅我》这本书,这本书我已读了许多遍,但依然感受如初。这,就是我读完这本书后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
这本书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陆丹丹,十一岁女孩,十分擅长折纸,画也画得不错。但她一直搞不懂当老师的妈妈为什么对自己这样严厉。她为了不让于叔叔成为自己家中的一员,做出了很多事情。最终因为一件事情让她学会感恩。
其实,我和她都差不多,以前也喜欢和家长顶嘴。到最后,我也是和她一样因为一件事情而改过自新的。那是去年刚放寒假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那时爷爷奶奶正在老家坐长途汽车赶过来。爸爸由于要帮他工作的工厂料理江北的分厂,被安排到江北去了。妈妈又要上班,妈妈的厂里又不让带小孩。于是,妈妈在早上把一个外卖电话给我,并对我说:“王茂宇,这是外卖电话,你中午要吃饭的时候可以叫外卖。”我随口应了一句:“好的,我知道了。”我刚刚说完的时候,妈妈就走了。然后,我写了四个小时的作业,肚子便饿了。我想:“哼!叫我叫外卖?没门!那饭,简直难吃死了!还不如自己做呢!”于是,我翻开家里的菜谱,决定给自己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给自己吃吃。可是鸡蛋被我煎糊了,在切西红柿的时候把西红柿切得左歪右扭的,在放调料的时候,把辣酱当成了酱油,结果让我辣得连吃都不敢吃。此刻,我想到了妈妈。妈妈虽然不太漂亮,但她会做很多饭菜,基本上一周七天早餐不会重复,而且还非常好吃。而我呢?连一道菜都不会做。我现在才知道饭不好做,妈妈以前十分不容易,爸爸、爷爷和奶奶也是。为了我,他们做了很多事。可我呢?天天跟家长顶嘴,顶完嘴才觉得舒坦,我多么不应该呀!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徐老师曾经对我说的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话:“没有人天生应该对你好!”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会感恩的人,感恩身边所有对我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