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3
我读了一本《妈妈请你原谅我》的书。书里描写了一位女儿和她的单亲妈妈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陆丹丹,十一岁,五年级,喜欢手工折纸。丹妈妈既是她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因为马上要读六年级了,所以每天早上丹妈妈都要进行早训。而丹丹却极其厌烦妈妈的唠叨,以及很不理解做老师的妈妈为什么对自己那么严厉,更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要带她去见一个陌生的叔叔——于叔叔,还让他做爸爸……叛逆的她总是不听话,于是闹出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最终因为一个契机,她在于叔叔和他女儿鱼儿姐姐的引导和帮助下学会了理解和体谅,真正地成长起来,慢慢理解妈妈。
读了这本书后,我也想了很多。丹丹可以改过自新,学会体谅妈妈,更爱妈妈。我呢,在以前,也和丹丹相似,不理解妈妈,讨厌妈妈的唠叨,现在想来,是不是要学会理解妈妈呢,妈妈是不是为我好呢?慢慢的,我在妈妈每一次唠叨时,每一次强迫我做一件事时,我都会先想,“妈妈是为我好的”,我的脾气任性就压下来了。原来妈妈是良苦用心的,妈妈是为我好的。此书也让大家明白,爱的教育和善的引导可以让成长中的孩子学会很多东西,比如理解和原谅……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家人是多么重要,如果没了家人你就不会觉得快乐,也不会感觉到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