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2
书是什么?它是智慧的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什么?它是高升的阶梯,使我攀登上知识的高峰,书到底是什么?它是世代的生命,致富的信息。书,它更是人生最好的伴侣。因此,我就喜欢读书。在今年寒假时读的《妈妈请你原谅我》。令我难以忘怀。
《妈妈请你原谅我》这本书讲述了五年级的单亲女孩陆丹丹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对自己那么严厉……叛逆的她闹出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在和妈妈分开后,她才慢慢感受到当初妈妈一个人把自己拉扯大也很不容易,自己还经常怪妈妈,感觉很愧疚,最终学会了理解和体谅,真正地成长起来。
读完这本书,我的内心迟迟不能平静。我在想,我不是有时也这样吗?当上学时,妈妈是千叮咛万嘱咐,我还不耐烦地嫌啰嗦,当考试考得不好时,妈妈批评我,我还不服气的反驳她,当我心情不好时,就朝着她发脾气……
这一幕幕出现在眼前,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妈妈,请你原谅我,你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对我要求严格,是为了我长大成才,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我应该认真学习,才能报答妈妈对我的爱和养育之恩。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吸取真善美的正能量,让我们心中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