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10
“我的橡皮呢?”
“我怎么知道。”
“刚刚明明是你用了。”
吵闹声从六三班传出,是两个女生在吵架——一个是我,另一个则是小学与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媛。那天正好是毕业考试,考试前,我和她都在埋头苦干,与时间赛跑,努力多复习一点。
“借我一下橡皮。”突然,坐在我前面的她转过来借东西。
“在文具袋里,你自己拿吧。”我头也不抬的回答。
话音刚落,她已经拿出了我的橡皮,“找到了。”说完,她便转回了头。
这段小插曲很快过去,可我没想到的是一段小插曲却酿成了大祸。考试前,我开始检查我的考试用具,遗憾也就此发生。
“我的橡皮呢?”我先是小声嘀咕,后来想起刚刚是她用了我的橡皮,就厉声责问她。
“我的橡皮呢?”
“我怎么知道。”
“刚刚是你用了啊。”
“我用完就放你桌子上了。”
“可是,我又没用过,而且我也没看见啊。”
“你找找啊,别什么事都赖我头上。”
“今天考试,你那么细心怎么会没带橡皮,偏偏向我借,肯定是你故意藏起来的。”
“我……”不等她说完,我便“哼”一声离开教室。
我怒气冲冲的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才走进教室,发现我的课桌上正放着一块橡皮。“你的橡皮不是我弄丢的,马上要考试了,你先用我的吧。”她见我进来看着橡皮,连忙解释。
“不用。”我说着就把橡皮扔回了她课桌上。考试时,我只好用了铅笔头上的小橡皮。
出了考场,我回到教室,发现她的位置空着。问了她的同桌才知道,她已经被她爸爸接走了,说是要去赶火车去上海。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依然嘴硬地说着:“做了坏事就跑,胆小鬼。”
但是,我的心情却渐渐失落,手沉重地开始理书包。一道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谁的橡皮啊?”我抬头一看,彻底愣住了。“是你的吗?”捡到橡皮的同学问我,我只是点点头,“刚刚在你凳子旁边捡到的。”见我点头,那位同学便继续解释。
我再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呜呜哭起来。那是我的橡皮,是我与她一起买的,这种橡皮是一对的,我和她一人一个。橡皮找回来了,但友谊却被我丢了。盯着她空空的座位,我的心也空落落的,难以安心。
朋友,请你原谅我。因为我的一次失误,一次冲动,让我们六年的友谊付诸东流。朋友,你还好吗?希望你能原谅我,原谅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