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原谅我4
在明亮的灯光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反反复复地阅读了《妈妈请你原谅我》这个故事。
故事主要讲述陆丹丹十一岁,上五年级,喜欢手工折纸,生活在一个单亲的家庭里,她一直不理解自己的妈妈为什么对自己那么严厉,为什么要带她去见一个陌生的叔叔,叛逆的她闹出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最终因为陆丹丹闹着要和妈妈分居,经历了许多的劳动,让她学会了理解与体谅,真正的成长起来,也写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当第一次捧起书看了前几章的故事,我觉得主人公陆丹丹一点儿也不孝敬长辈,每天和妈妈作对,她的胆大包天和叛逆让我觉得她不是个好女孩,虽然她家庭背景很特殊,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但我对她没有一点的同情。但看到后面的故事,丹丹在妈妈爱的滋润,善的引导下,和妈妈由误会到理解,她学会了珍惜与感恩,心中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花。看完书后,我深深地被陆丹丹的转变而感动。
是啊!天底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不会丢弃自己的儿女,当危险来临时,母亲最先想到的永远是自己的孩子。母亲把幸福和安全都让给了孩子。假如孩子是一片树叶,母亲就是粗壮的枝干,保护树叶是她们最重要的“使命”;如果孩子是一棵树,母亲就是宽大的天空,时时刻刻关注着孩子。有一次,我和妈妈过马路,突然一辆车子飞奔地冲向我们,我吓得不知干什么好。这时妈妈一把把我推到马路边。大卡车从妈妈身边开过,好险啊!
我们的母亲这样爱护我们,给我们幸福与快乐,我们绝不能忘记,我们要用感恩的心来孝敬,来回报自己的母亲。天下的父母是最伟大的。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来读一读《妈妈请你原谅我》这本书,来感受一下母亲为你奉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