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8
秋高气爽,两只高大雄壮的石狮子,把我们迎进了香山。
刚跨入大门,满园秋色顿时展现在眼前。左边漫山红叶随风摇荡,右边一条曲径直通“鬼见愁”峰顶。眼前各种花卉组成的图案,把秋天的香山装点得格外美丽,我和妈妈欢笑着顺着小路往前走,来到一条月牙形的小河——“月牙河”边。碧绿的水草在水中荡漾,几条小鱼在河里畅游。河边摆得整整齐齐的菊花竞相开放,有白的、紫的、黄的,令人赏心悦目。我走近一看,啊!那多姿的花朵,有的向上卷,有的向四边伸展,争奇斗艳,各有风采。然而菊花更让人赞叹的不仅是它美丽的外表,而是当百花凋谢时,它却傲然开放,这使我想起一句诗:“生成傲骨秋放劲,嫁得西风晚更奇。”这句诗写得真好,它歌颂的正是菊花耐寒不凋的品格。
跨过“月牙河”,穿过“双清园”,我们登上了“半山亭”。我站在“半山亭”上,瞩目远眺,只见一座“火焰山”——那就是举世闻名的香山。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那一簇簇叶把整个香山装点得格外妖娆,在秋天吹拂下表现更加美丽。那们火的红叶,是千百万颗儿童的心,是火红火红的太阳……看着眼前的火一般的香山红叶,思绪万千,一阵微风吹断了我的思绪。香山红叶瑰丽壮观,难怪秋日香山,游人络绎不绝。
香山,这里美丽的秋色是多么惹人喜爱!秋天,它预示着成熟和丰收,也象征着欢乐和富强。
这次秋游给我带来了欢乐,秋天的香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