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5
秋天的香山是一年中最美的。满山的枫叶有红的、黄的和绿色的,每一种颜色又有浓淡之分,就拿红色来说,有深红的、淡红的、彤红的、透红的,各种颜色交杂在一起,满目绚烂。
十一假期去香山,虽然已经到了秋天,但山上的叶子大多还没有变色,仍然是一片郁郁葱葱。据说要等到十月中下旬的时候叶子才能红起来。
登香山有很多条路,可我只知道三条,南路、东路和中路。东路和中路的台阶很高,非常难走,所以这次上山我们选的是十八盘这条路,也就是南路。虽说南路比较平缓,但是我们还是走了很长时间。每走一段我们便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吃点东西,喝点水,走得很悠闲。但就是这样,我们的背包一次又一次地减轻,但是脚步却越走越沉了。
终于到达了山顶,从山顶遥望山下的村庄,一切变得那么小,一切都尽收眼底。向远处眺望,云雾缭绕中天地是那么广大,真是山外有山、景外有景、美不胜收!这一刻我好想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从香山上下来,由于时间还早,我和爸爸妈妈又去了北京植物。
在园里我们参观了热带蝴蝶园和菊花展,然后顺着甬路向卧佛寺、樱桃沟方向走去。我一颠一颠地跑在前面,经过一个三岔路口看到了一个路标。为了方便游人,路标上按照各个景点分别制作了小木牌,牌上详细标注了各个景点的名称、距离和方向。我仰着头一边看木牌,一边大声读着,一边根据木牌上标示的方向用手比划着:“樱桃沟向前1300米--嗯,卧佛寺向右1000米--,卧佛寺,嗯--向前1000米。咦?怎么有两个卧佛寺?”我跑去拉着爸爸来看,爸爸看了一下,伸出手扳住那块标着卧佛寺向右1000米的牌子,一边用力一边说:“怎么弄的?一顺边儿了”。牌子看起来很难扳,爸爸用力扳了两次才给扳动。爸爸把牌子扳正以后我再一看,啊,这下清楚了,顺着现在这条路一直走就是卧佛寺,而从岔路来的游客想去卧佛寺则要向右拐了。我敬佩地望了爸爸一眼,他真是给那些不认识路的游客帮了一个大忙。
通过这件事我领会到,其实有的时候帮助别人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并不一定要花专门的时间和精力。节日里来植物园游玩的人很多,相信也有很多人看到了错误的路牌,但是没有人做这个“举手之劳”的事,爸爸却做到了,我为他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