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3
秋天的香山公园,以它独特的美迎接着众多的游人。
走进公园大门,放眼望去,峰峦重叠,挺拔壮观。山上长满了各种树木,枝叶浓密,人走进去,便淹没在其中了。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漫山遍野的红叶。近看红叶的形状不一,有长圆、扁圆、扇形,还有三角形的。远看,山坡上树树交错,叶叶相连,层层叠叠相互辉映,映红了半边天空。在大片大片的鲜红中夹杂着深黄色、褐色……就像千万只蝴蝶上下飞舞,真是姿态万千,绚丽多彩。一阵爽人的秋风吹过,传来柔和的“沙沙”声,枝摇叶摆,像是在向游人频频招手。人们不由赞叹:“多美呀,香山的红叶!”
香山公园里潺潺的流水也很动人。小路旁,石逢里,溪水愉快地流淌着。阳光洒在水面上,闪着耀眼的光芒。有时,溪水聚在几块碎石中间,静静地躺着,小鱼儿在你追我赶地嬉戏。
再看,路旁的花坛里,花儿展开笑脸,争芳斗妍。一串红连成片,鸡冠花顶起了花冠。那品种繁多的菊花伸开了卷曲的花瓣没开放的花瓣紧缩着像一个个彩球不管是什么花,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美丽的香山公园,使游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