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7
去年秋天,我跟着爸爸去举世闻名的香山游览。
远远看上去,香山活像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这使我想到了诗人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看的入迷,“张闻捷,该走了!”爸爸的话打断了我,我和爸爸一起步入香山大门,只见在一片“火海”中有几点翠绿点缀着香山。从香山主峰香炉峰,偶耳有几缕蒸发的水蒸汽飘向天空。这又使我想到了诗人李白的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我走近一看,“这哪里是枫叶?”呀我满脸疑问的向爸爸发问。爸爸兴致勃勃地向我讲道:“这种叶子叫蜡黄叶,是明朝时栽种的这香山也始于米明朝。”
我们从知春园到眼镜湖,一潭“血水”正侵入眼镜湖,我走近一看,这分明是蜡黄叶的倒影。我们向伟人毛爷爷住的双清别墅进军,毛爷爷曾在这里指挥解放南京及全中国。这栋别墅左一半火红火红的,右一半却碧绿碧绿的,毫不侵犯,真是双清呀!在香山顶峰—鬼见愁向下俯视香山,我仿佛正在烈火之中燃烧的人。
下了香山,爸爸问我可以发什么感慨,我兴奋的说:“俗话说得好‘香山红叶红似火’这话一点都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