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香山4
秋天来到了,地面上一片黄色,像是画家给大地添上了金黄色的地毯。爸爸妈妈要让我感受一下秋天的气息,就带我来到了香山公园。
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眼镜湖。眼镜湖像一副眼镜,形状是椭圆的。湖中间有一座泛着光泽的拱桥,它就是眼镜中间的“架子”,这座桥很小,就有五、六米长,只能让三、四个人并排走。湖水的颜色像墨镜一样深绿深绿的,可能是水底长了一层青苔吧?!没有风的时候,湖面没有一缕波纹,宛如一面镜子,映出了自己的影子,游人的影子,还有蓝天、白云的影子……
好似一幅彩画映入水中。一片一片枫叶躺在水面上,好像在晒太阳,又像在休息、睡觉。我觉得它是生活中最美的画,人和自然融合在一体。微风轻轻一吹,波光粼粼,泛起了无数漪澜。湖面又平静了下来,好像映入湖面的事物又多了些什么?噢,原来是天上的小鸟,还有孩子们玩耍的身影。这种美能让人忘记烦恼和疲劳,给人一种美的感觉。我站在眼镜湖的桥上看着美景,突然看到一丝红色,回头一看,原来是像秋姑娘那拗红拗红的脸蛋的枫叶林。全家走到山上,那一片片红叶像一张张小孩那红通通的手掌,在欢迎着我们;又像一个个小五角星,在阳光的照耀下,还闪闪发光呢!
我不禁想到了杜牧《山行》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有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简直像人间仙境一般。走着走着,突然,眼前飞过一个黑影,我朝松树上望去,只见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那美味的食物。它长着一个粉红色的小嘴,还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好似两颗黑宝石。两个前爪除了拿取食物和保护自己以外,总是离不开嘴,擦擦嘴、磨磨牙,也时刻准备着夺走人们手中的食物。松鼠身子后面还拖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可爱极了!我追着松鼠东奔西跑,不知不觉,我已来到了“鬼见愁”的山顶。我眺望着香山的大好风光。
在那密密的红叶间,隐隐约约看见几个亭子的亭顶。那西山连绵起伏……我看的如痴如醉,忍不住叹道:“真是太美了!”香山的秋季美景,太让人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