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9
风,有人说它是最悠闲的,确实,风是生活中无忧无虑、最悠闲的。有的时候,它温柔的抚摸着人们的脸颊,掠过一切的生物。但有的时候,它有愤怒地拔掉树根。总之,它想来就来,想去就去,来去无踪。
风儿带来一种心情,让我们能够在季节中感受自己。季节能照出一个人的惭愧,换季也就换了一种心情。我们不经意间已在悄悄成熟,有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因此,偶尔我们的心中也会尘土飞扬。但是,茫然时要学会等待,打开心结,端庄了自己的举止,心中的风儿便会平心静气地伴你成长。
春天的风往往给人以温柔的感觉,可初春的风恰是肆虐的,但也需花同样的气力吹净原野上的残雪,吹开江河上的冰封,吹醒被严寒封闭数月的土地,吹开将生命深藏在摇曳枯枝中的蓓蕾。当它被这一切一切的工作累得筋疲力尽时才会给人们以喜欢的温柔,带着温暖,带着花香,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尊卑贵贱,公平地把她的温情,爱抚,带给每一个喜欢她,需要她的人们。人们在春风里尽享春天的美丽,春天的柔情。
夏天的风是热乎乎的。但傍晚时分,凉爽的夏风吹过你的头发,吹过你的耳朵,凉丝丝的,你的心情会格外的好,心里莫名其妙的感到愉悦。夏天的风也是懒洋洋的,不论有什么动静,它都害羞的藏在树叶下不肯出来,风姑娘好象在和我们捉迷藏,只有卖冰棍的老人不怕热,把冰柜车推到太阳底下高声吆喝着,他的心里一定希望天越热越好。夏天的热情。
秋风刮过,刮黄了大地,也让大地披上了黄袍。几片叶子在风的吹动下,缓缓飘下。似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在地上,给人们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小道。秋风刮过,小草知道它将不久又脱去自己舍不得脱掉的绿衣裳,穿上黄袍,在风中挺立。秋天的丰收。
冬天早晨凛冽的寒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路旁杨树的枯枝在风中狂舞,那干巴巴的树枝不时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路边的枯花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在狂风中颤抖着,发出沙沙地呻吟。冬天的凄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