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那样的慈祥,像是一位温柔的母亲。她抚摸过光秃秃的枝条,枝条上就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她抚摸过大大小小的山坡,山坡上就冒出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新绿;她抚摸过一个又一个树林,山中就传来了婉转的鸟鸣;她抚摸过弯弯曲曲流淌的河流,河中就游出了欢快的鱼儿!
夏风,那样的热烈,像是一位风风火火的姑娘。她碰着娇嫩的花儿,花儿害羞了,收起了花瓣;她碰着翠绿的树叶,树叶晕了,缩起了叶片;她碰到清澈的河水,欢快的小鱼倦了,沉入石底;她碰到知了,知了急躁了,拼命地叫起来:“知了,知了。”
秋风,那样的善良,像是一位天使般的护士。假如没有她的帮 助,叶儿们怎能入睡土地妈妈的怀抱?假如没有她的帮助果儿们怎么 能涨红了脸,开怀大笑?假如没有她的帮助候鸟们怎能找到自己理想 的家园?
冬风,那样的调皮,像是一个捣蛋的小孩。她拉着小树训左右摇摆,跳 起了舞蹈;她又变了一个魔法,给池塘盖上了一床冰被子;还不够好玩,她又把雪精灵送到了我们身边,漫天飞舞的雪花真是太漂亮了。
我喜欢春风的慈祥,夏风的热烈,秋风的善良,冬风的调皮,正是这 变幻的风哟,才绘出了四季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