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2
风,有舒适的,有温暖的,有寒冷的,也有令人生气的。虽然它们都是风,然而它们的脾气、性格却截然不同。
春天的风是温暖的,她脚踏着绿,轻轻的,轻轻的,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来到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她总是很温柔,宛如一位邻家的大姐姐。在她的抚慰下,冰雪开始消融,万物开始复苏,候鸟开始回归。她使大地披上了绿装,使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使花儿绽开了笑脸……让大地充满生机。
夏天的风是贴心的,每当夏天一来,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透不过气来。然而,每次夏风一来,却像是妈妈一样温暖,试着抚平每个人的烦恼,让人豁然变得轻松起来,能使人安心的生活或工作。可以说,夏天的风就像父母的爱一样,贴心而不过分。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它可以为人们去除夏天的炎热,使人们神清气爽。同时也告诉了人们,丰收的时候到了!秋风掠过田园,果实成熟了。秋风拂过田野,高粱红了。人们在地里收割着自己的庄稼,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寒冬时节,北风呼呼地刮着,使人睁不开眼睛,好似一根根针,刺入了人的骨子里。下雪了,晶莹剔透的雪花,把整个世界装扮得银装素裹,仿佛一切都是雪的世界。孩子们奔跑着,追赶着,堆雪人、打雪仗、那种天真无邪的激情,像是在抒写童话里白雪公主的故事,村里村外传来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
啊……四季的风,你就像一个喜怒无常的小孩子,令人琢磨不透。不过,我依然喜欢这样的四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