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8
风,来无影,去无踪,他那自由放荡的性子,真让我捉摸不透。
春风,是一双魅力的大手,它在树木花草上轻轻拂过。柳树在春风那温暖的怀抱中,醉了;花苞在春风那迷人的笑容中,笑了;冬眠的小动物们在春风那轻柔的声音中,醒了……小草张开了小嘴,吮吸着春风洒下的甘露,小花向春风点头,表示对春风的赞扬。轻轻的,柔柔的,这是春天的风。
夏风,是一个顽皮的孩子,活泼好动。它有时吹着口哨,吹出的气成了一股热风,让人们感到有些闷热,还有烦躁;它有时飞来飞去,刮起一阵凉风,让人们神清气爽。不过,每次没过一会儿,夏风就和人们玩起了捉迷藏;有时,它太高兴,在水面上跳,导致刮起了威力巨大的台风……狂躁的,变化无常的,这是夏天的风。
秋风,是一位勤劳的使者。它给动物们送去了秋的消息,让它们做好入冬准备;它来到果园里,给水果换了身衣裳,报答农民们的辛勤;它帮树叶们搬家,让树爷爷注意身体……金色的,丰收的,这是秋天的风。
冬风,是一匹放荡的野马。它肆无忌惮地刮着,让人们感到像刀割一样,只好呆在家里;它刮断树枝,揭掉房瓦……但它也有好的一面:它招来雪,为大地穿上白袄,把害虫都冻死掉……贴心的,但又疯狂的,这是冬天的风。
啊,我爱四季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