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4
每天写完作业,父亲总是让我把错题抄到专用错题集上。
如果父亲不让我抄该多好呀!上了四年级,这种念头消失了,仔细想来,父亲其实很爱我,只是想让我记住错误,改正错误,增加熟练度罢了,逐渐改掉好错题的毛病。虽然这样花费了不少时间、不少笔墨、不少纸张,但是总比犯错误强。错题集没有白抄,因为我的成绩提升了。
最“气人”的是,我还没完全同意,父亲竟给我报了书法班。事后,他给我“解释”说;我的文字存在很多问题,书写笔顺颠倒,字体潦草,书面凌乱,重要的是将来书法分很重要。我也知道书法很重要,但我对书法没兴趣,更何况书法班老师严厉,时刻紧逼的班长,书法班光线昏暗,令人心软的音乐,拥挤的厕所…….每次临去书法班前,父亲来一次“政治训话”,有时再加上不知从哪儿看来的名人励志故事,比如王羲之练字练了几缸水;练了几缸墨,写出了流传千古的《兰亭序》,很多次亲自送我到书法班“受罪”。书法班结束后,我的书法有了很大的进步,卷面整洁,字体漂亮了,并多次收到书法老师的表扬;很久后我才理解到父亲的苦心,父亲的爱,我当时真的不理解他的选择。没有他的支持和鼓励,我也练不出一手好字。
我是多么幸运有这么严厉的父亲,给了我严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