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2
有人说:“父爱是伟大的。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但是,在我以前的记忆中,父亲是恶狠狠的,只要我犯一点错,他就会批评我甚至打我,以前的我非常讨厌这个父亲。
父亲的爱
一天,我看电视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点,父亲见了,立刻拉下脸来,对我大声说:“赶紧关上电视,学习去!”我竟然跟他宁了起来。父亲疾言厉色地说: “你还敢不尊敬父母? ”说着,父亲拿起木尺子,抓住我的手,使劲地把我的手抬了上来,拿起尺子狠狠地向我的手抽去,把手上抽出了一道红色的印记。我的手的痛极了,泪水夺眶而出。可父亲仍不停的抽打我的手,边抽边对我大喊:“你难道不知你要尊敬父母吗?”我忍着痛,等待着父亲松手。
父亲手中挥舞的尺子终于停下来了,父亲让我坐在椅子上。父亲对我说:“刚才我打你,是因为我爱你。”父亲又接着对我说:“你长大了,应该知道尊敬父母、孝敬父母了,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不能跟父母急,拿到你希望父母因为你的不孝敬而离你而去吗?”我摇摇头。我不禁想到了那些感人的画面:父亲送我去医院,打不到车,他就背着我跑好几里。父亲在我学习的时候,给我端上来一杯热水,让我暖暖身……我想到这些,不禁鼻子一酸……
后来,我在没有犯同类的错误了,反而很尊敬父母,是父亲给我的独特方式的爱,我明白了,这也是爱,就犹如黑暗中的指路灯,帮我指引通向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