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望7
我以前一直想来想去:新年会有什么新愿望,大不了就是努力学习,因为其他会有什么呢?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而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
这天,我和妈妈在大街上买菜,在路旁会看见一两个人在呻吟,这两人露出了痛苦的面容,一边用手抚摸着大腿,一会儿又叫:“诶呀。”别说去看,你只要侧耳旁听,就会感到难受。我平日也来过这里,却未发现这惨人也。他们抚摸着大腿,呻吟着痛楚,怎能不让路人感到难过,给予施舍?他们裹着棉被,还不时发出
好冷好冷。我被他们的贫苦感动,把身上所有的钱递进碗中。我感觉递进去的不是钱,而是对穷人的一颗关爱之心。
然而我和妈妈走出大门时,看见身裹单衣,身席坐下“胡福衣”,我见她穿很少,她又无助的望着我,还无助的说了几声:“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便给了她5块钱,当我把钱递给他的时候,他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会心的笑了。
我这才发现给予他人是多么幸福!我再回去的路上暗暗下定决心,从新年开始,我要学会给予他人一直到长大,长大后我要给予穷人更多的东西——只是、写作等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穷人们,新世纪离你们不远了。等我长大了,一定大大帮助你们。加油!加油!
我从那刻开始,追呗给予他人,给予他人这四个大字我将铭记在心。给予他人,幸福你我将成为我一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