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3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比如,端午节、春节、儿童节、国庆节......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中国流传有四千多年了,在春节时,到处都张灯结彩,小朋友们会挨家挨户地拜年,找大人们要压岁钱,每次过春节,我们都在外 婆家过,吃年夜饭过后,我们便会去拜年,回来时,每个人的脸上满是笑容,手中则提着一满袋子的糖果。我们跑进屋,开始分糖,你一颗,我一颗,你一颗,我一 颗。分完了,弟弟发现自己少了三颗,姐姐多了三颗,于是吵起来了,我趁着他们不注意,恶作剧地将他们的糖分进了我的袋子,他们还全然不知自己的糖没了呢!
分完糖,我们便耐心等着12点的到来,最后一分钟时,我们争先恐后地将烟花搬出来,大人们随即听到我们的叫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到了!”花炮这时也点燃了,我们看着花炮,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春节真有趣呀!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