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2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有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好热闹啊!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贴春联。你瞧,上联是春安夏太,下联是秋吉冬祥。
贴完了春联,我们来到了楼下,就看见夜空被好多烟花划破,真是比星星还亮啊!爸爸也搬出了花炮和许多的烟花,爸爸顺手拿起了一个窜天猴,嘭,啪,说时迟,那是快,窜天猴直奔夜空,顿时 变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 ,飘向了夜空…… 我也拿了一个闪光棒,不停的摇转,散出了无数的小星星……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的时候好像还要把天空笼照住似的。有的烟花还没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成堆地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泻而下,好像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条大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
吃完年夜饭,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饭桌。放完鞭炮该拿红包了,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的对我说:“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 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