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元宵节……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美丽热闹的日子。春节的时候,大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火树银花,尤其是春节的那一天晚上,我的家乡都会放烟花,五颜六色的花朵在夜晚的天空中绽放,特别的美丽,每当这个时候,我也迫不及待跟着爸爸放烟花。我拿着烟花筒不停的摇晃着,有时摇成一条龙;有时摇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有时摇成一条弯弯的河流……噼里啪啦的声响,五彩缤纷的烟花,难道这不是一幅热闹美丽的图画吗?
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团圆的节日。每到春节,家里可热闹了,姑姑和姑父带着可爱的表妹从遥远的新疆回来了,我们一家也从长沙回到了家乡平江,还有伯伯一家三口,大家一起相聚在爷爷奶奶家,相互之间祝福问好、聊天。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围着火炉,一边吃年夜饭,一边聊着天,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完年夜饭,我们还要“守岁”,我和弟弟妹妹在一起,难道这不是最温暖团圆的景象吗?
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辞旧迎新的节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让我们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一岁,我又有了新的学习目标,新的一年,新的生活,我们播种新的希望,有了新的梦想,一切都是新的!
过年真好,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