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4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有端午节、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但我还是最喜欢春节啦!
关于春节有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怪兽叫做“年”,每365天它就会出来杀害人命,吞食牲畜。后来人们发现,年最怕红色、炸响和亮光。年一出来,家家灯火通明,人人穿红袍、放鞭炮,年就被吓跑了。
过年还可以吃饺子,有三鲜馅儿、猪肉馅儿、酸菜馅儿……我的肚子都撑得像气球一样鼓鼓的了!
晚上电视上还会播春晚,电视里的春晚上,小品、相声,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不看一定会后悔的!
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放鞭炮和看烟花了,鞭炮噼里啪啦的,格外响亮!烟花有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绿色的;还有玫瑰型的,菊花型的……数都数不过来!
每年春节,当我们一家围在一起,拜年、聊天、说说笑笑时,我真希望这美好时光可以永久定格起来,没有忧愁,一起欢笑!所以,我最喜爱的节日就是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