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8
其实,我没有什么秘密。要真说出点“小秘密”,那只能讲讲我名字的由来了。
一天中午,我突然想到我的名字——姚远,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我打算去问问妈妈。
“噢,你的名字的由来啊,”妈妈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要问,去问外婆吧!”嘿,耍我!不论我再三追问,妈妈就是听而不闻。哎……
“外婆,我为什么叫‘姚远’啊?”
“这个……别问我,得去问你外公,你的名字是他起的。”
外公果然知道!我搬了把椅子,坐到他身边,手撑着头,眨巴着眼睛,聚精会神地听起来——
“‘姚’,因为你妈妈姓‘姚’,当然你也姓‘姚’啦!”他望了我一眼,认为我已经明白了,就继续说了下去,“‘远’,‘志当存高远’,这句话你知道吗?我希望你‘志当存高远’,应该有远大的志向,还有,不要只顾眼前,要把眼光放远,明白了吗?”
“嗯!”我点了点头。
原来,这就是我名字的由来。对了,现在我已经把我的这个小秘密告诉你了,你可一定要替我保密噢!来,拉钩!(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