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9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快乐、伤心、难过、烦恼的,虽然我现在很快乐,但也免不了会有烦恼。但我很少说出我的烦恼,所以它就变成了我的秘密,每当一盒秘密诞生时,都会有一个“胎记”在我 心中,但最年老的一个秘密,就是这一个:
自从我懂事以来,都听见爸爸再说有关学习的事,而且,每个周末,只要爸爸工作做完了,都会无定期的回来“抽查”。有时候,我觉得有点儿累,稍微玩了一会,爸爸就突然回来,他看见我在玩,便 破口大骂:“怎么又在玩?作业写完了吗?有没有看书?……”看见爸爸生气的样子,我只好去练字,爸爸在我身后看了一会后,便走了。刚练了两篇字,我便觉得枯燥不味,而且心里想:为什么爸爸 总要我看书、写作业、练字呢?哎,要是我是个大人就好了,大人整天可以逛街、玩电脑、看电视,而小孩子却什么都不能玩,有些孩子为了考试连夜复习,还有的都戴上了眼镜。现在想想,大人总是 那么自私,而小孩确实那么不公平。唉,算了,越想越烦!
随着时间的流逝,爸爸下班了,一回到家,开口就问:“作业写完了吗?字练了多少篇?看书能理解意思吗?”“作业做完了,字练了2篇,看书能理解意思。”我应和着说,“怎么只练了2篇字呢?那 些时间干什么去了?”作业多嘛,你自己谢谢看哪?“我小声的说。”哟,学会顶嘴啦!“爸爸不高兴,我不理他,去帮妈妈端菜,爸爸见我不理他,便不说了。
吃过饭,我出去玩了一会儿,便回来看书了,爸爸见了,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我瞟了爸爸一眼,只见他坐在凳子上看书,看见他那样,我也被感染了,专心致志的看起书来。
有一次,我玩了一整天,回来后,爸爸问我上哪去玩儿了?为什么玩的这么疯?批评倭猴,便给我讲道理,爸爸说:”孩子啊!我小时候可没有你现在幸福,那时候我都是在家里帮你爷爷奶奶的忙,正 因为我和你妈妈没有文化,所以我们都希望你能考上大学,希望你有出息,希望你以后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呐!知道吗?你可不能令我和你妈妈失望啊!“听完后,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虽然 爸爸给我讲道理,但讲来讲去都是这个。所以每次爸爸给我讲,我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但随着长大,我也在心中定下目标:长大后,要报效祖国!
现在这个年老的秘密快一百岁了,”胎记“也越来越深,可能这个秘密是最独特的吧,因为它对我包含了一种特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