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偷偷地溜出家门,买了一个心仪已久的日记本,记下了许多心里话,我打算用它来保存我的秘密。
回到家,我立马就把日记本藏进了床头柜最保险的抽屉里,估计除了福尔摩斯,没人会搜出来了,我心里暗暗得意。
可一到学校,我忽然想到,日记本上的钥匙忘记取了。
妈妈说今天要把我的房间来个全面大扫除,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
要是妈妈发现了我的日记本,我的秘密不就暴露了,这可怎么办?老妈,你可千万别打开呀!打开了,我就完蛋了!
哎呀,哎呀,我急得到处打转转。下午回到家,我立即去找我的日记本,天助我也!老妈并没有打开日记本,我提到嗓子眼的心一下子放下了。
后来妈妈说了些什么,我都没怎么听到,我的心里只是一直在庆幸,老妈居然没有打开我的日记本,是她没有发现我的钥匙,还是她尊重我的秘密呢?
我太高兴了,哈哈!老妈没看到我的秘密,可是她却说:“刘奕汐呀,说过你多少回了,家里的本子已经够多了,不用再买新的了,可你呢?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给我写一份500字的检讨。”
哈哈,她果然没看!尽管我极不情愿,但想到妈妈没偷看我的秘密,我就放心了,写检讨又算个啥?
所有的爸爸妈妈,你们都应该像我妈妈一样,尊重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呢!不要总是什么都管孩子,你们有隐私,孩子们也有隐私,所以,请你们尊重我们的隐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