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2
这几天,电视新闻、腾讯新闻、各大网页都在头条位置预报:南方会急剧降温至零下七度,会下雪,会冰冻,请大家做好防寒准备。
我心里可盼着下雪了,每天临睡前都祈祷,希望第二天醒来看到一个银装素裹的大地。可是盼啊盼,盼了两天,气温降了,风刮起来了,雨也下起来了,雪花却一朵都没有飘下来。
1月23日早上,正当我失望至极准备睡个懒觉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妈妈的惊呼声:“下雪啦!下雪啦!刘恒希快起来看啦!”我一轱辘从床上爬起来,外套都没穿,就跑到阳台,往外一看,哇,真的下雪啦!只不过雪下得好少啊!路中间根本看不到雪,只有菜地里、树梢上、屋顶上能看到薄薄的一层。我以最快的速度搞完洗漱奔向地坪,我想堆个雪人。可是雪真的太少了,我这里扒一点,哪里抠一点,忙乎了半天,还只做了几个拳头大的雪球。雪人是做不了了,为了纪念这一场盼了许久、被宣传得轰轰烈烈的雪,我把这几个雪球用保鲜膜包好存入了冰箱冷冻室。
中午,太阳公公出来了,那一点点雪也消失了,我有些沮丧和失望。
回想起在北京的时候,那儿的雪下得真大,一尺多厚,得穿着到膝盖的长靴才不会跑到鞋子里去,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翻滚,打雪仗,堆雪人,真是痛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