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3
今天早上,天阴沉沉的。抬头仰望,好似有块黛布遮住了万物,又如披上了一件灰蒙蒙的纱衣。
今天的天气可差劲啊,我猜测应该要下雪了吧?我静下心,耐心地等待着。不一会儿,天空开始下起雨来,还时不时地伴随着沙沙声。不多久,白色的精灵从天而降。我欣喜若狂,不禁大叫道:“哇,终于下雪了!下大雪啦!”
看着那晶莹洁白的雪花,我不禁想道:这是否月宫中嫦娥仙子伤心的眼泪?又或是天上的哪些小精灵突然降临人间?定神细视,那洁白的雪花,缓缓地从天而降,在风婆婆的帮助下,纷纷扬扬地飘向四面八方。它们有的在空中飞舞,那优美的舞姿,真令人赏心悦目;有的乘风而下,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有的徐徐从空中飘落在树枝上,好像洁白的梨花,又如傲霜的白梅,令人赞不绝口,使人心旷神怡。每朵雪花姿态不一,这使人不得不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看着这雪景,我不由想起了历代诗人对雪花的赞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好一幅美丽的雪景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