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妈妈就大声叫道:“管管,管管,快起床!”我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慢吞吞地从床上爬了起来,问道:“大清早的,有什么事情啊?今天可是星期天啊,不用上学的,让人家多睡会嘛!”“下雪啦!”妈妈说,“你不是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的,不就是想看下雪吗?”“真的?下雪了吗?”我立刻精神十足,穿了件外套就往阳台上跑去。我放眼过去,啊!真的下雪了哎!树上、房子上、车上……都铺上雪花了。于是,我对妈妈提议去楼下玩雪,妈妈立刻就同意了我的建议。
下雪啦
我和妈妈来到五一广场,草坪上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雪像一团团松软的鹅毛,轻轻地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毯子。广场周边的树上也被雪花装扮的更加美丽动人。
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飘着。有风时,雪花整整齐齐地朝一个方向落下,成了一条条白色的斜线。风停了,像蒲公英一般的雪花飘飘洒洒地在风中飞舞。
我伸出双手想把雪花接住。雪花可真可爱,一会儿飞在我的衣服上,一会儿又停留在我的睫毛上、头发上,感觉真是美妙极了。
我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雪球,往妈妈身上扔,耶!打中了。妈妈也揉了一个雪球往我这边扔,不过,我可是个小机灵,跑开了,嘿嘿!没打着。我们在雪地上疯狂地玩打雪仗,哪管衣服是否湿了。真是好玩又刺激!
我们又开始堆雪娃娃。先揉了一个小雪球,在地上不停地滚,一会儿就滚成了一个大雪球,这个雪球做雪娃娃的身子。又揉了一个雪球,也在雪上滚,这个雪球可不能滚的太大了,这个雪球做她的脑袋。我们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上面,这便成了雪娃娃的大概模样。接着,妈妈从不远处弄了点红泥做她的眼睛。我折了两根小树枝插在身上做她的小手,我又拔了几根小草,插在雪娃娃的头上,做她的头发。接下来,我用手给她勾了一个笑眯眯的嘴巴。瞧!我的雪娃娃做好了,她多可爱啊!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花,雪花好美啊,第一次感受到雪花漫天飞舞的景象,这种美好的场面将永远停留在我童年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