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还缺啥3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家也不例外。仔细想想,我家缺的东西真的还不少。
这次,我数学考了100分!我迫不及待地回家告诉妈妈,可依然不见爸爸的身影。我兴奋地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吃饭?”妈妈望了望窗外,叹了一口气,情绪低落地回答:“你爸工作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我像被一瓢冷水从头浇到脚,心一下子凉了半截。我小心翼翼地问道:“那能在我睡前到吗?”“很难说。”
我失落地回到房间,看着手中鲜红分数的试卷,我陷入了沉思。有两个声音在脑中说话。一个声音说:“爸爸在外工作忙,不能回家,你要谅解。”而另一个声音在说:“爸爸不回家,就说明他不关心你!”我从心底认同第一种声音。在吃饭时,冷冷清清的,我和妈妈也不说话,沉默着。俗话说,人多才热闹,而爸爸经常不回家。
近期,我发现家里还缺了个帮手。星期六早晨,阳光明媚,当我还躺在被窝里睡大觉时,妈妈已经开始洗被子、衣服了。但她发现洗衣液没了,于是喊着:“小赖,帮我去小区门口买一瓶洗衣液!”我懒洋洋地翻了一个身:“不嘛!”“快点,快点!”“我还没起床呢!”我缩进被窝里,像只蜗牛似的。没想到妈妈脱下手套,一下把被子掀开。我没有办法,不高兴嚷了一句:“我还没洗脸呢!”妈妈被磨得没有耐性了:“叫你还不如我自己去。”说着就要准备去门。此时,我在被窝里做了一个“V”的胜利手势。可妈妈一下子折回来:“你去,看看这天气,一会儿太阳就没了。如果不去,下星期的五元零花钱就扣掉了。”我叹了一口气,看来我们家真的缺一个帮手啊,要是有人丁,我就能继续睡大觉了。没办法,留恋被窝不成,一个鲤鱼打挺似的起床了,穿上衣带上钱,飞似的奔了出去。
“妈,我想去同学家啊!”我用哀求的语气求着妈妈。“不行!妈妈斩钉截铁地回答,“你回家还要练琴,每晚一小时一定不能少。”我回到房间写作业,一遍遍在心里喊着:“我要自由!我要自由!”每当我向妈妈提出这类问题时,为什么妈妈总是不屑一顾?为什么总是说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想到某人去同学家的情景,我不禁一阵失落,为什么我们家偏偏缺少平等?
每一家庭都有缺少的东西,都有不尽如意的地方。我们还是要多看看美好的一面,多想想其乐融融的时光,这样一定会过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