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那天吃完饭,我终于知道我家缺什么了。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熟悉的场景又开始上演了——妈妈利落地收拾碗筷,然后把剩菜端进厨房用防蚊篮子盖上,接着开始洗碗打扫,水龙头的水哗哗地流着,冲到妈妈的手上、碗筷上,不一会儿泡沫就溢满水池,可妈妈双手配合默契,一手拿抹布一手托碗快速转动着,不一会哗哗哗的水就把一切冲洗得干干净净。妈妈又拧干抹布,手臂在案板上有节奏地挥舞,到处又明亮如新。瞧,忙碌的妈妈就像一头孺子牛,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而我如一条哈巴狗一样百依百顺,在妈妈的安排下擦桌子、收凳子,唉!这就是我在家里的男儿本色,可我挺乐意干,帮助妈妈嘛!就在这时,我一下发现了家里所缺少的东西——对,就是爸爸的勤劳。瞧!爸爸如懒鬼一样坐在沙发上,吃完饭连嘴都没来得及擦,就在那里看球赛。“老陈,快过来帮忙。”妈妈开腔了,可老爸好像没听到,仍然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我笑了一下,因为我现在觉得爸爸如一头白吃白喝的猪八戒一样。“老陈,快来帮忙。”老妈不耐烦地又喊了一句。
这时,爸爸终于动了,他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可不是朝妈妈那去的,原来,爸爸是去上厕所。上完厕所,老爸又变成一头猪卧在沙发上。妈妈终于忍不住了,气冲冲地走到客厅,拧着爸爸的大猪耳把他拉进了厨房。爸爸连忙说:“好!好!我把电视关掉了再帮你。”爸爸变身成了超级奶爸,没多久就把厨房餐厅收拾得一颗米粒都没有,哈哈,没想到老爸角色转变得还挺快嘛!扫地、拖地全干完了,家里好像做了一个大扫除,妈妈瞬间开心了。
看来爸爸做家庭妇男还是挺有潜力的嘛,希望爸爸多给懒惰的自己做做大扫除,变得勤快一些,永远像我妈妈那样,这样勤快就是我们家的传家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