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背投,有空调,有VCD,家用电器样样齐全。可是,我总觉得我家缺少点什么?
“饭吃得快,赶快做作业!”妈妈下命令了,我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如果稍慢一点,妈妈就会唠叨个不停。饭后,我刚做完作业放下笔,爸爸又来催了:“快去弹钢琴!”哎,我每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走进家,犹如走进了“禁闭室”,连小便的工夫也抽不出,爸爸妈妈每天围着我转,恨不得我一下子学会大学的知识。于是,电视机在我家成了装饰品。
有一次,我考试得了“良”,妈妈见了,扬起手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说:“真笨!”爸爸心疼我,对妈妈说:“孩子出一点错,也难免的。”妈妈更生气了,说:“跟你一样,也是下岗的料。”爸爸和妈妈吵了起来,我只好捂着耳朵,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每当我站在阳台上,看见别人的爸爸妈妈陪着孩子散步、玩耍,我羡慕极了,呆呆地想着:我家缺点什么呢?
写出了真心话,反映当代小学生学习的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