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还缺啥2
在为新房子买家具时,为什么我偏偏看见了它——摇椅,人躺在上面跟棉花似的,摇摇晃晃,在摇动时,又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全感。我十分钟爱这舒舒服服的摇椅。
偏偏又在那时候,家里“弹尽粮绝”哪还有闲钱帮我买一个毫无意义的摇椅呢?我的心思全放在我那梦寐以求的摇椅上,真的是连做梦都想着它,上课心不在焉,三心二意,不能集中精神去学习。就这样,我的学习成绩像一个冰淇凌慢慢化开的速度缓缓下降,不知不觉竟退步到90分的边缘——这本不应该是我考的成绩! 家里人似乎看透了我的心,说:“买,必须买,只要是儿子要的,碰锅卖铁也得买”。我欣喜若狂,可不一会儿,我的心冷淡下来,家里人已经为我付出那么多,我这样,岂不是托累他们了?我赶快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太贵了,而且也没有什么用”。我嘴上是这么说,我我却在暗地里落泪,一滴滴泪,承载着我对摇椅的幻想;一滴滴泪,承载着我童年的傲娇与天真表面上我对它早已死了心,可是,谁敢保证我心底没有一丝挂念。就这样,它来到我家。 我见到它时,它已经组装好了,我轻轻一推,它摆着那“庞大”的身躯,摇了起来。我坐了上去,不,不仅我坐上去了,还有满满的感动感激。这个摇椅换来了什么,换来了我全家的欢乐,换来了父母的汗水。我落下去的不是泪,是汗,是父母劳累的汗。
我环顾四周,电冰箱,空调,电视,升降桌,榨汁机哪一样对我益处不是最大的?我家还缺啥?要是真有缺的,那就是缺我对父母的关爱...... 看着这一件件智能家电,我心中不只有对父母的感激,还有对科技日新月异进步的感慨,我真想告诉全世界——“我家还缺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