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写字桌上,总有那么一只小猪在微笑。那是在我八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我的存钱罐。
小猪存钱罐
原来的我,有个坏毛病,就是爱在外面乱买零食和玩具,一有钱就买零食、买玩具,哪怕身上只有一块钱也要买块巧克力吃。爸爸妈妈都很替我的身体担心,因为每当我吃完零食,不是上火就是生病。
当爸爸妈妈把存钱罐拿到我面前时,“啊!多么漂亮的小泥猪”我不禁赞叹到,你瞧,它周身洁白无瑕,胖乎乎的小屁股上,卷着个细细的小尾巴,小嘴高高地向上撅着,几乎要和鼻子连在一起了,鼻子上还顶着个花蝴蝶,显得俏皮可爱。小猪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小猪,小猪也看着我,多么有趣啊!
妈妈告诉我,以后你剩下的零花钱就可以投进小泥猪的肚子里。我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连忙投了进去,只听到清脆的一声“叮当”,硬币就掉进去了,我开心极了。自从有了小泥猪存钱罐,每当我想要买零食和玩具时,就会想起小泥猪,我就会把钱投进它的肚子里。我再也不舍得乱花一分钱了,日久天长,小泥猪让我“喂”得沉甸甸的。我越来越喜欢小泥猪了。
一天,爸爸妈妈告诉我,马上要冬天了,那些山村里的孩子,缺衣少食,大冬天没有棉衣穿,也没钱买学习用品,大家都在帮助他们,所以我们也要为他们献出爱心。我一听立马把我的衣服收拾好捐了出去,我拿起我的小泥猪,依依不舍地抱在怀里,看着它那对扇风的大耳,真是舍不得。可是小泥猪却好像在笑着对我说:“小主人,砸碎我吧!助人为乐最重要,你要尽全力去帮助那些小朋友啊!”
我颤抖着双手砸碎了小泥猪,把里面的钱全部捐了出去。虽然小泥猪被我砸碎了,但它一直都在我心里,陪伴在我的身边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