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存钱罐7
我有一个小猪存钱罐,那是我七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它全身雪白,身子胖乎乎的。椭圆形的眼睛又大又亮,像两个橄榄球。红嘟嘟的鼻子向前突着,两个鼻孔很大,圆溜溜的,显得憨态可掬。它张着嘴吐出红舌头,好像在朝我们做鬼脸呢。它的一对大耳朵耷拉下来,贴在头的两侧,就像男孩子的帽耳朵为头保暖。它的腿像四根柱子,又粗又壮。它身上有许多图案,有可爱的小白兔、有活泼的小狗、有星星还有云朵,更可爱的是它屁股上的尾巴翘起来像电话线。
这只小猪存钱罐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把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从它背上的方孔中塞进去,它会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在夸我呢!
当我需要学习用品时,我会打开它肚子上的圆孔,从里面取出钱来,去买作业本和笔。
今年西南三省发生了严重的旱灾,学校组织我们捐款,我就急匆匆地跑回家,抱起存钱罐来到学校,老师说:“你捐多少?”我问问小猪捐多少,它好像在说全都捐了吧!我毫不犹豫打开存钱罐,把里面的钱全倒了出来交给了老师,老师摸摸我的头说:“你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小猪也朝我笑呢!
自从有了小猪存钱罐,我也学会了勤俭节约,妈妈夸我长大了。